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慢慢學》重點是生活,不是工作。會令你後悔的,是沒有好好生活,而不是沒有好好工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重點是生活,不是工作。

會令你後悔的,是沒有好好生活,而不是沒有好好工作。




完了,又是一則心靈雞湯⋯⋯難道我也到了這個階段了嗎?


忘記是在哪裡閱讀到類似的文章的,但其實也是這段時間生命的實踐。


離開了正式職場,要出席辦公室上下班的工作模式已不知不覺有一年的時間。


雖然原先的工作基本On call,無時無刻都在工作或處理工作的事情對我而言是習慣的,但也還是有名義上的「上下班」時間,可真正成為freelancer後,欸⋯⋯是真的沒有了欸。


為此,還習慣了好一陣子。


我過了一陣子在眼睛睜開,除了忙家人的事情以外的時間都在工作的日子。


我有點慌張跟焦慮事情可能做不完,可能還有哪些沒有做,連休息都會有一點壓力。


一直到有一天,我在一個非常奇怪的時間繳交了資料,我的案主剛睡醒,他問我是不是還沒有睡?這件事情才有了一些改變。


「呃,對。」我說。


「那妳給我滾去睡覺。」這是世界上最有良心的案主。


以下省略幾千字案主的碎唸,總之重點是:


東西交得出來就好,沒急成那樣,該吃飯去吃飯,該休息去休息,休息日不要加班做我的案子。


然後我就欣然接受了這個設定。


嘗試想睡覺就睡覺、不熬夜(泛指睡低於六小時)的人生。


一開始是會有一點罪惡感的,總覺得有一些事情未完待續⋯⋯


後來,時間長了之後,發現原來這樣的生活其實很「舒服」。


結果就回不去了。


慢慢的體會到,原來好好生活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


工作固然重要,但如果會影響我的生活、感受、生命、重視的價值與意義,那我真的會再三考慮一下了。


然後,也突然就學會了拒絕。


拒絕一些不必要的事,拒絕會影響我內在價值的事⋯⋯


因為我工作是為了過好生活,而不是為了做好工作而生活。


這實在是非常重要。


好啦,偶爾喝雞湯,茲養補身。


-D80


-20240502


#CDA #NCDA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生涯規劃 #職涯規劃 #履歷面試 #模擬面試 #職涯探索 #生涯諮詢師 #履歷健檢 #生涯探索 #成為別人的光 #職涯講座 #生涯講座 #Ucan #職涯諮詢 #生涯諮詢 #履歷自傳 #成為別人的早知道

《貓咪生涯學》 《以愛之途》 《生涯慢慢學》 《聊聊職涯(*¯︶¯*)職涯瞭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在生的漫漫聊(一):春日寫作者的煩惱最近是許多樹接力開花的季節,我通勤的路上有木棉花與苦楝花正在盛放,這兩種花在同樣的時節綻放,卻給人截然不同的感受。木棉花艷紅奪目,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隔著幾條街遠遠就能看見它們,它們除了吸引目光還吸引很多饕客,等紅燈轉綠的時後總能看到有許多小鳥在枝頭跳躍尋蜜,花朵搖搖顫顫,若真的砸進懷裡只能自認幸運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3-03-27
無聲無息|慢慢的認識自己疾病像是悄無聲息的影子悄悄的出現, 忙碌的生活讓我絲毫沒有察覺自己正慢慢被陰影籠罩, 只知道奉獻和給予而忘了自己,在一次次的困難中告訴自己【我可以】。 不知道該從哪裡說起, 自己怎麼得病的, 上網查詢有的資料說遺傳, 確實我的母親患有一樣的疾病, 有的說壓力, 確實我也是在不知不覺中被生活中的壓力
Thumbnail
avatar
小行星
2023-01-08
「慢慢升,比較高」,聽懂聯準會的那些話大家好,我是諸葛呆,今天凌晨室交易室一陣忙,沒錯,又是影響全球經濟與你我荷包的美國利率會議以及主席鮑威爾真心話時間,2022年大致就在這幾次會議的猜測、多空押注、說文解字的過程中度過,這次有哪些意料之內以及意外的發言呢? 不容質疑的金口 美國聯準會正式宣佈第四次的升息3碼,符合預期,股市曾一度拉升。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2-11-03
生之途—回憶錄1:漫漫長路上的醫療照護嗨,我是miracle,一名自體免疫疾病患者(皮肌炎,JDM)。在我罹病的過程中,遇到了許多的貴人。撰寫這系列回憶錄,以此感念那些關照過我的貴人們,並與小時候的我自己和解。這趟生命旅程,由此開始~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1-12-07
【小誌開箱】No.1(上)「自學就像放風箏,翱翔之後,終究得慢慢收線」一封給自學生的信《因為我們年輕》WAY小誌創刊號的封面主題為「自學像什麼?」,邀請許多自學生用物品、食物、情境等特別的比喻來形容這陪伴他們許久的兩個字——「自學」。
Thumbnail
avatar
《因為我們年輕》WAY小誌
2021-11-14
購債減定了,升息慢慢來| 美股大漲歡慶美國聯準會主席Powell在Jackson Hole會議演講表示,經濟已到不再需要那麼多政策支持的階段,意味著只要經濟繼續成長,他支持今年內開始縮減購債,但升息不是眼前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1-08-30
【深夜呢喃】慢慢的走三級警戒仍得繼續延長,我也將工作步調再慢了下來,又多了近一個月的時間得以慢慢整理,也多了更多時間安靜尋找仍些許雜亂的思緒。 她和我分享了某本書裡的一句話:「先找到最放鬆的樣子,再去找最迷人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英奇
2021-07-10
快快的饒恕,慢慢的生氣前一陣子跟教會的姊妹一起同工做教會的服事,我們在同工的過程中因為對方的年紀比我大很多,她是個長輩,處理事情的方式也比較不積極跟膽怯,因為有點年紀反應和理解力也比較差,所以很多她無法或不敢處理的事工都往我這邊一丟就不管了。這讓我非常的生氣!因為我只是她下面的組員,而她是個小組長,我會覺得她既然同意當了
avatar
橘子加檸檬
2021-02-06
一起慢慢變老:高齡社會來臨早生貴子多子多孫相對有利我們準備好迎向高齡社會了嗎? 如果你已經結婚而且有計畫生孩子請記得多生幾個,雖然這與研究所成為職場必備基本學歷的現實狀況有所衝突,因為當一位健康女性完成研究所學歷並爭取到進入職場後應該已經28歲,離最佳生育年齡25-29歲只剩一年時間,還要多生幾個除非多胞胎,否則幾乎不可能,這也就是少子化形成的重要
Thumbnail
avatar
青雲
2019-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