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共創那檔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理科的身分下有一個寫作魂,寫作魂中,詩、散文、小說鼎立著,原先勢力不相上下,但隨著壓力的增加,時間的不足,詩與散文的力量也變得強大。小說則被埋在最深層之處,許久未見陽光。


高中的時間是緊湊的,這也是我遲遲沒有構思小說的緣故。

寫自己的日常生活,由於都是真實發生的,所以寫起來不用思索,便能行雲流水寫出。

寫詩,是抒發心情的法子,有感覺便書寫,便是一首發自肺腑的詩。

小說,需要構思題材、人物、劇情。


姜元找我共創,我:「好。」,居然沒有遲疑?(奇怪了我這麼忙。)

我期中考後就如火如荼進行了。

我承認,因為很久未想有關小說的內容,所以對於劇情的構思,有些力不從心。

加上我時間也比較少,所以是由姜元主導的。

黑暗的結局,自然也是他想的,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能接受。老實說,如果是我獨自寫的話應該會偏向中間跌到谷底,最後再反彈的結局。


不管,但總體而言,我覺得整體的劇情安排我覺得還不錯,有彩蛋(我生日),有融入節日(情人節的巧克力),並且以巧克力取代原版蘋果的劇情(結果AI一直產蘋果,那就當作白雪喜歡吃蘋果吧)。

產圖的部分,看起來可愛的、善良的會是我產的,黑暗的、畫風詭異的必定是出於姜元之手(信封圖除外),為了配合劇情,我有地方有用他產的圖。

公主與皇后靈魂轉換的部分,我原先這方面構築的不太深入,所以姜元有修一下,其實應該看得出來?

我個人認為,我們兩人的寫作風格差滿多的,像刪節號(香港叫做省略號),他都只點三個?然後我就很不爽(誤。

不對不對,是用詞的差異,以及思考迴路的不同,所以應該很容易分辨視角上的差異(當然還有因為劇情、不同人發布。)

我們在的細節處理方面也很周到,仔細看的話,王子講述的七宗罪會對應到我這邊皇后的表現。像什麼懶散、暴飲暴食、性慾⋯⋯正好是與日期相應。


總而言之,這次共創我理解到了很多事。

我們耗費了眾多時間討論題材、討論劇情安排。使得我ig使用時間好像變多了?(我以前幾乎不看ig,除非⋯⋯)

我想想,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完整寫完一篇短篇小說吧。(僅管是共創)

而我幾乎都用一大早,剛到學校還沒上課前打,還有晚上。所以跟姜元幾乎是錯開時間的。

共創的真諦就是看看不同的想法,激出不一樣的火花,產出碰撞下的作品。

而這次我們兩人之間的共創,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無論是採用雙視角不同人發布方式、信件通訊展開劇情的描述、側寫帶出皇后的異常,或是改編原本的結局,使得反派最終勝利,都是我們創新之處。

(反派勝利是真的很少見到⋯⋯)


最後我要感謝姜元在我很忙碌的時期能給我一次機會,你出力的比我多,我只是宣傳的比較多罷了。

如果還有下次,你說過的,要給我想劇本,那就暑假再說,

我一定寫你最討厭的歡樂大結局。

(樂觀的結局不好嗎?)


但我也可能無法,因為暑假我有營隊、要到學校做專題、要去比賽、還有學習歷程,而且被壓在五指山底下的靈感多虧這次共創恢復了自由,一篇長篇小說的構想油然而生。


姜元,祝你能在生日前完成自己的目標,別忘了給我一本。

望著海的我,在想什麼呢?

望著海的我,在想什麼呢?


題外話:(涉及物理知識?)

