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散文】母親節搞笑小故事!媽媽的愛我看得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母親節來分享一個我跟媽媽的溫馨搞笑小故事吧!這是一個「掩耳盜鈴」卻「隔牆有耳」的故事,關於我貼心但又不完整、善良又不細心的,討人厭又很可愛的媽媽的故事!


某天早晨,我從夢中醒來,但叫醒我的不是夢想,也不是鬧鐘,是媽媽,但不是想像的那樣,她不是像偶像劇那樣溫柔的走到我床邊,輕聲叫醒我、也沒有像鄉土劇那樣到我的房門口,大聲呼喊我的名字,其實嚴格來說,她沒有要叫我,但我還是醒了。

她正在房間外用超大聲又超生氣的聲音在跟爸爸抱怨工作的事。

「每個人都在那邊指手畫腳,這樣我怎麼做事!」聽起來媽媽一邊從前面房間走到廚房那邊邊跟爸爸說。

「對啊!他們就很奇怪!不要理他們!」聽起來爸爸如往常在準備食物,一邊附和媽媽的抱怨,聲音從流理台那邊傳出。

「這樣我要怎麼做下去!」媽媽還是氣不過,等等就要上班所以更加不滿。

「等等……阿淳還在睡覺!」媽媽突然的說出這句話,自動中斷話題。這句話是減弱的語氣,同時配合開門動作。

貼心的媽媽想要進房間拿東西,又突然想起這個牆壁的對面還有一個在睡覺的人。(因為我現在睡的房間,衣櫃是跟媽媽共用的)

媽媽為了不把我吵醒,於是用輕輕的腳步快速的開了門,一切都小心翼翼,聲音跟腳步都快速又輕盈,連目光都迴避了我,她以最小的幅度查看地板與牆面,看到目標,把在門旁邊牆上的外套抽了就走,關門,動作一氣呵成,好像刺客,正常來說沒有人會發現。

但她不知道的是我醒了,並且我睜著眼全程目睹她低著頭、墊著腳偷偷摸摸的進來房間,又低著頭完全不看我這邊偷偷摸摸的出去的樣子。

我原本想要搞笑,一直睜著眼等待她發現我醒了,結果沒想到她動作實在太快速又小心,導致於她什麼也沒發現,更好笑了。

「那幾個人真的是很煩!」在她拿完東西,一關上門,又開始超大聲跟爸爸討論過起來,好像覺得剛剛並沒有吵醒我,於是又放心的大聊起來。

她忘記我們家的門與牆隔音都並不強,也忘記廚房就在我睡的房間旁,好像房間的門跟廚房是兩個空間,而這兩個空間毫無關聯,給我的感覺就像小時候的RPG遊戲場景一樣,想切就切、互不連通,這扇房間與廚房前面的門可以隔絕一切,實在是太好笑了,害早晨還沒睡飽卻被迫提早起床的我又好氣又好笑。

媽媽的貼心,我都看到了,她為了怕吵醒女兒而壓低的音量與謹慎的步伐,用心的模樣,我不只全程看到,我還聽到了呢!真的是媽媽的用心我看得見,我還聽得見呢!可惜她的貼心沒達成效果,真的不知道這樣是算細心還是粗心?或許我身上的傻氣,常常讓人無語的能力也是遺傳過來的吧?不愧有其母必有其女,這點也是讓我又喜歡又討厭,哭笑不得的。


