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雅思備考資源分享,低成本拿高分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下定決定挑戰雅思後,相信很多人都會猶豫究竟要報補習班還是自己讀,畢竟雅思算是一個相對陌生的考試,自己讀也容易沒有頭緒,這時候考生掌握的資源就很重要啦!文章分享聽說讀寫全方位的線上免費資源給大家,都是我自己備考時使用過蠻推薦的,提供考生低成本又有內容的備考選擇~


初期學習-資源推薦:

要考好雅思勢必要掌握考題概念、答題策略,相信這些是剛開始準備雅思的朋友很容易覺得頭痛的部分,一般人通常都對雅思比較陌生,下列兩項課程資源很有效的幫我了解雅思各種題型以及如何作答,不只是講解題目他還會提供對應題目該如何應答、作答策略是什麼,掌握這些資源幾乎等於擁有補習班課程了吧~

Best my test是我覺得超級有幫助的網站,他有很完整的一系列課程影片,拆解聽說讀寫各題型概念,不只說明考題方向也會講解答題策略、注意事項,針對寫作還有單字教學、範文撰寫的影片。在他的官網上有免費影片的限額,但是告訴大家一個小小的偷吃步!上YouTube 搜尋Best My Test就可以免費看到所有影片了。(直接附上連結(✪ω✪))

同時我也搭配Liz IELTS 網站上也有很多資訊,可以解答很多大家對考試的疑惑或誤解。例如:口說答案偏題會不會扣分啊、考官打斷我是什麼意思等等的,對於理解考試很有幫助,如果對考試有疑惑也可以上去看看Liz怎麼說~


模擬考題-資源推薦:

這兩個網站有非常多雅思模擬試題,並且提供完全模擬考試當天的simultation mode和可以隨時暫停的practice mode,聽讀考完還會自動批改並且每題都有解析,答錯不了解還可以看解析訂正。聽說讀寫試題都有,完全不用擔心沒題目做。


深度準備-聽力資源推薦:

雅思聽聽看

雅思聽聽看


因為我的聽力比閱讀弱一點,所以我除了寫題目也開始練習精聽,用的是雅思聽聽看app,裡面有很多專門設計給練習精聽的聽力段落,因為是APP所以可以隨時使用,非常方便。雅思聽聽看裡面也有針對寫作、單字的資料,我準備寫作時也有參考裡面的寫作範例、段落指引。



深度準備-口說資源推薦:

一開始我是背口語九百句,能瞭解很多片語用法,但背單個句子比較限縮,在實際運用上不太容易發揮。後來刷網路上的教學短影片,在小紅書上看到雅思口語博主只讲干货的STEVE,不是業配但真的超推,專門針對雅思口語考題的底層邏輯講解,看幾個影片真的能快速衝分(幾乎都是真的很優的用法,但有些還是要單字還是要自己辨別一下)。

練習的部分我有用small talk這個網站,針對口說有不同的練習模組,但某些功能要付費解鎖,以及練口語時不可或缺的雅思哥,收錄很多當季預測考題,我應試當天也真的有考到裡面的題目!(但剛好是沒認真準備的不熟題目,超後悔...)


深度準備-寫作資源推薦:

寫作的部分多背單字很重要,我選擇的單字書是〈IELTS VOCA雅思高頻字彙2000:首創LR+SW分科單字,30天雅思Band 7!〉,它將雅思必備單字分成聽讀、說寫兩類,並幫備考者規劃一天一章節的進度,很多單字在寫作時用出來都蠻有含金量。

IELTS VOCA雅思高頻字彙2000:首創LR+SW分科單字,30天雅思Band 7(QR Code英國真人發音)

IELTS VOCA雅思高頻字彙2000:首創LR+SW分科單字,30天雅思Band 7(QR Code英國真人發音)









要掌握寫作要領,多閱讀也很重要,我衝刺時每天會讀一篇BBC的新聞學一些道地用法(這也很適合平常就培養語感)在衝刺期間練習寫作時我用的是雅思聽聽看,裡面有劍橋雅思真題的寫作範例與段落指引,包含適用的單字、片語也會列出來,我會自己寫完以後再參考範文修正,蠻有幫助的。


注意事項(最後是我想分享親身經歷超重要的!)

  1. 製作自己的單字/片語庫
    這有助於準備寫作與口說時能快速運用高分單字,並且熟能生巧,將高分用法用得更純熟,考前也可以快速複習。
  2. 放鬆、提醒自己避免犯下習慣性錯誤
    考前一刻如果無法靜下心複習,提醒自己不要犯下習慣性錯誤真的很重要,例如我本人就是口說時很容易一股腦快速輸出完全不想自己要講什麼該講什麼,但慢下來反而可以把更好的單字、句型用出來。


以上幾點免費好用備考資源分享給大家,祝各位都可以屠雅成功~~~


我的備考方式大概分成籌備期和衝刺期,考前三個月慢慢循序漸進到前兩週開始瘋狂衝刺,屠雅成功!這方法蠻適合一開始不熟悉雅思或是對英文、英文考試比較有壓力或擔憂的人,考前三個月循序漸進,培養讀英文的耐心和克服考試的恐懼。籌備期幾乎只有練聽讀,寫作看best my test 的課程,最後聽(8)、讀(8)。衝刺期兩週才認真練口說和寫作,考試當天太緊張考完很多地方後悔可以做得更好,大家真的不要太緊張,就把考試當一次練習平常心反而能發揮更好。


3會員
23內容數
聽音樂,到底聽的是甚麼? 音樂美學的學習手札告訴你! 不管你是獨立音樂聽團仔、古典音樂入迷者或是路人,這部學習手札的知識都絕對能讓你對音樂產生新的見解(或是炫耀的工具) 文章作為作者學習的紀錄,同時也希望提供大家聆聽音樂時有更多面向的想像 本手札內容主要以王次炤老師所著的<音樂美學新論>為學習教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