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駕訓班日誌1(事前篇🚗)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二月的時候去報了駕訓班,因為先上網看了一些律所徵人條件,有不少都說有駕照者優,所以趁律訓開始前去上了駕訓班,也很幸運考到汽車駕照🪪🚗!


因為一開始我實在是每天都很焦慮,所以分享一些我打的筆記(口訣?)和經驗,如果能讓還在觀望的人有個粗淺的了解就太好了。


事前準備🌟🌟🌟:

我弟都跟我說就報最近的一家就好了,空手去就可以了。但我認為畢竟駕訓班花費也不少,一次就要上一個月,如果跟到不適合的教練真是令人苦惱。因此上網查詢了許多資料,總結出挑選駕訓班的重點是,要清楚自己想要或能接受什麼樣的教學風格。


像我在意的點就是:希望教練不要亂發脾氣、能好好教導全部課程而非放生、不要有性騷擾行為。因此我也就著重這三點去尋找駕訓班。


1、首先先從家裡附近找起,畢竟每天都要去,太遠的也會很累。

2、網路上看駕訓班場地照片(透過官網或是FB、google map)看是否接受場地和車子新舊等等設備。

3、搜尋該駕訓班評價、教練評價,選擇適合自己風格的教練(google、FB、PTT、Dcard)

👉谷歌評價很好用,但也要注意有些看起來很像打廣告的。有不少人分享的很具體詳細(像是第二堂課就被教練放生、無端辱罵等等)的就很值得參考。
👉如果在意性騷擾傳聞的,一定要試著搜尋看看,像我就有避開,寧可信其有,已經花了錢和時間不想冒風險最後鬧得不開心又沒拿到駕照。

4、可以去看看駕訓班周圍環境的車流量。因為考駕照其中一環是道駕,要開出去外面繞一圈,通常都在駕訓班附近,有固定的考試路線。如果車流量大的地方,可能會難找到路邊停車的位置。這點如果在意的人也是可以考慮。

5、可以詢問該駕訓班是否能指定教練。

👉我問了朋友上的駕訓班。他不推薦自己的教練,但是說他弟弟的教練不錯。於是我就有了推薦名額,駕訓班也說可以指定。所以也可以多問問身邊的親朋好友。


下一集分享場考筆記🚗

6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