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了,然後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生活旅行seeingtheworld


他:我想去澳洲打工旅行。

我:好啊,去呀,我當初也想過耶!


但旅行完了,然後呢?有意義嗎?只是單純享受玩樂?還是可以讓人找到好工作,賺大錢?


很直白卻也是實際的問題,因人在做一件事情前總會想為何要這麼做,做了會怎樣嗎?有好處嗎?有意義嗎?就像運動是為了身體健康,健身是為了完美體態,那旅行又是為了什麼?


好像沒好處的事情不會有人想做吧!倘諾單純玩樂又似乎過的太頹廢了,內心罪惡也油然而生。


旅行當然是為了看世界啊!然後呢?看了世界才能知道世界有多麼大,眼界大開,思維就不同了,這不同健康或體態,而是心靈的轉變。


記得那時


2022年10月旅行到了旭海,第一次真正認識了旭海,很美,坐在大石邊的我,享受著旭海的遼闊與平靜,外表看似孤獨,內心則是茫然。


此時一位騎著重機的女生來到我身旁,她大我些許歲,但身形談吐猶如年輕女孩,我們彼此陌生,但也敘訴了內心深處的話。


我,是來旅行的,也是來找答案的。


而她,重新握回人生主導權後,現在一個人在恆春long stay,過著想要的生活。


我驚訝了,台灣這麼大,何等緣份我們相遇美麗旭海,還相坐大海前聊著內心,然而,她的出現彷彿是上帝派來為我解答的。


當我茫然著想過著不一樣生活,因擔憂躊躇,還在尋找方向,尋求答案時,她活脫脫直接出現在眼前,還直接明白說,是的,我就是妳的答案。


一年後同樣時間,我也已經在恆春long stay,我騎著機車重回美麗旭海,坐在大海前想著這段回憶,外表仍看似孤獨,但內心踏實平靜。


旅行中,我找到了答案,找到內心的踏實平靜,也找到了想要的生活,當然每個人的問題不同,答案也不一定會這麼奇特出現,然而旅行帶給人的轉變,雖不是外在改變及實質收穫,但卻會讓內在思維與心靈產生變化,很微妙,卻能影響深遠。

    18會員
    108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