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工具|帶我們找到最為關鍵的情緒|回溯法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很容易為了「宏觀」局面,去選擇壓抑自己的情緒,那些我們以為沒什麼的事情,其實正一點一滴的影響著我們的人生。

 催眠裡的回溯法,正是可以帶我們找到“關鍵情緒”的工具之一,就拿今天練習回溯的例子跟大家分享,以下就先稱主角為A。

 A想要處理掉「害怕被拒絕」的這種情緒,因為A發現從小到大,不論在什麼情況,都會沒來由地害怕被拒絕、被否定,甚至延伸到曾經因為不敢拒絕,只好說服自己喜歡對方,然後就在一起的交往過程,A現在想想實在是有夠荒謬。

 本來應該是要藉由回想近期的事件來慢慢挖掘關鍵點,結果A直接一口氣飛到未滿1歲的她,畫面是一張A自己一個人坐在某個廣場的照片,照片裡的A看起來是笑著的,但整張照片給出的情緒是焦慮、害怕,再繼續挖掘A就哭了,挖到的內容是, 幫A拍照的人是媽媽,所以看著媽媽的A開心地笑著,但A的爸爸是職業軍人,很少回家所以在那個時期,媽媽一個人照顧A, 處於非常無助、崩潰的階段,已經在打算直接把A留在那個廣場自己離開。

 找到這個關鍵,我們想像自己回到那個時候,去安慰那個小女孩,告訴她:我愛妳,我永遠都會在妳身邊。

 催眠提供的療癒工具很多,這也是其中一個,如果你也想找到你的關鍵情緒,歡迎在底下留言或私訊我!

3會員
53內容數
育有兩隻貓咪、一個惡魔;喜歡精油、手作以及神祕的事物。 謝謝你們成為我的讀者,我將持續散播換樂散播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