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大心細才有達到味道高潮的魄力|倫敦廚房求生記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花了一陣子才適應用 Pasta來統稱義大利麵料理,而之前常掛在嘴邊的Spaghetti,只代表一種細長的麵條;如同我們有油麵、意麵、麵線等等,在異國朋友的眼裡就是Noodle。想像路邊麵攤的肉燥和麵條換成白、紅醬和各種義大利麵,都是屬於我們不同文化的日常。

—————————

鮮蝦培根奶油義大利麵

Creamy Prawn & Bacon Spaghetti with Crème Fraîche

raw-image


某天突然懷念起國中補習時,大家一起叫的白醬焗麵外送。
白醬於我的遠距離在於(除了我不會做),好吃的白醬讓你一口上天堂;毀滅的白醬只會讓你入口有如在反芻。
興沖沖地跑去超市,看到架上整面的鮮奶油系列-single cream, double cream, Crème Fraîche等,腦袋立刻掀起陣陣波瀾——這些材料的區別在哪?買了該怎麼用?想到一個人要把一桶鮮奶油吃進肚子裡、開了又會煮不完,即便不甘心還是默默地飄回蔬菜區,選了幾把青菜回去燙來配乾拌麵吃…
 

於是,Hello Fresh 的外掛包拯救了我孤單落寞的胃~
未知又茫然的白醬之旅在完整材料(是連重量、毫升都算準準的完整哦!)和圖片示意下,至少讓人多了一些信心。炒香培根與蝦仁,然後忐忑地把法式酸奶油倒進平底鍋裡攪拌均勻。對於廚房新手而言,要用掉一罐完整的香料及醬料簡直是天方夜譚,何況是一次要把整罐鮮奶油「才蕊」,太狂野了。但或許就要夠大膽,才會有濃郁又順口的白醬。

醬汁完成,再拌入剛燙好的Spaghetti,加入一點煮麵水讓麵和醬汁融為一體,這個過程挺像在煮義式版本的乾拌麵。然後,記憶中的培根白醬義麵和味覺相應了,應該歸功於親身嘗試後的甘之如飴,替這道平凡的晚餐做最大效果的調味。

奶油白醬,解鎖成功!

G的廚房求生指南守則三: 
做菜就要膽大心細,才有達到味道高潮的魄力!


G的廚房求生記,帶你經歷各種外掛包神救援的烹調歷程與口味分享
噢對這不是業配文,因為配了也送不到!


1會員
4內容數
這是回顧2020疫情年,我在英國留學期間於自家廚房寫下的求生守則。 留學生沒有太多的茶米油鹽醬醋茶,也沒有過多的烹飪工具。在我搬家前遇到未來的黎巴嫩室友,她聽到我不會煮菜,立刻對我空投了一箱食物外掛包。 靠著外掛包領我進料理的世界,之後還甚至有了信心進廚房工作,雖然最後因為椎間盤發炎直接在休假期間原地離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