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還呢喃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寫作的路上,從學生時期的強說愁,到現在有了個人風格,是跌跌撞撞的。
直至今日,或許我的文字仍稱不上是狹義的詩;但我仍然任性的覺得,詩的文體該是廣義而包容的,於是斷斷續續的執筆。

不論是設計創作或是寫作上,身邊的朋友和方格子上大家,都給了我莫大的鼓勵與欣喜。(由衷感謝給予我愛心的大家)

從小學生的美術作業風格,直到今日有小有成績,一路上有鼓勵、有支持,也有來自設計前輩的訕笑。

大學時期,父親開了一間快炒店,那時候還不懂什麼是PS和AI,只能用最簡單Word和非常好色,印製了一些菜單宣傳張貼。有次恰好廣設公司來更換店內布置,看到我的作品,雖然沒有惡意,難免還是會受傷,雖然和他們專業的設計比起來,就像是小朋友的勞作,但是我母親曾不吝於誇獎與支持,也讓我摸索著漸漸進步。

首圖對話的朋友,是認識了十幾年的朋友,從我青澀的創作開始,見證了我一路的成長。

每次分享都能得到很多反饋,也是一次比一次的進步。

曾有過好幾次,我覺得自己寫不出詩句了,自己的文字像是一團垃圾(過去的黑歷史或許的確是),卻沒有一次真正放下了筆。索性放開了自己,反正我又不混文壇,就寫自己的寫的文字,直白的,沒有彎彎繞繞的字詞(才不會說是因為我國字不好呢(被國文老師打)),就單純寫下一些故事、或是寫給朋友的話,以及曾經爛漫的自己。。

雖然只是在自己世界的方隅書寫,仍得到許多善意的鼓勵與喜愛,填滿胸腔。
感激與歡喜無法用文字表達,我的詞彙太過蒼白,只能一再感謝。

謝謝大家給我的愛心,謝謝你們喜歡我的詩

在此也要感謝另一位朋友兼格友滄藍,謝謝藍藍一路陪伴我,創作的路上我們一起成長。
也祝福大家,向前有光,繁花相伴。

知還,寓意鳥倦而知還,是朋友賜予的名字。 於是我寫下篇章,關於自己的、想和他人說的,所有呢喃細語。 在午夜夢迴,徘徊暗色之中,你是否曾經聽說過? 我正在吟詠,那些一個個寂寞的詞。 希望有一天,可以成為某個人倦返的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