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音後的日語筆記】4 初學者常犯的錯誤,這個「の」不是你想的那個「の」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 は B Cです。
A是BC。

↑這樣有點抽象,用下面的例子會比較好懂

私は会社社員です。
我是公司員工。

剛開始學日文的時候,老師(日本人)特別跟我提到這個「の」,她說很多台灣人都會加到形容詞的後面,例如:かわいいの,但這是錯的,因為かわいい本身就是形容詞「可愛的」的意思

會犯這樣的錯誤,是因為我們還沒學日文前就知道「の」=「的」,但這個「の」其實是所有格,用英文當例子,就是:你的(your)、我的(my)、他的(his)、她的(her)、它的(its)

但我沒有這個問題,我在猜應該是之前英文讓我打下不錯的文法基礎

不曉得你在學日文的時候,有沒有「在形容詞後面加上の」的困擾?

日語筆記:

  1. 「の」=「的」
  2. 形容詞後不能加の
    ❌かわいい
    ⭕かわいい


正在學日文,找個地方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