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雙殿TSMP vs 臺積電TSMC】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1974年,61歲的經濟部長孫運璿,決定從美國引進積體電路;

#wow! #why?

經濟部出資1000萬美元,跟RCA技術移轉。

#同時有遠見跟公權力在手上真好

1986年,76歲的李國鼎,邀請55歲的張忠謀,回國當工研院長,並與荷蘭飛利浦、台塑企業合作投資,籌組全新公司。

#這兩個人都絕對有享樂耍廢的條件

1994年,台積電在臺灣證券交易所上市。

#the_rest_is_mere_history_and_anecdotes

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關鍵字。

我把我心目中的關鍵字,為各位盡可能整理出來了。

--

看似風馬牛不相干的「語文習得」跟「積體電路」。

真的不相干嗎?

我也在研發、製造、測試、封裝,

那數萬個提供解決方案的元件,

佈置、佈局、佈陣在紅、橙、黃、綠、藍的

伴導讀晶片。

台積電的運算速度要越快越好,

臺雙殿的教學進度要符合人性。

台積電要越小越好,

臺雙殿要越美越好。

台積電,電腦,

臺雙殿,人腦。


#能跟任何產業合作都是我的榮幸

#尤其是補教業出版業英檢業的前輩們

雙語的定義:雙語=母語+外語 外語的定義:在可預見的未來,還是美語。 雙語的教改:我的主張就是SoR。 SoR, 是 Science of Reading, 意即「腦科學實證的英文學習步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