我的媽寶學生 ~ 澳洲遊學篇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Chapter 1 

在我的眾多學生中, 有一位奇耙, 他的暱稱為 Student, 因為我們的第一堂課他光是 student & study 的發音都分不清, 而且 student 這個字念了兩小時還發不出來, 所以就以 student 來稱呼他, 他去年國中畢業後就開始上澳洲中小學入學考 AEAS 的一對一課程直到 2月底, 3月初去澳洲遊學!


他是我所有的學生中最懶散的, 如果我不出 homework 給他, 他也不會溫習當天教的, 如果我出作業給他, 他也從來沒交過, 所以久而久之我也懶得再出了! 他有臨時不出席的壞習慣, 一開始是在補習班上課, 光是 6-8月就缺席七次, 後來改到他家上課, 每個月至少有三次是我進他家的門把他從床上叫醒來上課的, 他媽有提議要加課, 但考慮到學費經常拖欠, 我始終沒有答應 ; 況且語言課還是要靠自己, 不是光靠我每週幾小時的英文就可讓他提升的, 他媽都承認沒在管他, 那我這個英文老師就更不可能管得動它了!!!


他媽也是一個奇女子, 去年底突然去加拿大至今未歸, 他跟我說是臨時要去的, 跟代辦說是公司資金調度的問題, 不得不去一趟, 所以 student 要去澳洲遊學都是由他大姐或是我帶著他去代辦處理的, 他媽則用 Line 遙控, 但 student 本身是個省話一哥, 無論顧問詢問他或她媽, 幾乎都是已讀不回, 所以這個本來要在 1月初成行的課程才會拖到 3月才成行, 為了安全我找了一位 UNSW 的學弟來承辦這個案子, 他也很盡職的不斷地盯著 student, 出發前帶著他把所有的流程跑了兩次, 不過 student 本身的心態就是去度假的, 所以把所有的叮囑都當耳邊風, 他媽也完全不照我們的建議行事, 以至於現在問題一堆, 但他人已入境澳洲, 只能靠他自己隨機應變!


當時考慮到他英文不好又不滿18歲, 所以幫他訂了華航陪同通關的服務, 沒想到他自作主張取消, 雖然他自行順利通關, 但也因為耗時過久而與接機的司機錯過, 在機場折騰了兩小時才被接走, 這期間全靠學弟跟我用 Line 指點迷津, 他要是沒取消陪同通關, 就會是由精通中英文的華航雪梨地勤協助他與運將溝通, 也不用讓他媽, home mum, 顧問跟我緊張, 但他本人恐怕根本沒意識到是他自己讓自己陷入困境!!!


他媽昨天才跟我說, 他忽略了學校沒包餐及交通這件事, 去年我帶他們去代辦那時學弟就跟他們兩位說午餐及交通要自理, home stay 供應早晚餐, 也建議媽媽準備約五萬台幣等值的澳幣 (約 A$2,500), 媽媽卻擅自主張只要 A$1,500 就夠了! 結果就是昨天他媽問我要如何匯錢給他, 我們也才知道是家長沒聽我們的建議所導致的, 他上課的地點在雪梨 Town Hall 的觀光區, 物價一定不低, 這都是早就知會家長的, 無奈家長不在台灣, 恐怕也沒把顧問的建議放在心上, 現在才來擔心錢不夠用都已經太遲了! 


待續...


13會員
55內容數
fotografía 影圖誌 是一個業餘攝影師的旅遊圖像日記, 記錄了從1980年至今行遍天下及上山下海的遊記, 還有一些常人無法到的地點, 筆者本身也是一位水下攝影師, 將透過影像分享海陸世界的奧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