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制找茶趣-肥龍找茶筆記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要來介紹鶴茗這家茶行在挖貝平台出的一個訂閱制的服務,年初因為他們家的年節禮盒 聊文化|找茶生活|為生活找點儀式感的茶禮盒推薦,而成為他們家的顧客,也因此得知有這樣子一個專案,每個月透過他們主題選茶,還有常駐茶樣,來品味臺灣茶的多元。

三月主題:不知春

三月主題:不知春

包裝精美

  必須得說他們家的包裝算是精美好看的,收到這樣子的包裝很有質感,拿去送禮也是不錯,能跟愛茶的親朋好友品茶交流。

raw-image

茶樣內容

  裡面的茶樣我已先標註年份跟月份,以免跟之後收到的搞混了,例如這一盒是2024年03月,我直接使用他們的預設茶樣。主題是「不知春」,選用三種不同的茶樹品種「四季春」「青心烏龍」「迎香」。

raw-image

  我有將茶樣秤重,基本上這一盒收到的份量就是四兩重(150克),以基礎600元的訂閱價格回推,這樣子的茶將近一斤2400左右。

  表面上看到價格其實有點小貴,但每個月可以收到一盒這樣子的茶樣,對於有心想累積臺灣茶的風味以及相關知識來說,是一筆還算可以的學費啦~如果你的預算還算充裕,而且想針對臺灣茶有一個更多元的認識,我會推薦這個訂閱服務!

raw-image

這個專案的特色

茶葉比較

茶葉比較

  這個訂閱制服務的一個好處是,你可以在同時間來比較三個茶樣,少量嘗試後有喜歡的再大量採購。

  對我來說,喝茶是一種生活也是一種文化,自己不用到處去尋找茶園或是製茶廠,就能取樣在家累積對臺灣茶的相關經驗。

  有趣的是,每個月都像是在開盲盒一樣,很期待會是怎樣的主題跟選茶。每個月的主題選茶都有自己的特色,例如我第一期(二月)就是一些產量少的產品。

raw-image

  回顧了他們過往的主題茶選單,有單一大茶區內不同小茶區的選茶、比賽茶的選茶、不同發酵度的選茶...。

  當然,若是當月的茶選你不感興趣,他們也有常駐的茶選可供挑選喔~

--
這裡是肥龍的生活沙龍-文化生活體驗【找茶筆記】,我會與你分享我喝茶找茶的心得與筆記,讓生活多點不一樣的文化體驗樂趣。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