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有毒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每我跟一閨蜜在討論人生跟前夫君的故事,閨蜜姊總是

用不同的方式來讓我來了解本質的事情,跟引導我去做不同的思考。用我的話說就是 普渡,引導,讓我做更深層次的思考。我們簡直把前夫君的行為當成一個case study 來學習。

對於一個九年來一直忠誠的前夫君 (也許)起碼在我看來是變不出什麼把戲的 ,結果他出軌了。 曾經的一切讓我覺得都是虛假的,我開始像福爾摩斯去思考 過去的點點滴滴 到底是不是真心。但。其實在此之前 很早我們就有問題。

「有毒的關係」過去的點點滴滴出現在我的面前,其實這一段關係一直都不健康。是我自己假裝看不見,覺得 應該 可能 也許 可能有改變或著 每個人都是過這樣的生活啊! 老夫老妻了!長期不溝通,不了解對方的交友圈。導致我們的致命問題發生。 爭吵,冷暴力 ,各種各樣的問題。

可能我的生活經驗沒有教導我該怎麼去處理親密關係,怎麼樣在親密關係裡跟對方相處 怎麼保溫關係。我記得有一年我們為很多金錢爭吵不休,原因是他的事業跟他個人的帳戶沒有劃分的很好。有時候還要那我這裡的備用資金去做週轉。一次ok 兩次ok 次數多了 週轉的錢 石沈大海。久而久之 很多的真的讓人很崩潰。這個人估計就是這樣的生活態度,也是用左邊的蓋子來蓋右邊的鍋,在用右邊的蓋子去蓋下面的鍋子。

陳先生 莫名其妙地離開我的生命中。 當他跟我說 「我跟我女朋友不需要我離婚我都可以在一起,你如果需要離婚你跟我說 我無所謂」我感覺這句話比他跟我說 「我不愛你了」更加讓我痛恨 跟絕情。 也開始意識到 他本人 就是個不負責任 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小朋友。我也不知道我之前依賴的是誰?怎麼會要10年才會發現這個人的不堪?

他居然還跟我說 我不會拋妻棄子 ,該有的都有 可是他這樣不是也在間接的在影響我的人生嗎?還是他自己覺得他做的很好 ?給家裡家用然後在外面養女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傷心的拐杖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四章 乾炒牛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五章 報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六章 甄嬛 vs 果郡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七章 等價交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九章 巫婆的詛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八章 缘分已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十章:山中夜战(四) 岗哨里空荡荡的,哪有人影?凌洛心绪飞转,念头流星般划过脑海:难道这岗哨其实是假的?难道放哨的土匪开了小差?还是……这些土匪已经有了防备,特意等待他们冲入之后再来个瓮中捉鳖?! 一念到此,凌洛登时只觉得浑身血液好似凝固,手脚形同灌铅一般沉重不可妄动,身上的冷汗如同打开闸门一般往外冒,惊骇之情如夏日惊
avatar
黑索金
2020-11-06
第十章:山中夜战(三) “看来那算命先生的计策果然奏效!”凌洛心中暗道。此前章宴案后,凌洛单顾着自责和救人,竟将这算命先生全然抛在脑后,经此一事才复忆起。只是此番章宴所做所为实在罪不当诛,那算命先生为何害自己枉杀此人呢?凌洛又疑惑起来。不过眼下救人要紧,待到那母女三人虎口脱险,再去找他当面对质不迟! 顾尘见此,却是另一番
avatar
黑索金
2020-11-06
第十章:山中夜战(二) 那边厢,顾尘述说完毕,征询起凌洛意见,却见她这般模样,只道是她身子不适,关切道:“凌姑娘,你……是不是不舒服?要不要明日再去?” 凌洛未尝自查,顾尘这一点醒,慌忙掩饰道:“我不碍的……都怪天气燥热,这书房通风又差……” 顾尘血热,早就一身是汗,闻听此言也不疑有他。凌洛自觉尴尬,便转移话题道: “若
avatar
黑索金
2020-11-06
第十章:山中夜战(一) 红日西斜,凌洛半睡半醒抻个懒腰,翻身转头。夏日夕阳耀眼,投射在她倦意犹存的脸上。朦胧间,她想起与顾尘之约,心下一惊,登时醒转,未及睁开双眼便从塌上挺身跃起。 强睁双眸,凌洛望向墙上时计,只觉心中咯噔一声: 已过酉时初刻了。 匆忙换身打扮,凌洛睡眼惺忪,出得闺房,举步往中堂去了。夏日傍晚清风微醺,凌
avatar
黑索金
2020-11-06
第十章 邱灝雯的當晚「是有人追你嗎?」Mandy猛地一下坐到離我們最近的一台老虎機凳子上,燙過的捲髮被迅疾的動作吹得飄了起來,露出頭髮下面一小片紅色的巴掌印。Mandy左右環視了一圈,問道,「算是吧。你願意去我住的地方嗎?」 就像我接過老範給的那支煙時一樣,我毫不猶豫地點了點頭,押了注。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0-07-22
第十章―危險逼近(完)吃飽喝足的流玥百般無聊的坐在椅子上輕喫著茶,突然,流玥勾起一抹冷笑,寒聲道:“閣下既然來了,怎麼不出來飲杯茶呢?”門外的人身體一僵,隨後推門而入“公子好眼力”“呵,是你們太不會收斂聲音,要知道需要收斂的可不只是腳步聲,衣物摩擦的聲音都足以要了你們的命!”話音未落,流玥已入離弦之箭般飛了出去,手中握緊
avatar
上官雨殤
2020-07-15
第十章 植物界的鄰家少女-月桃對於月桃的第一印象,是在新竹內灣老街上的月桃粽。
Thumbnail
avatar
竹涵
2020-05-06
第十章 「結晶、術師、上古神」「域」以結晶之形存在,舊界的第一住民從傳說紀元就已在使用結晶的「域」,逃亡到舊界的人類生靈發現亡逝於此的上古神也成了結晶。 上古神的碎骸殘軀成了遍布於世的結晶,原本專屬神賜天稟者能使用的力量,現在手無寸鐵的人靈也有了能運用「域」的權柄。
Thumbnail
avatar
洛克仔&
2020-02-09
第十章 李敖們對美國的仇恨從何而來?就像地球上所有的後進族群一樣,東亞大陸人對西方人——尤其是美國人——總是充滿著一種莫名的仇恨。哪怕是東亞大陸的社會底層人士,一旦談起美國,臉上總是洋溢著一種令人印象深刻的仇恨表情,好像他們被奴役著被壓榨著的悲慘生活是西方人或美國人造成的似的。
Thumbnail
avatar
陳易宏
2019-12-31
第十章 喔喔喔喔喔這、這個是!?  「喔喔喔喔喔這、這個是!?這酥脆的外皮、濃郁的香氣、讓人欲罷不能的口感!這、這個東西簡直太、太......太好吃啦!」   「天啊,歐邁尬!明明帶有如此難以形容的香氣,令人不敢嘗試但卻又有如被邪尊誘惑般的想一口吞下禁忌之果,這個東西正是散發出這樣的味道啊啊啊啊啊!」   「可、可惡.....
avatar
覓福
201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