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婚姻的秘密」演講的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個朋友傳了一段影片給我看,婚姻的秘密。雖然我不是該教的教徒,但我還是願意去看不同宗教對婚姻的解釋。

它說到有一段話:「有一種溝通,看起來是一方在退讓,但它只是將這次的問題放在下次再一起吵。」

就以前常常在朋友中聽到他們男友朋友之間的溝通:「這件事我原本沒有要說,但我忍你很久了。」表現的自已很像是受害者的感覺。


有一次我聽到我爸對我媽說:「我忍了你五十年了。每次你生氣,我就在外面一個人一直走一直走,走到很晚了才回家。還不是希望換取家中的和平。」

我媽說:「誰叫你忍的。」

於是倆人吵架了,吵了三十分鐘,兩人眼框都紅紅的。

但似乎吵完後,倆人之間的氣氛就比較好一點了。也許是情緒獲得釋放了。


也有人在認識男女朋友的途中,只要吵個幾次,就覺得對方不適合自已,然後就分開了。

然後再找下一個。

然後再下一個。

然後換的速度愈來愈快。

直到某個很擅長溝通的對象出來救贖,或放棄希望。


我認識一個女生就是這樣,一生氣,對方處理不了,然後就分開了。然後換了十幾個對象。

後來慢慢的就不以帥哥為主要對象,而是以有耐心,溝通能力佳為主要的考慮。

後來就找到一個脾氣很好的人(不帥),於是就在一起來。


在男女生交往,

若可以正常的溝通,那很好。

但有時溝通到很大聲,那也沒有關係。

但溝通的內容是你怪我,我也怪你,那就變成吵架了。但只能代表兩人對某些事很重視。但都認為另一方不在乎。但能吵也很好。

最怕的就是不溝通,也就是冷戰。


只要冷戰了,分手就是註定的,就是看雙方可以忍耐多久及誰比較在乎誰而已。

我有遇過五年不溝通的夫妻,只靠line溝通。雖然男生很主動想要解開心結,但女生就是一直不願意。

這樣不對,身體的血管如果有阻塞,阻塞的地方是會壞死的。

夫妻也是一樣,忍耐的極限到了,不是得精神病,就是分開。


所以,與其冷戰,還不如多吵架。就像是劇烈運動,說不定可以就阻塞的部份舒通。


但還是好好溝通更好,平靜的生活,還是令人嚮往。


https://youtu.be/VQMRHClcGxk?si=Eaz4a9r0IR5YQyNG

    4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傑克的異想世界 的其他內容
    關於自由書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延續昨日-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佛教-功德迴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暗黑心理學_01_前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暗黑心理學_02_內心的平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八字看婚姻:緣來是你,命中注定的愛情在這個繁忙而又充滿變數的世界裏,婚姻被視為人生中最美好的禮物之一。它如同一座寧靜的港灣,在風雨飄揚的日子裡為我們提供遮風避雨的溫暖之地。然而,婚姻並非偶然,它背後往往隱藏著深不可測的緣分與宿命。 **八字命理與婚姻的神秘聯繫 八字命理,作為中國古老的智慧之一,自古以來便與婚姻結下了不解之緣。
    Thumbnail
    avatar
    178岩老師
    2024-05-17
    【兩岸法律信箱】從彩禮糾紛看兩岸婚姻的法律史中國境內,許多地方彩禮數額來到天價,變相透過婚姻索取財務的惡習現象,中國最高人民法院特別針對「彩禮糾紛」做出解釋,希望透過這號規定的施行,端正風氣。 臺灣新人結婚時候,也會提到大聘小聘的事情,但關於聘金糾紛好像不是很常見。 會有這樣的差異,是因為法律規定不同嗎?還是有其他原因嗎?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4-02-29
