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意念從沒有消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距離一年一度的重大活動還有十天,想不到早上起床感受到腰背有點不沉常的痛楚,之後稍為做一點伸展運動,誰知情況惡劣了,很明顯地身體姿勢去到一個位置便會感到很不舒服,而這種痛楚應該已經有三年多沒有試過了。那一刻的心情實在有點兒擔心,不是擔心四個多星期後會參加一場馬拉松比賽,卻是擔心跟着那十日如何面對及準備那大型活動,特別是這是來到新工作之後第一場的重大活動,某程度上將會是一個考驗,若果情況持續而影響狀態,甚至還要請病假去睇醫生,肯定給別人不會太好的印象,然後恐怕我也難留下來⋯⋯,難道不好的事情就偏偏要在這刻來臨?

感恩去到下午情況便見到有明顯好轉,甚至乎當晚睡了一覺之後,第二天便只餘下微不足道的痛楚了。

在這次經歷上,固然感恩和教會弟兄們懇切的為自己的身體及工作祈禱,然後經歷神聽禱告及給我快快地痊愈;但在另一方面,其實亦看得出我個人本來的悲觀性情其實仍然藏於心底的某個暗處,在某些的時候便會生長起來,然後給我的思想造成困擾。

的而且確,有時其實是我想多了,我的人生劇情不一定總要經歷峰迴路轉高低起伏的情節,然後才會柳暗花明又一村,這些也許是前人的經驗及電影的情節,只是自我信了主耶穌之後,應該相信祂總會將最適合我的給我,而祂所給我的亦都是我所能夠勝任及處理得到。

回看這段籌備大型活動的過程,其實我的確是祝福處處,身邊有一位同事病了足足兩個星期,他雖然大部份時間都帶着口罩,但聽到他的咳嗽聲也令眾人擔心,而我在這兩個星期其實亦有機會坐在他附近或與他近距離的接觸,起初我也擔心我會被他感染,但原來身體一直無恙,我又有另一位同事,她跟我的入職日期其實相距沒有一個星期,只不過在這段時間,不知是什麼原因她枱頭的電腦就是不能使用到慣常的工作軟件,惟有暫時使用一些平時沒有使用又不太方便的軟件繼續工作,見到她不時叫苦連天我也替她著急,因為在這個非常時期連基本裝備也未能好好的配合,實在令工作事倍功半。

如果我假設我的人生總是要經歷很多不幸事情然後才會雨過天青,那麼我應該是患病的那位同事,又或是我的電腦出現什麼問題才對,偏偏我卻沒有遇上,甚至乎還能夠開足引擎預備工作,還沒有說到今天遇着的同事都十分有責任感和承擔,他們沒有把工作推卸予新同事或因新同事不了解上司的習慣而被嫌棄,反而還全力協助我和另一位新同事一同渡過這階段,後來連我那預期之外的腰背痛楚也只是匆匆而來又匆匆而去,基本上沒有給我太大困擾,我實在要認清楚在我每次的大挑戰中不一定必須經過什麼不幸或嚴格磨練才可以成功,因為神的恩典夠我用,祂亦時常與我同在,我只管學習抱着充足的信心和感恩的心渡過每一日就是了。

我們一些本來的性格,未必會因為相信了主耶穌及接受了救恩後便突然間煙消雲散,正如我間中也會有一些負面的意念從腦海中跳出來一樣,只是隨着經歷越多及認識這位神越深,便會越發現祂的祝福和恩典是足以蓋過自己的不好性情和缺陷,希望自己能夠累積每次經驗及時常記得背後的祝福,然後不再想不幸的事情總會臨到我身上。

(29·02·2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回到大專院校的角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逢佳節想返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工作還不過是人生一部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令人心理不平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負面情緒是導致身體或精神疾病的主要原因!憤怒或悲傷本身,並沒有問題,從某種程度上來講,它證明我們還活著,還感受著。但問題是,我們不想要這些情緒,這就變成了一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一人一世界
    2022-01-28
    負面情緒|淺談接納與臣服 前幾個周末去了一趟新竹的豆腐岩 明明石頭間的間距不大 卻在要跨越的時候恐懼就浮現了 認為自己會跌到、擔心掉下去受傷 明白這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 於是一邊同理不安,一邊安撫擔憂 一邊看著身旁小朋友們無所畏懼的跳躍前進 慢慢的身體就比較放鬆了 台灣.新竹|豆腐岩 很多時候恐懼都是無中生有的 可能來自於
    Thumbnail
    avatar
    YC
    2021-12-04
    負面資訊提高兒童罹患PTSD風險在這個科技發達的年代,我們輕易獲得最新資訊,當中有不少天災人禍的新聞。然而這些大量的負面信息很可能對孩子心理做成嚴重傷害,提高罹患PTSD風險。
    Thumbnail
    avatar
    Jason Yau Yau
    2021-11-21
    [負面情緒]負面的人比鬼還可怕身邊有個不定時發作的負面鬼,但每次發作點都有跡可循,我都稱這二種情緒一個為「貧窮病」另一個叫「父母很可憐病」,每次病發會表現沉默寡言及身邊的人都不懂他的憂鬱樣子。 「貧窮病」的發作點通常發生在有大筆開銷時還有跟同事比較時。當預估有大筆開銷還沒付錢就開始焦慮自己帳戶錢會變少,希望身邊人能幫忙出錢(這是
    Thumbnail
    avatar
    小雞仔
    2021-11-19
    負面漩渦的邀請|接受了會怎樣?負面隨時會敲門,邀請我們跟它一起掉進漩渦裏。如果我們接受了它的邀請,會怎樣?
    Thumbnail
    avatar
    Jena听心写
    2021-09-17
    負面浪漫 精彩的部份 全是不經構思的章節 字字著墨的段落 散發一股腐敗庸俗之味 「活在自己的故事裡」 時針一圈又一圈的轉 像正在上緊的發條 猶疑如我 能在緊繃鬆手後給出什麼內容 破壞之於重生 我之於現實。
    Thumbnail
    avatar
    李縉加
    2020-09-25
    負面情緒,常被叫做情緒垃圾。 因為承受、處理別人的負面情緒真的很消耗人,所以我們會本能性地想遠離那些負能量的人。   面對別人負面情緒最好的方式,當然是離他遠遠的。眼不見,心不煩。可不是每個傳遞負情緒的人,我們都能在物理上進行隔離。   這時候,保護自己就是件非常重要的事。   怎麽保護呢?   最重要的就是界限。而界限的第一
    Thumbnail
    avatar
    基爸爸
    2020-05-21
    負面思考正面能量心理學家芭芭拉佛列德瑞克森(Barbara Fredrickson)提倡,正面思考和負面思考的理想比例是 3:1。 有了他的研究,我們來看負面並非不好,有些時候負面的思想,把壞的想透,當最後的結果並非想像中如此,就能得到自己也沒多壞,反而增加了一點自己的信心,畢竟最壞就擺在那,就去面對吧。
    Thumbnail
    avatar
    Chenyou Shen
    2019-08-22
    負面情緒不恐慌?4步驟學習如何處理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人生好難心好累!人的情緒真的可以被管理嗎?一點也不!我們應該學習如何處理負面情緒,反思負面情緒帶來的影響和意義,內化正向信念的力量,幫助自己化危機為轉機。
    Thumbnail
    avatar
    Mos.Shan 沫珊珊
    2019-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