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文學】南投賞花(一)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這是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爸媽前一天說想要賞花,隔天就一大早從高雄開車北上來到南投。沒有住宿,當天來回。

我們的目的地是瑰蜜甜心玫瑰園


raw-image


剛抵達時天氣不是很好,陰陰的,帶著霧氣。


raw-image


我和爸都喜歡拍照。每次出門的時候,通常手上都各拿著一台單眼。

我們家出去玩的時候不喜歡一直趕景點,只要我們手上有相機,就可以在同一個景點待很久。


raw-image


用攝影來創作就像是在穿梭時空。

照片會把感受記錄下來,下次看到同一張照片,能想起當時的自己在想什麼。而回到家,在電腦桌前後製的時候,也時常出現另一種感受,看見另一個不同的故事。


raw-image


以前在後製的時候,我常執著於創造出「理想」的照片,想讓每張照片都擁有完美的光線、鮮豔的色彩。但是當這種想法過於強烈的時候,反而會更遠離「理想」。

因為拍照當下本來就不是理想的。

如果那時是陰天,再怎麼後製都沒辦法變成大晴天。就算嘗試這樣做,結果也一定看起來很不自然。


raw-image


所以拍到後來,我慢慢的不再想拍出「理想」的照片。

我想要「真實」的照片。


raw-image


如果它是陰天,就讓它是陰天。

如果沒辦法調得更亮,就讓它暗,暗得有層次,暗得夠美。

暗得夠真實。


raw-image


和爸媽一起出去玩的時候,大多時候我都不需要顧慮太多,他們會把行程的事情都想得很周全。我需要做的事情就只有認真的感受。


raw-image
raw-image


我們原本沒有期待能看見光線。

但隨著我們在花叢裡穿梭探索,陽光慢慢的現身。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看到天氣逐漸變得明亮,能拍到更多好看的照片,心情也跟著變好了起來。


raw-image


raw-image


當時我在想,還好我們剛來的時候是陰天。

不然我們不會知道陽光照耀下的花叢,有多漂亮。


raw-image


raw-image


雖然有些畫面沒辦法取到自己最想要的角度,但都是當下最好的選擇了。


raw-image


raw-image


鏡頭總是會找到它自己想要落定的位置,我只是剛好按下了快門。


live your own truth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