    你的親密關係模式,藏著你過去的傷:心理諮商師帶你看見童年對婚姻的影響,陪你療癒創傷、修復關係,重獲愛的能力 我曾經聽過身邊的女性友人對於婚姻有以下的期待: 「只要他把錢交給我,就什麼都好談!」 「我希望他平日晚上可以至少陪我吃三頓晚餐,每個月都要規劃外縣市小旅行。」 「我希望以後生了小孩,他可以負責半夜起來餵奶,或是包辦家務及煮三餐的工作。」 無論是以上哪一種,都是在自己的幻夢中營造出對於婚姻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0-27
    不只是性,從電影《查泰萊夫人的情人》,看女性在婚姻裡的需求2022年Netflix電影《查泰萊夫人的情人》,改編自同名小說,故事聚焦在查泰萊夫人康妮的婚外情,原著以露骨的性愛場景,聞名全球,使得相關作品的重點,多被聚焦在性,但其實,在康妮外遇之前,她與丈夫的關係,早已狀況頻頻,外遇裡的性愛,只是親密情感裡的必然元素而已。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3-02-01
    奧斯卡得獎電影「婚姻故事」——來看婚姻中的相愛相殺入圍眾多獎項的《婚姻故事》,是2019佳評如潮的劇情電影。其中最讓人為之共感落淚的,莫過於因為愛而踏入婚姻的才子佳人,在錯過無數次溝通的機會,把愛情都給磨光了。當有了孩子後,又該如何好好地處理兩人之間走到盡頭的關係呢?在台灣,如果婚姻關係遇到了同樣的難題,又可以如何處理呢...
    Thumbnail
    avatar
    有一種潮流叫法律-温毓梅律師
    2022-02-18
    追劇看人生|婚詞離曲演的是誇張的狗血劇情,還是真實婚姻的隱喻婚詞離曲飾演三對夫妻外遇過程,這部劇看起來有點太灑狗血,但的確真實的反應正在婚姻中的我們有可能遇到的劇情吧!要說推不推,要看你有沒有辦法接收到編劇想傳達誇張劇情背後的含義! 第二季的結尾,一定會讓你摸不著頭緒,會想說到底怎麼了! 目前第三季確定開拍,就等著看劇情會如何走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艾比謝Albee Hsieh
    2021-08-25
    英女王-菲臘親王歷73年的婚姻,看模範婚姻。  在媒體報道下得知,為人所熟悉當今英女王伊利沙白II世的丈夫,愛丁堡公爵菲臘親王,於4月9日在溫莎堡安詳離世,享年99歲。   作為一般平民的你和我來說,或許是無關痛癢。但如果你聽過他和英女王的愛情和婚姻的故事時,也許你多少會憧憬他們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 如果把愛情放到天秤上,就不會出現均秤。
    Thumbnail
    avatar
    伊豆 見
    2021-04-12
    從電影《剩者為王》看華人婚姻裡的親情勒索 對很多人來說,愛情跟婚姻都不是百分百對等的,但對她來說,就像堅持了一個很久很久的準則,作為父親,我就該跟她一起去守護。她不該為父母親結婚,她應該想著跟自己喜歡的人,白頭偕老的去結婚。那天什麼時候會到來,我不知道,但我會和她站在一起,因為我是她的父親,她在我這裡,只能幸福。——《剩者為王》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9-04
    從安心出軌事件看人性和婚姻的本質安心出軌事件,黃心穎身材惹火,主動出擊,又攬又錫,坦白說,換轉其他人夫,亦不見得能抵擋。 人很奇怪,明明知道婚禮上起的誓是形式,心底裡卻始終相信它是一種真實有效的契約。契約從來沒有不在講,就算真的有,在人性的醜陋前,性欲的高度澎漲下,難道它還能發生效力?莫講契約,就算數十年的舊情,都可毀於一旦。這就
    Thumbnail
    avatar
    汶俊 (筆名:無言)
    2019-04-22
    從《誠實遊戲》看婚姻間的現實與珍貴那些結婚的人肯定是傻子囉?! 啊,某部分來說,是。 要有足夠的「傻」,才願意在巨大的承諾、無限的責任,以及沈重又甜蜜的負荷中,願意說:「Yes,I do」,因為婚姻裡不光是愛情就可以,愛情給你力量,但要吃飽還是得靠麵包。於是在賺錢養家、養孩子、奉養雙親等等的過程裡,我們努力賺取麵包維生,卻也⋯⋯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19-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