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的需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載到一組長程大客戶,沿路一直照他的指示行駛在道路上。由北高雄一直去搭載他的朋友再整車前往南高雄,禮拜五車多壅擠,沿路塞到爆……

行駛過程中,電話另一頭約吃飯的朋友來電詢問人在哪。這名客人報完位置後,轉頭對我說:司機可以趕一下嗎?……這是客戶提出的迫切需求。

在這之前我總是順順地開,不任意變換車道、不超速、不闖紅燈。但是現在客戶就在身邊並且提出了需求。

在商業上,滿足客戶的需求是一家企業存活的首要條件。在服務業的領域講的是以客為尊,but

這是在自身能力做的到的前提下,此外不可違反道德與法律的規範,否則便是將客戶的需求轉化成風險轉架到自己身上。

在上述的乘客需求例子中,我會盡量滿足最高速限,但絕不超速,綠燈剩二秒我會衝過去,但絕不闖黃燈甚至是紅燈,在足夠的車距下我會變換車道,但絕對不會硬插。

在職業駕駛領域中……違反交通法規被記點是很嚴重的,甚至會被吊銷職業駕照。

在商業中,違反商業法是很嚴重的,甚至會關門大吉。

為了一個客戶,將自身處在風險中,這是非常不明智的決定。將客人平安送達目的地,司機能安全拿到應得的報酬才是核心。

在商業上講的是雙贏,也就是雙方都能獲利存活才是核心,任何一方違反道德法律都是沒有誠信的做法,夜路走多了,總有一天會遇到鬼。

在職業司機講習中,講師有一句名言->闖紅燈一定會被開單嗎?答案是:不會

但一直闖紅燈,遲早會出事……如同酒駕一般。

違反商業道德或法律……也是一樣的結局。

回到源頭的故事,這個客人的朋友回應說:司機大哥,你慢慢開就好,安全為上,來電的是自己人讓他等沒有關係。

    白天是計程車司機,晚上是補教界老師。理工、商學院雙碩士暨理工博士。擁有兩間公司,一間是獨資有限公司另一間是合資股份有限公司。 白天載著客人到目的地,晚上教育國家未來的棟樑到目的地。 透過質性研究與說故事的方式,將企業經營與投資理財結合人性呈現出來。 最後:這裡是一本日記,也是人生的修行,更是一個研究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高鐵站客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傳統計程車司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的道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天與晚上的阿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客戶的回饋是有價的因為原來的健身房app功能太爛,所以我從該健身房離開。 當時因為契約關係,當月只能退回一半的費用,心情已經很糟。 線上客服不斷詢問我要離開的細節,但是我完全不想告訴他們。 他們沒有意識到一件事情,要取得客戶的回饋是有價的。 要嘛讓我有獎勵回答,要嘛讓我爽,不然我幹嘛浪費時間協
    avatar
    嘉義菲爾普斯
    2023-12-19
    【經典課程】提升業績的關鍵四堂課陶玉銘老師的講師經典課程「挖掘客戶需求的銷售模式」課程詳細資訊
    Thumbnail
    avatar
    陶玉銘|正向溝通力培訓師|跨族群交流(動物溝通師)
    2023-10-11
    客戶的需求是被創造出來的,不是靠打折的~論瓜佛胎混搭的可能性~林道測試篇!就我個人的經驗來說的話,台灣騎瓜佛的路線基本上就是超過50%的柏油路再加上以上四大類路況的混合體。 舉例來說,從台中北屯騎文心路、向上路到老外林道玩瓜佛。 來回如果要30KM的話,真正玩到林道的距離可能還不到10KM。 所以我開始思考起前/後輪混搭不同外胎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3-09-17
    客戶的嚴格要求,是看的起你當你遇到嚴格的客戶,是否心中充滿憤慨、不滿,時時想說,已經做的不錯了,為何還達不到客戶的要求?但你有沒有想過,客戶之所以這麼嚴格的要求你,是因為他認為你有能力達到他們的標準。
    avatar
    翁楷
    2022-11-18
    P.Q.RS.T. - 那些我們在職場上能幫到的「客戶需求」在我心中,在職場裡的上班族,有點像是老闆〔雇主〕跟客戶之間的「仲介」,我們的工作就是讓雙方的需求媒合且都能被滿足。 而身處這個交易發生場合的客戶〔消費者〕,主要重視的需求有4大項,我為了方便記憶,創造了「P.Q.RS.T.」的口訣。
    Thumbnail
    avatar
    商科PM
    2022-08-12
    客戶的跑車在哪裡?不久以前,剛工作幾年的Jet受邀參加天龍國幣賺交易所的NFT發表會。當他們一行人到達地下停車場時,招待員指著停在那邊的蘭博基尼、法拉利、特斯拉說: “看,那就是幣賺交易所老闆、幣圈大佬、和幣圈投資網紅的跑車。” “客戶的跑車在哪裡呢?” Jet天真的問道。 “他們都搭捷運來” 招待員如此回答。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2-05-12
    你只開發了客戶1 /10的需求Part 2如果一直只做產品銷售, 你可能會發生這種現象: 客戶跟你買了很多商品,是你的老客戶,你認識他(她)也很久了,但是你從來不知道他們的狀況: 身家多少、資產負債有多少? 財務上他們有什麼需要解決的問題:傳承、信託等,因此你無法深耕客戶, 業務碰到瓶頸等
    Thumbnail
    avatar
    Taylor Liao
    2022-02-07
    【自雇思維】有效提案,從客戶的「需求」出發,而不只是回應要求成為自雇者的這些年裡,只要是自己去提案的很少會失敗。我是如何做到的?除了不斷提升自身專業的水準之外,我有一套釐清問題與有效提案的做法與思維,可以增加提案的勝算。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1-09-21
    與客戶的雜談趣事-Part.2-新工作適應不良同時面臨家庭問題,該如何抉擇 今天跟一位客戶討論如何規劃保險中,客戶突然提到自身近況不是很理想,因為新工作剛上任大概一個月,有些適應不良。加上孩子剛出生,對於家庭衝擊很大,跟老婆之間的摩擦也變多了,工作與家庭兩頭燒,陷入窘境。 於是客戶想從新工作離職,回到舊職場。因為舊職場的工作較為熟悉、與上司相處不錯、通勤時間較短。除了薪資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1-08-29
    與客戶的雜談趣事-Part.1-遇到開會時無法順利總結該怎麼辦? 昨天跟一位大學學妹聊到工作上的困擾,因為她也是身為業務人員,常常需要跟客戶開會,並從中抓取會議重點,最後總結收尾。然而她遇到的困難在於「會議討論的內容細節很多,不知道如何做總結?」經過一番細節上的了解之後,我給她一些也許能讓結尾更加順利的建議 能否抓到細節所討論的主軸 通常在討論議題的時候,通常都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