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urn Tasmania 境界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3/05/2023

Return Tasmania 境界

年輕時去旅行,總是認為自助旅行才是旅行的真諦。

隨著年齡較長,我不再這麼想。

隨遇而安一直是我的想法。

旅遊途中的磨練,我覺得隨遇而安還不夠。

隨遇而樂才是更好。

而且我自信能夠作到這點。

 

行程中將旅行資料交給一位團員。

他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派英倫紳士風的男士。

他說他不要這些資料,走過看過就可以了,

不用資料輔助,忘了也好。

下次再來又是全新的感受。

 

我想他的境界是不是更高,

到了隨心所欲的境界。

我自認尚無法作到,

要我到一個地點,却仿佛沒來過般的揮揮手,不帶著一片雲彩。

忍不住在車上分享這樣的想法。

 

事後,他告訴我。

隨心所欲還不是最高境界。

而是要,隨心無欲。

 

這,太難了。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