祝我媽還有天下所有可愛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raw-image


8會員
26內容數
我是一個什麼都想做的人。畢業於中文系,但除了文學也很喜歡美術、插畫、漫畫、宅文化等東東!希望我的東西有取悅到你或是對你的思考有所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散文隨筆]假日的煩躁小時候的假日和現在的假日,變得截然不同,從社交能量帶來的滿足至於享受美好大自然的氣息,這是源自年紀和壓力演變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銘叔
2024-03-23
[散文隨筆] 勇敢的一步  遙想第一次撰寫文章時,我在自己的部落格小屋裡寫了這麼一句話「勇氣永遠在恐懼之後,而恐懼永遠在勇氣之下。」   文字間透著稚氣,充滿了對自我喊話的意味,但它卻成功地推了我一把,讓我將一篇篇關於動物、環保、科技,乃至生活記趣的文章分享給大家。   如今憶起,不禁感嘆,當時真是憨膽,不
Thumbnail
avatar
銘叔
2024-03-05
隨筆散文│十字路口,你願意停留多久?過去一直存有目標並為其努力,現在彷彿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有些熟悉,也有些陌生。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儘管只是接近三十而立,卻開始對人生產生了懷疑。 想起以前經歷過得不同的陰影,原以為那已結成疤,殊不知結痂後若未妥善處理,那疤痕還是會裂開。 儘管裂開後並不像過往如此痛徹心扉,更不會有太大的情緒,可卻讓
Thumbnail
avatar
Sunny桑妳
2023-05-24
隨筆散文|敵人早上,被手機鈴聲吵醒時,才驚覺自己忘了關鬧鐘。在床上又躺了會兒,想到了自己在婚姻中的不成熟想法與對前夫過高的期待,便起身找點事。 到教會時,已經遲到十幾分鐘了。隨意找了個座位坐下,每一位教會的人對我的客套問安,都令人感到相當沈重。 八年前,在我住院一個月期間,醫院僅開放一三五,每次兩小時的探病時間。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3-04-16
(隨筆)我對張曉風的散文印像我最初認識張曉風的散文,是從關於行道樹的散文開始的,然後在巴哈姆特小屋寫作時,有試寫短篇文章,但是對所謂散文不太了解,但是僅管我只有高中夜校程度,卻無損我想要寫作的決心。 女孩子都有共同的唯一夢想,就是為心愛的人披上白紗新娘禮服,因此當我從基隆圖書館借閱張曉風的精選散文集,我看的第一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01-13
隨筆散文____早衰  曾經相信世界永遠光明,相信一切宛若童話一般光明總會戰勝黑暗,相信所有美好都值得被同樣的美好相待,相信只要付出便會有所回報。   如同一位單純而懵懂的稚兒,蹣跚的跌入了現實的染缸之中。   於是,開始學會長大,開始學會一些不得不,開始瞭解到那些看似友好的話語或許對於其他人而言,猶如一把殺人的利刃,
avatar
齊子爔
2020-12-24
隨筆散文: 1+1=2? by 東加豆隨筆散文: 1+1=2? by 東加豆   雅子,是一個比較剛烈的女子,她覺得維持夫妻的良好關係,二人同行一起灌溉才成事。 她沒有申訴為何身旁是一個這樣的枕邊人,因為她明白如果想找一個 ”對” 的人,首先自己也要做一個 ”對” 的人,想到年輕的自己,她無言了…   雅子,越來越明白 ”債” 這一個字
Thumbnail
avatar
東加豆
2019-08-23
隋筆散文: 完美關係 by 東加豆隨筆散文: 重拾的愛 by 東加豆   張斯婷。我的老同學。 近年,我們聚舊起來,幾個女人一聊半天。 斯婷是我最不熟悉的一個,但這幾次見面,跟她的眼神交流最多。 可能在這幾個人中,她是最不容光煥發的一個,臉容最為失色的,她總是聆聽,不多說話。 這一天她說:可不可以給我一分鐘說話? 大家都靜下來幽默
Thumbnail
avatar
東加豆
2019-08-21
隨筆散文: 霧與燈 (粵語) 作者: 星垂平野 / 聲音: 東加豆 Youtube: https://youtu.be/0Q114cZzyeA 隨筆散文: 霧與燈 (粵語)  作者: 星垂平野 / 聲音: 東加豆 霧與燈 父親節,談父親再正常也不過。今天一早從基隆搭上公車,前往金山生命園區探望老爸。2017年3月30他因為膀胱癌離世,享壽83歲。老爸15歲孤身
Thumbnail
avatar
東加豆
2019-08-13
隨筆散文: 清晨的女人 (國語) 聲音: 星垂平野/文:東加豆生活感言:  清晨的女人 (國語) 聲音: 星垂平野 / 文:東加豆 Music By: Chris Haugen-Fresh Fallen Snow   每天經過這條長長的海旁,清晨,特別寧靜。 尤其香港這個人煙稠密的地方。 所以,既享受,又珍惜這個時刻。   運動已經成為每天的習慣,從海旁望過去
Thumbnail
avatar
東加豆
2019-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