  1. 對於昨天姜元發的那篇解析,我後來思考了一下,我一個天天睡不飽的怎麼可能庫倫滿滿?(電量嚴重不足,庫倫是電量的單位)
  2. 承第一題,如果真要說的話,E=QV(電能=電量乘以電壓),我Q較低,但V太大(換算成生活中的壓力?),所以我應該是電能比你大。
  3. 我先暫時休耕一下,否則E=(1/2)*MV^2(動能=1/2乘以質量乘以速度的平方),複習速度(效率)太低,時間要不足了!(位移除以速度等於時間)

(以上純屬有趣而寫,順便複習一下物理知識。)

144會員
139內容數
歡迎來到媗日的小窩!這裡平常會分享高中生活、以及一些學習方法、以及詩、散文、小說,歡迎駐足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藝起來共鳴 Podcast 開台第一集:關於 藝術教學、創作與共鳴《藝起來共鳴》節目邀請了臺北市中正高中藝術老師馮珉彤老師,分享教學與創作的初心與熱情。主持人菊君將與孩子們一起的寫生旅行,並分享集中意念翻書的神奇體驗。透過收聽本集,您將瞭解更多藝術創作初心的啟發與共鳴。
Thumbnail
avatar
Jinna Sun
2024-02-15
創造理想生活日記D156-關於參加義賣停更生活日記來到了第156天 今日參與義賣製作 將近忙了12小時 日記暫停一次!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2-27
春魚創意《鏡花水月 》線上Vtuber 演唱會-期間限定公開影像觀後感春魚創意首場售票線上演唱會《鏡花水月 》期間限定公開!!將首日的演唱會內容完全公開在春魚創意官方Youtube頻道上,不管是粉絲還是一般觀眾都可以一飽眼福。
Thumbnail
avatar
VDiver
2023-10-17
關於「當員工的快樂」-我的創業小日記D75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75天 今天又到了國小去代兩堂課 下午也過去農場那邊幫忙幾個小時 工作只要專心做好上面交辦的事情就好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24
【方格子】關於創作停更,我怎麼看 ? 就算暫時停更或已經停更,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好好地照顧自己身體、好好地享受自己生活,這些才是我們必須擺在需求排行榜最前面的要素。 以我自己創作多年經驗來看,思考停更原因大致分為以下幾種---- 停更原因 : 得過真實生活 我想應該滿多人跟我一樣,並不是專職創作者,而是利用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09-15
關於「關於比金錢更重要的事」-我的創業小日記D63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63天 今天基本上是一整天都在法會現場幫忙 早上6點多到晚上8點多 真的也算是過了非常充實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11
釀人物|小生求一丑,導演求共創!──專訪《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導演程偉豪《關於我和鬼》宣傳期間,程偉豪不但被演員爆出「是許光漢的內褲替身」也被調侃「很愛演」,就像很多導演一樣、常常會演給演員看。對此程偉豪苦笑:「因為喜劇的節奏、反差和能量什麼的,真的太難用言語表達給演員知道我想要的東西,所以有時候直接用肢體和表情來示意最快。」
Thumbnail
avatar
雀雀
2023-02-16
公關策略諮詢業務暴增逾五倍!布爾喬亞商模創新,網羅海內外大獎,外商集團、新銳新創都找他    文、圖/布爾喬亞公關顧問提供   面對疫後新常態,企業溝通形象邊界模糊化,品牌要於亂世中站穩腳步形象轉型成關鍵,而能夠於紛擾世代,為客戶提出關鍵溝通建議者,則成為疫情新常態首選。根據《布爾喬亞公關顧問》2021年業務統計,與策略定位相關的公關諮詢需求即相較前一年暴增逾五倍,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2-01-21
日常記事|關於創作,比技巧更重要的是……我在乎的已不只是畫風獨特、構圖穩定、精緻度高而已。世俗一點說,作品的獨創性、故事性、呈現手法等面向,是這個階段的我願意掏錢買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蒙二
2020-11-18
創作筆記本/關於寫不寫大綱這件事 幾年前,各家作者在臉書上曬起陳年的創作筆記,有的圖文並茂,有的都是文字,有的直接說從沒寫過大綱,因此沒有筆記這種東西存在,有的則直接曬自己的頭,因為腦等於筆記本^^,真是有趣得很。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