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呢喃 | 一日三餐花多少時間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二年從職場退出,回家複習當家庭主婦,每日為了三餐在廚房裡團團轉,不禁計算起一日三餐究竟花了我多少時間?

大安森林公園站:往建國花市中

大安森林公園站:往建國花市中


我初估了一下,不算食材處理和採買,單單是從菜已處理好,直接可以煮,每餐前前後後,不管煮幾道菜至少要30分鐘。即使早上只是簡單沖個咖啡,煎個吐司夾蛋;或是晚餐只煮個一菜一湯,也是要30分鐘。這樣一日三餐30×3對於90分鐘,如果飯後要洗碗,三餐三次一起洗至少要30分鐘。這樣90+30共120分鐘等於2個小時。算到這裡,我自己先暈了一次。

以上還沒有計算採買和食材前處理,再算算採買需要花多久時間,如果每週採買加上前處理一次至少要1-2小時,因為一次要買一週的量,單單雞豬牛蛋魚,或是拿了2顆高麗菜幾顆洋蔥紅蘿蔔番茄,就會重壞了,得分兩次拿,如果要再買個葉菜水果,又得再跑一次。所以即使偷懶如我,一週跑兩次採買少不了,次數少了,冰箱就會左支右絀,晚餐拿不出菜式。蛋白質還可以靠冷凍庫撐場面,蔬菜就沒辦法了。這樣一週兩次採買每次1-2小時至少要2-4小時。買回家還要前處理,平均到每天差不多30分鐘。

以上每天至少2個小時又30分鐘,就為了一日三餐,好可怕。男士們可能會說效率太差,建議可以在家實習一個月,讓家裡的主婦順便休個年假,男士們就會知道厲害了。這陣子聽聞一個新名詞:「隱形家務」。一日三餐裡面的隱形事務是非常多的,這部分留待下回再續好了,因為光在這裡這樣碎碎唸,我自己已經很暈了。

歡迎各位讀者分享妳們一日三餐要花多少時間?或是一日三餐裡有哪些隱形事務?😃

10會員
55內容數
國王的沙龍,取名自「國王的新衣」,什麼樣的人看得到?或什麼的人看不到?觀者讀者自定義可也。 這裡的故事真真假假,有回憶、有反省也有願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