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滿意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商學院中有一門研究稱為客戶滿意度調查。

我想來說說某天晚上載到晚上的阿伯,如何運用話術讓阿伯滿意……

故事一開始是從晚上的阿伯上車開始,對話就開始了:

阿伯:我要去XX小吃部。

我:XX小吃部在哪?

阿伯:那麼大間,那麼有名,你怎麼會不知道?

我:小吃部那麼多,我沒去過那間,我都載客人去OO小吃部。而且也有人去新開的AA音樂餐廳。不然你指路我聽你的。

阿伯:甚麼音樂餐廳?小吃部就小吃部,講啥音樂餐廳?男人去那些地方聽音樂嗎?想也知道去幹嘛的。

我:對啦,沒錯。只是它招牌上寫音樂餐廳(不要跟客户爭論,我們只需要附議即可)

阿伯:我年輕時也是跑酒店,現在年紀有了,就開始跑小吃部,我花了幾百萬在女人身上。

我:這樣比賭博好,花在女人身上不會花到傾家蕩產,但是賭博錢再多都能輸光(我完全認同你,並且是站在客戶這邊的)

阿伯:對啊!!花在女人身上,心理還有慰藉到,我打麻將輸了,心理很糾結……

我:對啊,去小吃部唱歌喝酒就好,不要賭博(再次附議客戶),你剛在家有喝酒嗎?

阿伯:有喝啊,我沒有喝的時候很正經的,在家喝酒了,有點茫了,晚上空虛寂寞,就想去走店。

路繞來繞去的,終於到了阿伯的XX小吃部……其實就是一間路旁的不起眼鐵皮屋,Google map上也找不到,跟那些豪華酒店根本不能比……

阿伯:車資多少錢?

我:錶示140元

阿伯:怎麼會是140元,一定是你繞來繞去,我平常坐都差不多100元,今天特別貴,我都準備100元車資。

我:我都是聽你的指示開車的,我沒有亂繞喔~

☆☆☆而且小姐在等你耶,我看到小姐走出來等你。(不要跟客戶爭吵,要滿足客戶的虛榮心,並且要有自賠的打算)

阿伯:啊~小姐她們只是愛我的錢啦~(謎之音:你自己內心很清楚啊),小姐哪個不認識我~(客戶開始自豪了)

我:對啊,你今天唱歌一定第一名,小姐一定很愛你,你看,小姐又出來等你了(你快付錢下車,在小姐面前不要漏氣)

阿伯:200給你,找50就好(耶!沒賠還有小費)

總結:客戶有時候要的是占便宜,是奇蒙子……

做生意是求財,跟客戶爭輸贏沒有任何意義,順著客戶的毛刷遠比逆鱗更有意義,因為商業的核心是賺錢。將客戶的錢從他的口袋掏出來,在交到你手上的時候,還有心滿意足的心靈感受。那麼我們也將獲得額外的報酬。



    白天是計程車司機,晚上是補教界老師。理工、商學院雙碩士暨理工博士。擁有兩間公司,一間是獨資有限公司另一間是合資股份有限公司。 白天載著客人到目的地,晚上教育國家未來的棟樑到目的地。 透過質性研究與說故事的方式,將企業經營與投資理財結合人性呈現出來。 最後:這裡是一本日記,也是人生的修行,更是一個研究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生的道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天與晚上的阿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客戶的需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態的重要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單位時間利用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提升客戶滿意度的秘訣:商業網絡與訂單管理系統在競爭激烈的商業環境中,提升客戶滿意度需要企業全方位的方法。商業網絡和智能訂單管理系統的整合為企業提供了一個全新的思維方式,實現更高水平的客戶滿意度。
    Thumbnail
    avatar
    ruperthuang
    2024-01-28
    客戶滿意度的關鍵:AI如何優化訂單處理當今競爭激烈的商業環境中,客戶滿意度是企業成功的關鍵之一。本文將深入探討AI技術如何在訂單處理系統中發揮關鍵作用,提高客戶滿意度並改善客戶體驗。隨著消費者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更快、更精確、更個性化的訂單處理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智能家居達人
    2024-01-08
    利用 IBM Watsonx.ai 與 Python SDK :應用 LLM 在客戶滿意度分析前言 在上一篇文章中,分享了第一次使用 IBM Watsonx 的經歷,以及我對 Prompt lab 功能的初步探索。繼續這個話題,本文將探討 Watsonx 平台對 Python SDK 的支持,以及實作幾個 LLM 的應用,這一特性為開發者提供了極大的便利,使得在此平台上進行開發和應用大型語
    Thumbnail
    avatar
    Karen
    2023-12-17
    常客---針對既有的忠誠客戶,如果沒有做好滿意度維持,損失會很大。珍惜你的每位客戶,好好對待他們把他們留住,你會財源廣進  日進斗金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9-08
    B2B業務 | 到底是要滿足客戶需求,還是要為公司把關?這把尺如何拿捏?情境 老闆:我們要盡量滿足客戶需求。 業務:瞭解,開始給客戶一些彈性,滿足一些特殊要求。 老闆:業務不能對於客戶的要求照單全收。 業務:!? 業務:瞭解,開始變得一板一眼,結果某天有個客戶不爽。 老闆:我們要盡量滿足客戶需求。 業務:!!!? 都給你說就好啦!!!! 翻桌。 冷靜! 這樣的狀況,我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3-08-04
    人到中年,不得不向生活低頭,努力维修雪櫃不制冷,讓客戶滿意人到中年,不得不向生活低頭,這是我最近的真實經歷。最近,我的家用雪櫃突然出了問題,不再製冷了。這對我來説是一個巨大的麻煩,因為我和我的家人都習慣了從雪櫃裏取出冰冷的食物和飲料。於是,我決定親自解決這個問題,以確保客户的滿意。 首先,我諮詢了一些專業人士,他們認為可能是壓縮機或冷卻系統出了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7-15
    CRM系統如何提高銷售和客戶滿意度客戶關係管理(CRM系統)已經成為企業提高銷售和客戶滿意度的重要工具。本文將探討如何使用CRM系統追踪銷售進度和客戶需求,提高客戶服務質量和滿意度,以及發掘客戶交叉銷售機會和增加客戶忠誠度。
    Thumbnail
    avatar
    Digiworld
    2023-07-07
    做設計的人 第17篇:溝通→客戶滿意的關鍵星期六下午3點突然接到一通電話,客戶打來的 電話內容是抱怨我們的設計沒達到他的要求 (心裡暗忖道:假日來電,可見溝通上出了大問題) 我連忙道歉並允諾星期一進公司忙上處理。  星期一上午例行會議後馬上找相關人員針對客戶的問題進行了解 開了幾次會議釐清了解後問題大致如下 (可染品牌CIS作品) 1.客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0-09-16
    真正的好主管,是讓員工滿意、讓客戶滿意、還是讓社會大眾滿意?有一句話說,有快樂的員工,就有快樂的客戶。但,如果產業就是這麼嚴酷,只能二擇一,企業主管無法同時養飽員工,又提供好產品給客戶,那,一個「好主管」會選擇哪一個? 有一間傳產老企業,已經傳了三代,現任老闆
    Thumbnail
    avatar
    老男人
    2019-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