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配方的藥草比例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每次開藥草魔法課給配方,總有人問:「老師,這些藥草的比例各要放多少?」
好像也是呢~原文的藥草書一般也只寫1 Pinch或1 Bottle,不然就是⅓ Jasmine + ⅓ Patchouli + ⅓ Thyme,鬼才知道這樣到底要用多少藥草,大概是許多初學者的困擾。

這讓我想到以前朋友在大學念書的故事:老師正在說明期中考的範圍,突然有同學舉手發問:「老師,這次是open book嗎?」只見老師不疾不徐,瞇起了本來就不大的眼睛,緩緩地說:


「Close your book, open your mind.」


……老ㄙ你好humor捏。

身邊幾乎每個朋友聽到這故事都很捧場大笑不已🤣實際上我們在做藥草魔法的時候,也差不多是秉持這個open mind的原則啦……,所以我從來不記得要講解藥草比例(汗)不過可以理解為什麼總有人問──我猜多數人想的(應該)是:如果我A藥草放太多,會不會導致A的效果太強、蓋掉其他藥草的效果。而我個人根據經驗的回答是:會,也不會。

「量」不一定是重點

假設你想做的是「推動兩人關係」的愛情魔法,原本預計使用的藥草及用量如下:

  • 陽性藥草:¼丁香、¼肉桂
  • 陰性藥草:¼玫瑰、¼茉莉

但你今天意外中風手滑,陰性藥草放了超過⅔,「理論上」來說,原本預設關係「增溫」的效果應該會不如預期,那就很可能得到「配方失敗」的結論。

實際上,如果你有嘗試用不同的藥草比例做同一支魔法配方,然後一一去追蹤個案們的狀況,或者如果你對能量夠敏感,就會發現即使陰性藥草放比較多,關係依然會被推動。雖然說細節上還是有差(這部分於此不贅述),但以結果而言,我們就不能說一支放錯藥草用量的配方是失敗的。

當然影響關係推動的因素很多,畢竟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如果無法控制變因,本來就很難得到正確的實驗結果,所以我們確實很難說藥草用量100%「會」或「不會」影響魔法效果。因此某種程度上,我覺得這是個假議題,重點應該在「你用了哪些屬性的藥草及其比例」。

陰陽配比更關鍵

一樣是以「推動兩人關係」的愛情魔法為例,並假設這支配方裡共有5種藥草。依照比例的不同,進行以下區分:

  • A配方:4支陽性藥草+1支陰性藥草
  • B配方:1支陽性藥草+4支陰性藥草

前者推動的力量一定比較強,但後者更能創造關係的平和及穩定,講得簡單但you know what I mean吧~

精油魔法,是另一回事

不過如果是用精油做魔法油的話,比例就很重要了,因為多數人使用魔法油的方式是直接塗在身上,但濃度過高很可能讓人神經中毒,常見的症狀有頭暈、噁心、想吐……等(這部分的網路資料很多,意者請自己google)。如果很不幸還遇到我這種皮膚容易過敏的,塗上去不用很久大概10秒內就蕁麻疹給你看,沒有在客氣。

以英式芳療為例,建議日常可使用的安全濃度為3%。但我聽聞某些老師的精油濃度下到8-10%,他的個案還很開心分享說「oo老師的魔法油能量超強,我每次用都會頭暈,一定是天使(或某位神明)來了🥰」──乍看之下很荒謬,但或許真的是人家老師的能量超強啊~只能說我第一時間想的是「祝福他不是精油中毒」,我們就別急著說人家迷信了吧😅

精油比例還會影響的是香氣,例如生薑精油只要少少一滴,就可以蓋過很多氣味甜美的醇類跟酯類精油,像是百里香、薰衣草、玫瑰……等等。而一支你根本不喜歡他氣味的魔法油,你會用才有鬼……🙄

我沒有很喜歡寫這種略偏專業的內容,因為大家並不是相關從業人員:看不懂→不會有互動=觸及率變差🥲不然藥草比例能講的絕對不只如此。只是太多人問就簡單寫一下,以後再問就直接貼連結叫他自己看🤣

raw-image


19會員
27內容數
不擅言詞所以只會寫、喜歡寫 | 美國國家芳療協會NAHA認證芳療師 | 曾旅居高雄、台南、埔里、越南和柬埔寨,下一站祕魯 | 念過政治、電影、法律,2015至今為職業塔羅牌占卜師 • 藥草魔法工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