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就這一個魔法|隨興閒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菜單:法的荒謬在於替人定義人心

哇,小時候真的很愛看這種類型,不要涉及恐怖的那種都嗑的下。

原文是這樣:很多動畫裡都有出現魔法元素,假如讓大家學會一種魔法,你想要什麼樣的魔法呢?作者親自回應說:想要變漂亮、可以飛、一秒洗完澡的魔法;坦白說看完覺得都滿可愛,要不挺日常,就是懶人專用的吧,哈。

那麼你呢,多加一個條件:一輩子就這一個魔法,想要什麼呢。


...


視角供應

raw-image


假如要讓生活恢復時刻寧靜的話,我想要的魔法是「現世報」。

讀者你會不會覺得當今法界太有問題,當然這可能經過新聞挑選的視角才會如此;我指的,法當前是一種,強行介入別人生活問題,又不能好好善後的一套系統,涉及道德面總是瑕疵到有剩。

一般人其實真正怪的不是判不好,而是法這種反客為主的心態面很可議

舉個例子,比方車禍通常會有二造肇事比例去分配刑責、賠償,但這二個人不管你以什麼角度看過去,他的行為面都是全責,唯一能撇除的例外就只有真無辜;結果弄個什麼三七、五五,這樣的法有什麼樣的教育還是嚇阻力存在,我是看不大出來。

所以,我想要的是一種能量守恆的當即審判法則:現世報

拿車禍來說,對方這一撞搞掉了我生活後續要迴旋浪費的時間,那就從他身上挖時間或等價的東西出來;今天哪個人自卑心作祟,非得找我麻煩弄壞一整天的好心情,那我就會去跟他把這個他不應該得到的情緒能量給拿回來。

既然法並不能像神明般全能全知,自稱文明肯定是場誤會

13會員
225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煩惱一輩子的臉頰痘!簡單幾招就解決  痘痘是一種常見的皮膚問題,不同種類的痘痘會對皮膚造成不同的影響,因此了解痘痘形成的原因十分重要,好有效助於預防與治療痘痘🥰 我抗痘傳教士Alan將教你簡單的預防步驟,一點點帶你解決臉頰痘!一起變得更美麗❣️
Thumbnail
avatar
抗痘傳教士Alan
2023-06-12
花半秒鐘就看透事物本質的人,和花一輩子都看不清事物本質的人,注定是截然不同的命運【本質】 指的是本身與本來的形體;指事物本身所固有的根本屬性。形上學中的「本質」通常與靈魂同義。 在《直撃本質的思考力》中提到的本質是指:事物的根本屬性、問題的根源,和現象背後的底層邏輯。 《教父》中說:「花半秒鐘就看透事物本質的人,和花一輩子都看不清事物本質的人,注定是截然不同的命運。」 沒
Thumbnail
avatar
Stella從覺知出發
2023-06-05
贍養費要給一輩子?符合這點就不用!  離婚後,以我國社會常態來說,都是以女方向男方索要贍養費居多,但是有時候經經濟窘迫了,又或是女方跟你索要贍養費的嘴臉真的很難看,那這個時候我可以不要給嗎?或是我即便約定要給了,那我是這輩子都要付給他嗎? Line立即免費諮詢    一定要付贍養費嗎? 常常有人問,離婚之後比較有錢的一方一定要付對方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3-03-22
為什麼有人一輩子就這樣被綁在公司當社畜,忙到只想著怎麼還沒下班,以及要如何偷懶不被發現狗幹?被奧客狗幹,你不能擺臭臉,不然下一個來狗幹你的就是老闆的臭嘴, 被老闆狗幹,你更不能說不幹就不幹,不然下個月的信用卡帳單要怎麼辦 你沒有選擇權。
Thumbnail
avatar
FIRE_DINK
2023-03-12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2-28
【書評】如果一輩子只學一門課,那就應該是語文:吳軍《閱讀與寫作通識講義》語文的重要性不僅體現在它對人學業和工作的影響上,更體現在對人生活所產生的決定性作用上。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2-10-18
︱太認真就輸了︱不必在乎一輩子都沒有交集的人說的話。昨天按照慣例的在小紅書上發了一些自己喜歡的貼文,這次發的內容是女人50歲的優雅, 然後同時也發了幾張圖片,居然引起了廣大大陸網友的熱烈回應,說我發的那幾張圖裡面的女人都已經超過50,留言裡當然也有些不太好聽的,一時之間,我的小紅書好像一夜翻紅(或是翻黑?),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個留言是:果斷把你拉黑(就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10-15
既然工作與赚錢,都是要走一輩子到頭的事情,就不用陰魂不散似的喋喋不休了如果人生是條『修練之路』,那我們到底要快?要慢?要keep walking什麼?
avatar
看貓無點
2022-08-26
開始使用慢性病藥物後,就一輩子都要吃藥了嗎?基本上所有的慢性病或重大疾病都一樣,當第一次確認診斷之時,大多數的人都會經歷心理學家所闡述的「悲傷的五個階段」。一開始會先否認診斷,接下來會漸漸的進入討價還價期,最後才會接受事實。一個剛被診斷慢性病的患者常常會向醫師討價還價:「啊~醫生~我這個應該不用吃藥吧?」「是不是開始吃藥後,一輩子都要吃啊?」
Thumbnail
avatar
蒼藍鴿
2021-12-13
《末代皇帝》─如果說一輩子有哪部電影可以讓我一看再看,那就只有這部了。    假如要給這部電影一個標題,那木偶人生可能是最好的註解。一個人的人生當了三次皇帝,卻都無法掌控。他永遠都是別人眼中的棋子,我想不到還有誰比他的人生更加的悲哀。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