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小時候(20)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發當天他精神不太好,問他是不是不舒服,他答說晚上太興奮睡不著。

雖然他最近處處表現得像個大人,但孩子始終還是孩子,總有些地方會顯得稚氣,我以前也會在旅行前一晚興奮得睡不著。

當天早上我天剛亮便起來把食物盛在盒子裏,另外準備飲品和早餐,小麥可不久也起來幫忙。

他現在很乖,什麼都幫忙:「我不要佩佩辛苦。」要是我將來的兒子也這麼懂事就好了。

到了學校集合,我是最年輕的家長,而且只得我一個不是父母親。

我有點擔心小麥可會自卑,問他想不想自己的父母來,想不到他沒事人一樣:「我反而想跟佩佩一起。」聽到這句我很開心。

上了旅遊巴,我問他要不要打個小盹,休息一下,他搖頭。我們就一邊看風景,一邊閒聊。

我想起大麥可,我希望他能向我多說一點話,像小麥可那樣,他都只是微笑聽我說。

現在這樣子跟一堆小學生坐旅遊巴出發往郊外,我彷彿回到小時候,令我心境也年輕了!

去到郊外,男的負責生燒烤爐的火,女的便負責張羅食物飲品。除了燒烤食品,還有很多即食的點心零食。

我也很久沒郊遊燒烤了,大麥可不喜歡,我也沒這種雅興。

所有東西都準備好,可以開始燒烤了。小麥可挑了很久也取捨不了吃什麼,最後過來問我想吃什麼:「我烤給妳吃。」

我叫他隨便烤些香腸魚丸就好,不想他烤些又麻煩、困難又費時的。見他把香腸魚丸串得東歪西倒的,我不禁問他:「你試過燒烤沒有?」不知為何我心裏冒起這個問題。

「沒有啊。」當他天真無邪地回答我的時候,他那串食物的上半部已在火中燒成炭,但下半部依然是生的。我大叫,也搶救,但已返魂無術。

我悄悄問他,他以往學校旅行去什麼地方,他答去過東京迪士尼樂園、美國黃石國家公園、倫敦的大笨鐘、悉尼歌劇院…貴族學校去的地方果然不同。

我說我烤給他吃算了,少爺就是少爺。

他很不甘心地換過另一些香腸魚丸再烤,旁邊的人見他這麼有毅力都紛紛教他掌握。我也一邊在烤,不時留意他。

4會員
145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