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馬四萬溫泉-神隱少女中的湯婆婆湯屋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繼續日本秘境之旅,這次又是一個青春18之旅,在隆冬的一月出發的旅行,今天依然是跟著我的好友風箏一早六點約在池袋出發,風箏說要帶我去神隱少女的旅館叫我一定要帶著自己的毛巾出發。說到群馬的溫泉,大家耳熟能詳的草津溫泉,多次得到全國溫泉第一的殊榮,我想很多讀者可能也造訪過了,但四萬溫泉我想知道的人就比較少了,在出發之前我也從來沒有聽過這個地方。




今天的搭車行程稍微比較複雜一點,因為我們此行是利用青春18的青春之旅,青春之旅是急不得的

首先先在池袋上車先搭湘南新宿線大宮轉車、再轉車的時間買點飲料和飯糰做為旅途中的良伴。之後轉搭高崎線一路到高崎馬不停蹄的馬上從高崎轉乘上越線渋川站最後再換吾妻線中之条站出站後換乘巴士,抵達中之条站後先稍微休息一下,一整個上午五個多小時一直不停的換車也有點疲憊了,今天主要是想收集吾妻線,平時很少有機會搭這條線


這條線是從高崎一路到大前的群馬橫斷路線,中間有經過也是很有名的川原湯溫泉,還有大家耳熟能詳的草津溫泉最靠近站長野原草津口。簡直就是通往溫泉鄉的一條線路,沿途都經過山區,風景優美,不管是春夏秋冬的風景都很美,我們這次是隆冬的旅行過了渋川站後就沿途都能看到雪景囉

今天由於換乘路線稍微比較複雜一點,加上中間轉車時間間隔都很短,沒有辦法停下來好好休息,中間一直不停的轉乘和搭車今天真的是忙到連吃午餐的時間都沒有 ,但為何叫做秘境,中間的路程也是必要的,通往秘境的路途,也都是旅行的一部分,湯婆婆的故鄉果然是不容易到達的!

中之条站轉乘巴士搭乘巴士搭到 桐の木平 站下車就是囉!可以先參考一下巴士時刻表,搭到 桐の木平 站下車後先逛一下溫泉街有困擾的旅人可以先到溫泉街上的四萬溫泉協會拿地圖或是諮詢喔,也可以去上一下廁所,出門在外確保廁所也是很重要的!


終於抵達了

終於抵達了

溫泉街上的咖啡店

溫泉街上的咖啡店

☕️店門口

☕️店門口

路邊有這樣的天然溫泉水

路邊有這樣的天然溫泉水

觀光協會裡的取暖火爐

觀光協會裡的取暖火爐


溫泉街上也有幾家小店可以逛,雖然不是一個很大的溫泉街但店舖都很溫馨,也有溫泉cafe可以休息一下,雖然和熱海,草津那些大規模的溫泉街不能比,但也能體驗一下真正的在地氣息。附近其他的推薦景點像是高野稻荷神社,可以去參拜一下

或是拜訪四萬湖還有溫泉街上的鹽之湯飲泉所。鹽之湯飲泉所這個我一看到的時候覺得好新奇,可以無料喝溫泉水的地方,如果好奇溫泉水的味道可以來喝看看喔!日本飲用溫泉水也很受歡迎,據說富含礦物質有美容功效,也有裝在寶特瓶賣的溫泉水呢!商品名叫做温泉水99(沒有收廣告費)有些稍微比較大的超市可以找得到 ,如果在日本超市看到了也可以買來喝看看喔!

飲泉所

飲泉所

高野稻荷神社前的鳥居和道路

高野稻荷神社前的鳥居和道路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目的地四萬溫泉的積善館,常有人說看到他前面的紅色拱橋就想到神隱少女裡面的湯屋,而在宮崎駿監督的訪問中,也曾經提過積善館還有道後溫泉以及雅敘園都曾經是靈感的來源,這三個地方都很值得造訪,如果喜愛神隱少女的讀者一定不要錯過​。

踏過拱橋就來到湯婆婆的世界了,本身是一個由緒以久的旅館。積善館正面的本館是現存日本最古老的溫泉設施。1691年開始建築1694年就開業的積善館,幾百年來一直都是文人雅士們所追求的溫泉鄉。幾經改建,還有保存他的面貌可以看得出他的歷史感也被登錄為國家有形文化財 ,現在也有提供住宿喔、如果有想要在這裡好好放鬆並且體驗一下最古老的溫泉旅館的話、可以上他們官網訂房 並且還有只面向住宿者的歷史導覽之旅喔!住宿者限定,我之前在長岡溫泉也有住過這樣的歷史建築下一次再來介紹。

今天的目的地積善館

今天的目的地積善館

不同角度

不同角度


今天我是日歸旅行 就只有體驗溫泉的部分啦!他有提供單純泡湯的服務就在最有歷史感的元禄の湯

元禄の湯是在左手邊的建築裡 ,1930年所建成的浴池,當時還是仿造歐式的浴池如果跟我一樣是羅馬浴場這部作品的飯的話

一走進來一定會 哇~ 就像畫作裡的古羅馬浴場一樣的氛圍,是現代純日式溫泉旅館中所少見的元素,一進去大浴場後有五個池其中有兩個是元池水溫特別高要小心!還有1930年代的蒸氣浴 桑拿室可以體驗一下,大浴場內不能拍照只好上一下官網的照片給大家參考一下

圖片來自官網

圖片來自官網





就像通過了時空隧道來到了大正時期的浴場,雖然沒有現代豪華的設備,但是那份純樸的感覺加上舒服的溫泉水真的是治癒了身心,也緩解了搭車的疲勞,泡完湯後簡單參觀一下館內,來瓶牛奶!最高~

室內也是利用大面窗戶採用自然光線,放在現代也是比較少見的採用自然光的大浴場,剛剛通過紅色拱橋的時候一定也穿越了時間

如果想跟我一樣日歸的遊客元禄の湯開放時間是10:00-17:30

入場料金是1500日圓附有牙刷 毛巾 

我是2019年去的那時更便宜一點但毛巾要自備現在有附帶毛巾也很不錯

地址:〒377-0601 群馬県吾妻郡中之条町四万温泉

有關於四萬溫泉的更多介紹 可以參考 那麼秘境之旅我們下次見囉!



81會員
96內容數
喜歡讀文字,活字中毒者,不過很少分享心得,只有偶爾不定時掉落的一些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