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翅記(1)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翼人,是天使的一種,身上長著一對白色的翅膀,因為對地上的有所眷戀,甘願捨棄自己的翅膀,成為人類的一份子…」

當我讀著手上《天堂》這本書時,不禁哈哈大笑。

「哪有這樣的『翼人』?我不相信有天使;就算有,他們也太笨了,有天使怎麼不好好去當,放棄那麼多福利、自由和特權?人類那麼辛苦!」這本書是我從學校圖書館借回來的,起初跟男朋友阿當一起看時覺得相當無稽,當場爆笑,還給圖書館管理員趕走,所以借回來,想要讓父母也笑一下。

媽媽聽完也笑了一下:「如果有什麼『翼人』,我也想見識一下。」把吃剩的晚餐和餐具收拾,也提醒我不要只顧看這種沒用的書,要好好唸書。我今年二十歲了,要把成績唸好一點,將來找好工作才容易。

我叫她放心,說阿當會養我:「說不定我是個『翼人』,遲些長對翅膀出來飛回天堂,什麼也不用做,多好!」伸了個大懶腰。

媽媽說我癡人說夢。

我轉向爸爸,他今晚好沉默哦。自從我講『翼人』的故事,他便沒有再作聲。

我問他是不是不舒服,他連忙擺出笑臉,說只是有點累便回房間休息。

 

可是爸爸一「病」,便「病」了很多天。以前很開朗,晚餐有說有笑,飯後也會一起看電視,現在老是不說話,飯吃得很少,一吃完便回房間。

我問媽媽,他是否最近工作不順利,壓力太大,她說不清楚,應該沒有,但會加緊留意。

我很擔心爸爸,他是個營業員,有時業績不好會被上司罵,也要受客戶的脾氣,不過他在這行業幹了很多年,很有經驗,而且為人友善開朗,會盡力達成客戶和公司雙贏的局面,所以很受雙方的信任,得過許多讚許和獎項。他都只是謙虛和靦腆地笑:「盡本份而已,多謝公司、客戶和太太的支持。」

他是個絕世好男人,常常面帶笑容,樂於助人,對家庭很好很盡責,也很愛媽媽,有時見到他們恩愛得令我起雞皮疙瘩,可是這種恩愛已是世界少有,我身邊很多朋友的父母都已離婚。媽媽說此生最幸運的就是跟爸爸一起。我也告訴阿當,他一定要像爸爸那麼好才會嫁給他。

爸爸不算很高大健碩,戴著眼鏡很有書卷味,不過常常穿深色的衣服。我沒見過他的背脊,小時候每年暑假他帶我去游泳都會穿著一件深色的汗衣,或者乾脆不下水。媽媽說他背上有幾道大疤痕,聽說因為小時候遇過意外,現在淡了許多,但他還是很在意。

4會員
142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