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的踹共,第一次的感動!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吧…本人非常有良心的承認…去年第一次看《踹共》的時候,真的只有很用力的一直笑笑笑啦…笑完就過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觸要抒發。(這時候連尖叫都還沒有😅😅所以JiaJia~你聽到的真的只是看到精采的戲齣的叫好而已…熱情的尖叫會一直必崔😂😂)

不過,這一切都在20130630之後有了雲泥般的天差地別~我真的愛上一心的戲啦!


從導演親自說明的導聆中,了解《踹共》本來就是改編自國外的知名劇碼,而劉建幗又是我個人認為的鬼才編劇之一(有疑慮的自己去看《狂魂》、《踹共》和《波灰》),所以內容肯定是好看的。但要如何加入歌仔戲元素呢?果然,小光老師的音樂再次讓我驚艷!(第一齣是《鬼駙馬》!好有邊疆風情啊~〈靈犀曲〉整整在我腦袋裡迴響了二個禮拜,更別說深中奇毒的《斷袖》了!)利用音樂上的轉變,歌仔戲和舞台劇就這樣水乳交融成歡樂卻又極度諷刺的《踹共》,真是太有才了!

主題曲〈啥米時代〉可以套用在任何亂七八糟的社會時事上,特別是2012首演時,014貪污案剛發生;2013加演場,又遇上沸沸揚揚的軍虐案,很能引發觀眾的共鳴。

再加上說書人一開場就點出:「人人都說眼見為憑,但眼睛看到的,就一定是真的嗎?」世人以為的「眼見為憑」,往往只是你所想看到的「真相」;最真的事實,最後早已不了了之,真相到底是什麼?既無人追究,也不重要了…(虎捕頭在規劃美好的護駕藍圖時,和天賜等人的對話不正是如此?)

所以《踹共》還是有很值得靜下心來思考的地方的。所謂的歡樂和笑聲,到最後只覺得好悲哀啊…


第一次看的時候,還沒有這麼深的感觸。第二次再欣賞,正好又遇到朋友剛發生的一些烏煙瘴氣鳥事,於是有了不一樣的感動。

詩珮~雖然無緣在現場感受據說「搞瘋台上,笑死台下」的司馬夫人,但今天在現場再見錢老闆,再度見到你宜生宜旦宜丑的全才本事!錢老闆今天好賣力!連棍子都耍得好好看~(第一次被我和Hui哥抓來看歌仔戲的朋友說你真的超強,台詞又多又快,表情又多又逗趣,演得好好!)

詩詠~今天和虎捕頭對打時的那個轉身好讚啊~~~我真的愛死你的轉身了!!!為什麼都可以轉得這麼瀟灑、這麼好看,還都不會頭暈,還能帥氣十足的定點亮相?真是太太太厲害了~今天加了好多特別的身段進來,讚啦!(而且撥瀏海撥上癮了🥰🥰)

子強大哥~(或許、應該、可能是我的錯覺)加演場似乎比首演場更放得開,笑點和帥點都更收放自如,而且今年的搜查票都沒有漏接哦!(去年有一個掉到戲台下還剛好被Hui哥撿到!)而且愈接愈順~讓我在台下不禁讚嘆:難怪大家搶著要當官!錢好賺啊~

還有去年完全被我忽略的昭薇~這次終於見識她到天生的強大氣場啦!一身大紅色搶眼是必然,這麼高調搶戲的小三,完全把正宮壓得死死的啊~難怪JaiYi說你是新生代最有潛力的一員!(連朋友都被煞到囉~)

由於今天完全被氣勢超強的小三勾走,難得的覺得麗惠姐姐的存在感大弱呀…〈依依之歌〉似乎也沒有第一次聽的時候動人心弦…(真是對不起呀~😅😅)

還有可愛的「天賜」!冠妃每次要自報姓名身世,我就開始不受控的笑笑笑~朋友在旁邊一定覺得超怪!(啊這是有什麼好笑的?)

可愛的妞妞把出巡當成粉絲見面會啦~年紀小小就有如此大將之風,劇團的孩子果然個個都是狠厲害角色啊~👍👍

還有誰被我漏掉的,請原諒我真的很不會認人啦!但隨著我認真追戲的次數增加,一定會慢慢把你們認出來的!(這次就認到陳公公啦~其實我真的開始認出芹慧是在《求龍淚》~當時只覺得這太后身材也太好了,超有料的!重點完全大誤呀🤣🤣)


最後的最後!

謝謝所有的幕前幕後演出人員!因為可以讓一個心情壞了好幾天,而且平常看遍動漫、PTT笑點的憂鬱傢伙,笑到嘴酸肚子痛!完全打破他對歌仔戲的古老刻板印象,讓他重拾歡樂的感覺!《踹共》真的大成功~一心的大家,你們真的太讚太優秀了~~~謝謝!

記在2013.08.10

59會員
82內容數
寫日常的瑣瑣碎碎,記人生的酸甜苦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