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全國1%的專業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軸:訓練場第一堂專業課

   Layout ,從陌生的單字演變到現今工作的飯碗,一頭霧水提至信手拈來,他是什麼?沒了這技術會回到原始時期飛鴿傳書將再次重演?

   印刷電路板(PCB板)我猜你們沒聽過但絕對知道那是啥碗糕,想一下猜一下~是一塊綠綠的板子…

沒錯!是遙控器背後的那塊板子🎉

場長大人(訓練場老大 親自授課🥰

場長大人(訓練場老大 親自授課🥰



   這塊板子有啥大學問在呀🤔️?見識淺薄的我在當下蹦出這句話(記得超清楚!因為我大打臉自己🙂,往下看就知道ㄌ

  晚上吹頭髮時,你就拿著電路板;在vocus揮灑時,你鍵盤底下的電路板也在勤奮為你工作;哪天當你想不出稿怒摔筆電時(審慎財力狀況再摔 ,低頭看一下,那塊板子上居然放了無數密密麻麻不知道的什麼的…渣渣😂?

太無情了😹找廢棄遙控器拆開看就好啦!

   (害…原本想認真介紹的說🙇🏻‍♂️ 我們拉回主題吼~學電機電子的你們肯定知道那幾乎一半都是電容與電阻,但有仔細看過板子的你們都知道沒那麼簡單,上面佈滿整齊排列卻又密密麻麻的線路!

完成品 - 介面卡(耗時四個月🔧

完成品 - 介面卡(耗時四個月🔧


   我簡述這產業的流程:設計電路圖👉🏻繪製線路👉🏻載入元件接線關係👉🏻開始在layout 軟體設計👉🏻設計完成✅

   超簡單的對吧~才不是咧!中間的過程曾讓我瘋掉過😣

看當時的桌布就知道我多麼崩潰

看當時的桌布就知道我多麼崩潰


   如果會layout 的技術,你可以做什麼?選擇自己做機器人?弄一個霓虹燈滑鼠?還是像我一樣,從事設計晶片的測試板!(看吧打臉自己ㄌ😗

   各位所處的領域中,會技術的人絕對不只1%,但,你想當該領域的前1%嗎


Summary:#當領域中的佼佼者

#PCB Layout #學會一技之長

#讓自己無法取代


有興趣也歡迎討論😊

6會員
29內容數
小弟為夢想北漂,分享產學訓生活點滴,來此創作文章走出過於安穩的舒適圈 (~真想念溫暖的彰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