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物語】單腳八哥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那天,我開車經過快速道路,準備到出口下交流道。在紅燈前停下車,等待著綠燈亮起。這個紅燈似乎特別久,無聊的我抬頭一看,赫然發現兩隻八哥鳥站在路旁。牠的嘴巴是黃色的,身體則是昏身的黑色。

正值下班時間,對面的車道車流滾滾。一輛白色的車子快速駛過,一隻八哥飛走了,另一隻鳥似乎被嚇了一跳,開始在原地跳來跳去。我感到奇怪,為什麼只有這隻八哥鳥在這裡?牠為什麼一直跳個不停?

我仔細觀察著八哥鳥,發現牠一直只用一隻腳在跳,嘴巴一直在動,似乎在說些什麼。我聽仔細了,才聽出牠是在模仿我說話。牠說:「無聊」、「紅燈」、「白色」、「一直跳」……

我忍不住笑了起來,這隻八哥鳥真是太有趣了。牠不僅聰明伶俐,還會模仿人類說話。我猜想,牠可能是被人類飼養過的,後來才飛到這裡。

綠燈亮起,我發動了車子。臨走前,我再次看了一眼八哥鳥。牠依然站在路旁,目送著我離開。

raw-image




356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