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生涯學》關於貓家人教會我的人生哲學6:最強大的瞬間就是不要了。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貓家人教會我的人生哲學6:最強大的瞬間就是不要了。


我家的貓很愛搶東西。


尤其是老二跟老三,似乎長年處於一種相愛相揍的情況。


從2個月的迷你貓打到現在。(兩隻大概差1個月)


說好的不打臉!


不,貓咪就是只打臉。


有時候搶睡覺的地方搶得太激烈的時候,會出現這樣的畫面:


Vivi(橘白)不動就是不動。


Oreo(虎斑)啪啪啪的我擠我揍我舔我鑽。


Vivi會突然一個優雅的起身離開,咻得就會看到另一隻貓(Oreo)因為用力過猛滾下去。


這時候還不能笑,要憋著,不然她會生氣。🤬


我從貓咪的身上學到:最強大的瞬間就是決定不要了。


不要了的瞬間,那是我的決定。


不要了之後會發生什麼事,那是別人的事。


生命也是這樣,我們有很多的執著與念頭,常常這個不行那個不行,啊再堅持一下⋯⋯balabala


不要了不是半途放棄,不要了也不是沒有毅力,在我看來,不要了,更像是一種與自己的和解。


放下執著,放下困住你讓你內心五味雜陳的一切。


「我不要了。」


你有多久沒有坦然的說出這句話?


這個「決定」不要的瞬間,力量是最大的。


在職場上也是這樣。


大家總笑說:要離職的人最大。


我其實覺得這句話不完全正確,全看用什麼觀點切入,但無法否認的是,要離職的人,心中的那股「不要了」的力量是無比強大的。


人會因為這個瞬間決定的不要,放下很多執著。


過去覺得不行、不可以的事情,會突然就變得可以了。


這個不要當然也不是擺爛裝死,這無論是在職場還是日常生活中都是要盡量避免發生的,但不可置否的是,一旦有了這個念頭產生,是真的會變得很輕鬆。


不要了的力量,是真的非常強大。


這個不要了,是允許自己不再執著、允許自己讓生命中有價值的事物,能夠重新排序。


最強大的瞬間就是不要了,這可能是與自己內心深處的渴望最親近的那一刻。


願意直視內心,願意更真實的感受那些可能已經為自己帶來困擾的感受,這樣的你既勇敢又偉大,因為你是在瞭解做這個決定後,可能產生相應的機會成本後,展現的決心。


放下執著,不要了就不要了,優雅轉身,你會發現,實在是很舒服。



-D55

-20240308

#CDA #NCDA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生涯規劃 #職涯規劃 #履歷面試 #模擬面試 #職涯探索 #生涯諮詢師 #履歷健檢 #生涯探索 #成為別人的光 #職涯講座 #生涯講座 #Ucan #職涯諮詢 #生涯諮詢 #履歷自傳 #養貓教會我的人生哲學 #貓 #貓咪 #貓咪日常 #cat

《貓咪生涯學》 《以愛之途》 《生涯慢慢學》 《聊聊職涯(*¯︶¯*)職涯瞭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