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生涯學》關於貓家人教會我的人生哲學10:這些看似過度的情緒,都是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天地震頻繁發生,實在是讓我精神崩潰。

經歷過當年的921,只要地震就讓我毛骨悚然。

網路上很多貓咪在驚嚇的狀態下走失了,希望這些貓咪都能快點回家。🙏🏻


-

我的運氣比較好吧,或者說我們家這三隻是走跳過的貓咪,地震發生的時候,並沒有發生任何驚慌亂竄的情況,整個房間最驚慌失措的是我本人。

尤其是Vivi,完全一臉困惑,一副妳幹嘛叫醒我的臉⋯⋯

我回想起小時候,每次發生任何事,爸媽總是最緊張的那個。

再小的事情都是。

國中的時候,我早上7:20遲到,但我有點忘了是沒進教室算遲到還是沒進校門。

因為我讀的國中離家裡比較遠,要爸爸接送,結果每天最緊張的永遠是我爸,我本人總是一臉無要無緊。

我覺得每天都要讀書讀到好晚,累死了,遲到就遲到吧,但我爸覺得這件事非常嚴重。

我實在是還沒生小孩,但養貓的人生對我來說就跟當了母親是一樣的。

小時候我實在是難懂父母在緊張什麼,但長大了,當貓媽了之後,就漸漸懂了。

貓咪的任何一點不一樣,即便只是心情不好想靜靜,都會讓我緊張的半死,但我家的貓經常一臉莫名奇妙。

才知道,原來這些看似過度的情緒背後,都是愛。


備註:但意外總是來得突然,我還是準備了洗衣袋在房裡,希望我永遠不會用到。



-D77

-20240404

#CDA #NCDA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生涯規劃 #職涯規劃 #履歷面試 #模擬面試 #職涯探索 #生涯諮詢師 #履歷健檢 #生涯探索 #成為別人的光 #職涯講座 #生涯講座 #Ucan #職涯諮詢 #生涯諮詢 #履歷自傳 #養貓教會我的人生哲學 #貓 #貓咪 #貓咪日常 #cat

《貓咪生涯學》 《以愛之途》 《生涯慢慢學》 《聊聊職涯(*¯︶¯*)職涯瞭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3最新丨貓咪的飲食中缺少維生素E會有什麼後果?(貓咪需要維生素的4大理由feat.竣寶GimCat-超級維他命膏)貓咪的維生素E需求和補充方法 維生素E是一種對貓咪健康有很多好處的營養素。功效如下: 抗氧化 保護心血管 增強免疫 改善皮膚毛髮 然而,貓咪的飲食中可能缺乏維生素E,因為它主要存在於植物油脂中,而貓咪是肉食動物。如果貓咪的飲食中沒有植物成分,可能需要額外補充維生素E,以避免維生素E缺乏症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12-26
『貓咪狗狗補鈣幫手:維生素D!』│Aaron 毛研筆記維生素D的功能有好幾種,但是最主要的功能是『幫助鈣質吸收』,所以維生素D也常被當來預防骨質疏鬆,然而維生素D卻不是萬靈丹,它的功能以及缺點今天就來簡單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Aaron毛研筆記
2023-12-05
貓咪會等你下班?如果我太晚回來貓咪會生氣嗎? 貓是極其聰明的生物,能夠敏銳地感知主人的情感和行為。牠們甚至能記住主人的日常作息時間。因此,若你每天準時下班回家,貓咪便會知道你會在什麼時候出現,並在那個時刻守候,等待你的歸來。雖然牠們不像狗一樣在門口迎接你,可能在沙發上沉睡,或坐在窗前欣賞景色。只有聽到你的腳步聲或打開門的聲音,牠們才會舒展身軀,
Thumbnail
avatar
tracy
2023-08-14
如何理解貓咪的喵聲?貓咪的喵聲是牠們與人類進行溝通的一種方式,但喵聲所代表的意義卻並不是單一的。想要了解貓咪發出喵聲的真正含義,就必須要綜合考慮到貓咪的身體語言、環境、情感等多種因素。 喵聲的種類 貓咪的喵聲有多種種類,每種喵聲所代表的含義也不同。以下是幾種常見的喵聲: 短促的喵聲:這種喵聲通常是貓咪對於食物、玩具、人
Thumbnail
avatar
星辰星辰
2023-07-13
貓咪的叫聲(下)今天來介紹貓咪一些負面情緒的聲音,會發生在貓咪感到害怕、挫折,痛苦⋯等時。 常常貓咪即便不開心,發出這些聲音時看起來也很可愛,或是人類很容易覺得,我沒有惡意、貓咪忍耐一下下就好了又沒關係…但是我們應該了解到,站在貓咪的角度,他正在經歷負面情緒,他不喜歡,貓咪是我們重要的家人,我們應該重視且尊重貓咪的
avatar
Alone.long.cat
2023-07-01
貓咪的叫聲(中)Cat's Vovalisation(II)Trill & Chirrup 貓咪發出這個聲音時,嘴巴是閉起來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像顫抖的”嗯?” 貓媽媽接觸小貓時也會用trill來呼喚小貓,成貓間也會使用。用在人類的時候通常會伴隨喵(meow) 這個聲音代表正面意義: 打招呼、鼓勵接觸、引起注意,或是邀請友善的互動。 米踢在睡覺,我去找他的時候
avatar
Alone.long.cat
2023-06-22
貓咪的叫聲(上)貓咪發出聲音通常包含下列幾種情況: 打招呼歡迎、表達敵意、交配、母貓幼貓間的互動 野貓與家貓的叫聲非常不同,貓咪會與飼主發展出獨特的叫法,所以別人是聽不懂的 呼嚕 (purr) 是貓咪可以發出最低音的聲音,無論是呼氣還是吸氣都可以發出聲音,所以呼嚕可以持續很久,音量會隨情緒的強度變化,但是,呼嚕也有
avatar
Alone.long.cat
2023-06-13
【貓咪生態學】-1冬天的時候,貓咪的腳腳就會脫落。 於是在這個季節,家裡就能撿到貓咪脫落的腳交。
Thumbnail
avatar
傻剛
2022-12-08
貓咪也會有口炎發生嗎?不只我們人類會有嘴破的時候,寵物也會有口炎的時候 也會有吃不 下、拼命流口水的、也會無法入睡 一般貓或是狗口言並不常見,但是相反貓口炎的發生率有10%不僅難醫治、痊癒、也可能會有死亡的發生 常見的口炎 繼續更多口炎的重點>>這邊看
Thumbnail
avatar
哈娜
2021-12-23
寵物溝通不用狗狗汪汪或貓咪喵喵聲 寵物溝通師:我不是「狗語」翻譯機文: 柚子貍 我從來沒有想過,寵物溝通是要對著狗狗或喵咪的「叫聲」直接去「翻譯」,這實在是一次太有趣的經驗,一位個案來預約,用line傳來兩通語音,我本以為是對方不擅於打字改用語音留下要問的問題,正在頭疼之際,打開一聽,竟是兩通各長達約30秒的狗狗叫吠聲。 天哪,原來不是「人」的留言,而是個案誤以為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