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逸原子習慣化,小步前進積成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這週,由於除了工作上的事情外,也在試著規劃自己下半年的計畫。

結果,一堆死線蜂擁而來的逼死自己。

禮拜三時有夠煩,所以開玩了一下《霍格華茲的傳承》。

沒想到一玩就停不下來,邊探索邊回憶過往《哈利波特》帶給我的美好。

回過神來才發現,已經凌晨兩點半了。

想著早上八點要上班,只好心不甘情不願關掉遊戲強迫自己睡覺。

沒想到,後面好幾天,都不容易集中注意力。

很多事情要不是都踩死線完成,就是只能延後。

直到禮拜六睡好睡滿後,才稍稍回神過來。

讓我驚覺到,我已經不能像以前一樣,熬完夜的第二天依然生龍活虎了。

我領悟到,關於生活,還是需要勞逸結合的平衡,但不能再大塊時間的工作與娛樂。

或許,不管工作、學習、娛樂或放空,都需要學學《原子習慣》那樣,拆解成每天可達成的最小任務。

20 分鐘原子工作、15 分鐘原子學習、10 分鐘原子娛樂、5 分鐘原子放空之類的…

讓自己能花更少力氣走得更遠,一步步跨過成就里程碑。

【勞逸原子習慣化,小步前進積成就】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期望我的啟發,也能為你面對到的問題,帶來新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勞資議題】健身房老闆大戰求職蟑螂在勞基法的重重限制下,中小企業老闆們與求職蟑螂過招,實在辛苦。 這次兵行險著卻大獲全勝,來看看發生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劉書妏律師
2024-02-15
Life Style Lab2 : 勞動異化 !? 我不要 !! 我原先以為異化是指做著看不見價值的工作項目,現代來說像是跑行政公文,過去則是在工廠流水線工作等等,生產著不是自己使用的產品;其實為了工作賺錢養家活口,我們沒辦法跟自己的家人多相處,反而要去服務別人的家人,甚至還會把氣出在自己家人身上,我想這件事就是異化了。
Thumbnail
avatar
熱帶亞熱帶的熊
2024-01-24
【勞資議題】健身房與教練間是雇傭承攬?小雲想跟老闆要資遣費、要求老闆補提勞工退休金到勞退專戶。 老闆卻說健身房跟教練簽的是「承攬契約」,小雲要怎麼爭取權利?
Thumbnail
avatar
劉書妏律師
2023-08-28
[心得]超牢記憶法關於要怎麼記的更久 突破大腦的''感覺良好''的限制? 提取記憶、間隔練習、交錯練習,這三者密不可分 這次主要從超牢記憶法中提取我認為重要的資訊 提取記憶 不是重複閱讀,而是在大腦或一張空白紙上,提取出你剛剛念的東西 或者晚上躺在床上問自己今天到底念了什麼?(可能因此讓你睡不著) 不是看著答案說
Thumbnail
avatar
三伏甲烷
2023-07-18
辛勞的意義(一)遠古獵人的追蹤:「尋覓方向」【獵人的追蹤】:耐力、理性與目的   「人類本就如此」他如是說道,「跑得久所發揮的耐力、理性修正是人類勝過獅豹的理由。」   他的這番自圓其說使我想起芎瓦西人會進行的「耐力狩獵」(persistence hunts)。   藉由沙地上的足跡,獵人推測出動物的種類、體型、可能的去向,並判斷是否值得獵捕
Thumbnail
avatar
毫無頭緒
2023-07-03
辛勞的意義(序)【序】   七月一日,正值身為學生的最後一個暑假,圖書館工讀暫停一個月,投了一份實習沒有回音,校內迎新活動的籌備讓我感覺時間被剝奪。好久沒有經歷「憤怒」的感受,對於周遭生厭不耐煩,我再次懷疑自己要如何投入社會,如何能走到我嚮往的舒心平靜。   回顧大學三年,焦慮、憂鬱、迷茫連番侵襲著我,情緒排山倒海
Thumbnail
avatar
毫無頭緒
2023-07-01
每週四日工作制:勞逸平衡的可能性?這陣子有許多的放假與補班,我們讀書會可憐的上班族們一直在每週工作四日、五日、到六日之間洗三溫暖。正好,從去年中開始在英國推動的四日工作制試行運動已經有了可見的成果,這週我們就一起來討論看看,這會不會有可能是在不犧牲工作成效的前提下,最兼顧勞逸平衡的方案呢?
Thumbnail
avatar
吳玠庭
2023-03-16
【勞資議題】健身房與教練間的法律關係許多雇主為了降低經營成本,與教練簽訂承攬契約,實際上法院會以實際狀況做個案判斷。
Thumbnail
avatar
劉書妏律師
2023-01-11
【翻譯】勞動街 夢野久作日本文豪 夢野久作 短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楓野天塵
2022-05-30
【歡迎搭乘,喜麗詩號】S5EP02-【勞動法律】日夜煎熬勞役心,勞工的值日夜班明年起須給加班費。本所許健鈴律師主持【歡迎搭乘,喜麗詩號】,勞動部表示,「事業單位實施勞工值日(夜)應行注意事項」自111年1月1日起停止適用,雇主如有使勞工從事值日(夜)工作,一律認屬工作時間,超過正常工作時間的部分,應計入延長工時時數並給付加班費。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