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空間感應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照常,我在後面幾天,持續和稿件奮戰。

在大廳遇到凱斯的時候,很誠摯的感謝了他一番,但他的表情有點不置可否。

趕稿的時候,米卡還一直無聊的在我身邊晃來晃去,一下踩上我的鍵盤,一下躲在螢幕後抓我的手,一下又在我身後跟我玩一二三木頭人的遊戲(我轉頭他就停止,但不看他,他就鬼鬼祟祟向前,打到我之後就逃走。)

我後來被他用的受不了,問他:「你到底在做什麼?」

他說:「我好無聊…」

我翻了兩圈白眼,無奈的收起我的筆電,帶米卡出去走走。

走在民宿附近的市集上,我用氣音問米卡:「你可以心靈通訊嗎?」

他回我:「當然可以啊!」(心靈通訊)

我鬆了一口氣,這樣交流就方便了。

我帶著米卡邊走邊逛,他突然問我:「妳走那麼慢到底要去哪?」

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問題:「逛街啊!你看這個壺,做得真美、這個掛毯也很有特色….」看見他鄙視的小眼神,我停下了腳步。

「到底怎麼了?」有點不高興的問米卡,逛街不就這樣嗎?

「妳這樣效率太低了!」米卡鄙視的說。

我的意識突然被拉進海裡,不,說起來,是像周圍突然水淹了上來。我置身在水裡,但周圍就是剛剛的市集,一樣人來人往,沒有發現什麼異常。

 

「呼吸!」腦海中傳來米卡的聲音。

我大吸了一口氣,還以為進到水底,下意識就閉氣了,沒想到能正常呼吸。

我似乎隱身在市集中,人來人往沒有人注意我。

「你拉我進這空間幹嘛?」我疑惑的問米卡。

「我就說,妳要一個一個逛實在是很沒有效率,眼睛閉上!」

我疑惑的閉眼。

「妳知道魚在水中是怎麼生活的嗎?開放妳的感官吧!試著感受水流。」

水流?

噢!我感受到了!周圍的水流被經過的人攪動著。

「感受到水流了嗎?試著慢慢伸長。」

伸長?

我試著感受更遠的位置。

水流在攪動下,碰到攤販的商品,又微微的震盪著傳送回來,大的東西、小的東西、布、陶瓷…所有東西的震盪方式都不一樣。

我默默的在原地感受著震盪的美好感受,慢慢的,整個市場的架構就攤開在我的面前,身旁有個頂著水的人經過、角落有貓咪在曬太陽、這家店有賣我之前一直很想逛的陶瓷類、再過去有賣神像的店(我也想逛)…。

有一股奇怪的能量進市場了…。

我睜眼,轉頭看米卡,他皺起了眉頭。

我看向能量傳來的方向,但人有點多,遮住了視線。

還沒閉上眼再用心眼看,我被突如其來的一隻手抓住手腕。

!!

這隻手的主人用力的將我拖出空間,定睛一看,果然又是凱斯,他氣喘吁吁、臉色發白的看著我。

「怎…怎麼了?」看著他一臉驚恐,我訝異的問他。

「妳又在GPS上消失了…」他邊喘邊說。

「你到底!為何要一直跟著我啦!我有請求你當監護人嗎?」還沒完全擺脫空間轉換的暈眩,我突然很想發火,這人一直隨便就出現,每次都一幅救世主的樣子出來救我,雖然很多時候我好像也沒辦法自己脫困。

他一臉受傷的表情:「我,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妳很重要。」

突然被告白,我的嘴變成可愛的O型,臉慢慢紅了起來。

旁邊的米卡從一開始的炸毛,現在已經默默縮到一邊的牆角坐下曬太陽。

「可….可是….,我們其實也沒有很熟,也沒有認識很久誒。」陽光灑在我的身上帶來溫暖的氣息,周圍的風輕輕吹著,突然覺得歲月靜好。

他的臉部表情緩和下來,耳朵已經變成鮮豔的紅色:「我也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

意識到凱斯依舊抓著我的手,我將我的手抽回。

凱斯的手短暫的留在原位,表情有點失落。

「你是怎麼找到我的?」我試圖恢復一些理智,跳出了粉紅泡泡。

「我跟著GPS找到這邊,覺得這裡有點說不上的怪,一伸手就抓到妳了。」他搔搔頭,好像也只是跟隨直覺。

「你也不怕抓到什麼怪東西…」

「呵呵…」尷尬的笑。「我們回去吧!」

「等一下!我還沒有逛完。」我拒絕他,不能再一直依賴他了。

「那…我陪妳?」他試著抓我的手。

我甩開:「我可以自己逛,除非你要幫我拿東西?」為什麼覺得這樣疑似告白就能牽手?

他有點錯愕、失落,但不一會表情又恢復輕鬆的樣子。「幫忙拿就幫忙拿吧,什麼時候不幫了。」

於是我逕自逛了起來,剛剛在另一個空間的感覺還記憶猶新,我快速的挑撿了我想要的商品,快速的逛完,快速的回到了民宿。

後面跟著的凱斯,手上提著我的大包小包開心(?)的一起回到民宿。

「真是太謝謝你了。」我收下戰利品,快速的將門關上,靠著門癱坐在地。

抱著自己的臉,熱度還在,這樣以後怎麼好好相處啦⋯⋯。

好像忘了什麼?

米卡在路邊睡到身體發冷,醒來只覺得冷風颼颼。

「人呢?」

我想分享我的靈性及雙生火焰旅途,雖然現在還沒有走完,但我相信可以給同樣走在雙火旅程的你提供一些協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