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和貓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盆青碧翠意昂然的薄荷草在窗前悠閒地綻放,向下俯瞰著車水馬龍的市街。模糊的窗玻外鳥雀呼晴,初冬季節,連日的蔚藍晴空,照亮了公園內黝暗的樹叢,藍球場上拍打跳躍呼喊的響聲傳至耳畔,靜寂的片刻,樹隙不時傳來幾聲啁啾,喚醒了沉酣的心境。陽光躡手躡腳地攀爬而上,黃橙的花朵在籬落上綻放,ㄧ條條肥碩的絲瓜懸垂在籬笆間,蒼翠的表皮猶帶幾分濕潤,許是夜霧凝成的露珠,流轉晶瑩。


喵叫的貓咪ㄧ路怯畏地嗅尋前來,桑德堡在描寫霧的一首小詩中說道:「踮著小貓的腳,霧來了,它一弓腰,坐了下來,瞧著港口和市區,又走開了。」腳步輕盈,無聲無息地靜坐膝旁,似霧一般迷濛輕柔,彎腰作伴,靜靜凝望這萬丈紅塵慢慢揭開晨之序幕,然後陷入紛雜雲湧的世事蛻變中。我看著窗前恣意茂長的薄荷,忽地向四方填滿裁剪後的空隙,陽光穿透,室內明暗隱晦,我在窗旁靜坐凝望。


海明威在一篇短篇小說「雨中的貓」中寫道:「雨還在下,淋漓的水滴從棕櫚樹落下….窗戶的正下方有一隻貓,蜷縮在一個滴水的綠色桌子下面….。」無聊沉悶的婚姻生活,乏善可陳的日子,淅瀝雨水下著,落寞的心情,滴滴答答地敲響雨棚,輕襲心坎,難以言說的抑鬱,冗長的旅舍日常生活,日子無波無瀾只剩一潭死水。


小貓的喵叫,激盪荒蕪的心田,似只小石墜落湖心泛起波波漣漪,層層遞延。這無處可逃的寂寞鋪天蓋地襲來,雨仍不停地下著,亟求擁有腳旁輕巧柔軟的撫觸。濕冷的天氣,溫暖的渴望,虎斑花紋的小貓在眼前消失,悵望簷際紛紛跌落的雨水,滴滴答答地陷入婚姻無聊的深淵中。聆聽凝視感知這一片無垠的天際,期盼擁有些許的慰藉,但綠色桌子底下已經空無一物,惱人細雨仍舊持續漫天漫地地下著。


空洞的生活,忙亂後的岑寂,墜入迷惘的寥落。靜觀凝望,塵煙四起,迷濛的窗外,一盆嫻靜妍美的綠色薄荷,讓我沉浸在寧謐的氛圍中,一枝枒一綠葉帶來生命的昂揚和喜悅,靜寂中呼晴啾鳴的鳥雀捎來雨後一片碧朗的晴空。

    2會員
    75內容數
    文學,藝術,音樂,攝影,書法,植物,醫藥,電影,旅遊景觀等的探索和欣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熾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純情青春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影觀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張愛玲的愛情語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冥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臨摹畫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衣服薄荷和掛菜愛水的奶奶 我奶奶愛美,加上受日式教育緣故,奶奶都會穿美美的,打扮整齊,點上小口紅,臉上也常帶有一抹淺淺的微笑,奶奶不只自己愛美,也愛小孫女美美的,她常買洋裝、裙子給我穿,所以對漂亮的衣服我是沒辦法逃過的,是奶奶愛美的種子,撒在了我身上,發了芽 ,生了根,老公常說怎么那麽愛買衣服啊?沒辦法,袓傳的呀
    Thumbnail
    avatar
    曾小姐
    2023-03-31
    香草抗疫 薄荷和紫蘇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在此疫情蔓延的艱難時刻,心煩意亂之際,除了觀察疫情應變,還有一件事可做,就是致力提升身體的免疫力及自癒力。
    Thumbnail
    avatar
    Chudala
    2022-05-21
    【薄 荷 公 車】之三:鄭善樑 51歲 公車司機繞出松山機場,經過民生社區,雨勢夾雜閃電,我瞧瞧後視鏡,空蕩蕩的車廂,飄來盪去的拉環,一個乘客也沒有。 幾分鐘前,最末一個下車的乘客,綁馬尾的瓜子臉女孩,長得真像年輕時候的秀美;更早之前在敦化南路下車的年輕男子,一路傻笑,還挺像年輕時候的我。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2-05-19
    【薄荷公車】之二:葉海倫 22歲 銀行雇員曾善良先生,恭喜你了!在這個平淡無奇的早晨,你的戶頭多了247萬。不管是贓款還是還債,我一點都不想探究,反正在中午之前,這筆錢就被提領走了。曾善良,真有你的,有了這筆鉅款,肯定爽斃了。 屁……!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2-05-19
    【薄 荷 公 車】之一:曾善良 25歲汽車保險業務員總之,我的存摺匯入一筆款項,數字長度從左到右足足有七個,我很認真地用食指從右數到左,「個、拾、佰、仟、萬、拾萬、佰萬」直到腿軟差點尿褲子。推開銀行旋轉門,我回頭看一眼自動櫃員機,再瞧瞧我身上被汗水浸濕的廉價襯衫,天啊,跟幾分鐘之前推門進銀行的身價相比,足足多了新台幣247萬元整。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2-05-19
    倒數日曆Day19|YOKUMOKU聖誕禮盒、Blonde啤酒、白切達、桃子與薄荷巧克力今日大綱:最近收到一盒日本品牌YOKUMOKU的聖誕禮盒!之前的蛋捲試吃大會有開箱過他們的蛋捲,是一個非常精緻的日本餅乾品牌!今天的日曆開箱都是很有個性的口味,全部一起吃還不錯!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12-20
    《火神的眼淚》第七集《暴雨》與第八集《惡火》--- 和死亡拔河的人,該怎麼活得快樂些?「如果每天與死神交手的消防員,回到家卻無法從親情得到一絲支持與撫慰,也只能仰賴在工作與愛情中取暖。」 隨著本週六播映完第七集《暴雨》與第八集《惡火》,公視年度大戲《火神的眼淚》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5-23
    薄荷巴黎BooksCafé ︳在台東營造理想的法式浪漫 在台東市區的住宅區巷內,出現一家歐洲風格的咖啡甜點店,看似很突兀的紅色大門,一走進來卻是色調豐富的擺設,天花板懸掛乾燥花,牆面上藝術氣息的油畫,營造出能瞬間轉換心情的舒適環境。最有趣的莫過於Logo上的這位捲髮女子,據說是以老闆的姐姐為樣本...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0-08-04
    《陽光普照》-光和影的拔河平凡的家庭,發生了平凡的事,卻沒有平凡的結局。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0-05-19
    蓮翔‧白河聯想——相逢在白荷陶坊文‧攝影/林谷均 「白荷陶坊」「白荷雅集」「蓮翔夢工坊」主人林文嶽:「以白河山水相邀,以蓮花意象相約,淡淡的花草香,等您,等您來白河,我來奉茶。」(大紀元) 踩上自行車,悠遊在白河蓮田花海之間,一個恍如「桃花源」的藝術工作坊,竟在偏僻的轉彎處出現! 早起!您可以發現大凍山千變萬化的山嵐煙雲,有著令
    Thumbnail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