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稀奇中心報到紀錄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報到日剛好是愚人節那還要報到嗎

我一直考慮要不要用我這個字來寫這篇報到紀錄,最終我還是脫離不了第一人稱的簡單好用又自我中心,於是我只能親自用我這個字來報告一下,四月一日是愚人節,剛好是我要到「稀奇中心」的報到日,當然應該不會有人拿報到這種事來開玩笑,於是我也不是很放在心上,就是四月的第一天而已嘛!


第一個攀談的就可以視為朋友了吧

嚴格來說,和我第一個攀談的不是小真。當我騎過頭又返回認真查看,才找到稀奇中心的所在地,騎上騎樓之際,另外一台機車正好也跟著騎上騎樓,第一個和我打招呼的,是稀奇中心的帥主任。所以應該可以把帥主任當作是朋友吧?我只能想著開心一下,這個內心戲有點歪,帥主任不能視為朋友,因為他是幕前幕後的黑衣人也就是工作人員啊!所以稀奇中心的稀奇人一號,就是主動跟我攀談的小真了。我忘了她跟我說的第一句話好像是「你是新來的嗎」還是「你叫甚麼名字」了。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因為小真主動示好,我就直接換位置到她旁邊坐下了。這,可以是我到稀奇中心的稀奇友誼的開端嗎?


早操之前和之後全都是自由時間嗎

我想坐在電腦前面的帥主任應該有耳聞到我輕聲問小真,幾點要跳早操之類的話吧,畢竟進到稀奇中心之後,我注意到裡面非稀奇人的工作人員都在微微忙碌著一邊有說有笑,而稀奇人反而只是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不知道是否在等待甚麼一般靜靜坐著。我雖然身為新鮮要入伍的稀奇人,卻還沒有老鳥們的習慣沉默,自從小真跟我打招呼之後,我一直試圖從小真口中,問出一些稀奇中心的成文或不成文規矩。原來,早操之前是沒事,早操之後也是沒事吧。我是這麼猜測,因為帥主任早操帶到一半,我就被另外一位工作人員請去會談,等我回到餐桌前,大家又是那麼坐著。沒事,就是好事。我試圖跟兩位稀奇人聊天,就這麼,竟然一個上午要過去了。


如果午休不是兩個小時路痴就花光

稀奇中心稀奇的地方是,明明報到前的資料上寫著營業時間是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但是實質上稀奇人種來的時間都不一定,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午休時間是從十一點半開始到下午一點半,可以外出,因為午餐自理。因為我繳交的文件方面還有一點缺乏,跟著帥主任的機車,我也騎機車到稀奇中心的合作機構去辦理文件事宜,然後我很尷尬地問了一個愚人節的蠢問題:「所以我們現在要先分開嗎?」對,各自騎車小心。我想起路的那端有個教會的對面聽說有便宜好吃的麵店,所以騎過去買了之後,騎到另一個方向去,發現了,連忙騎回來,騎回來後,又騎過頭,發現了,再騎回來。路痴應該不是稀奇人的特質,而是我的特質吧!


這不是體適能這不是體適能不是吧

午休我和兩位稀奇人一起躺在巧拼地板上假寐,沒想到一個稀奇人真的睡著了,我跟另一個稀奇人講話講個沒完,他還睡得著,表示我們真的很體貼的小聲了,絕對沒有要吵人的意思。上午和我會談的工作人員來呼召所有稀奇人到二樓電視前面,要準備帶操和律動了。嗯,就是螢幕上的人跳甚麼我們跟著跳就對了。我以為體適能時間是要到傳說中的健身器材室去,各自運動,沒想到是集合跳舞。說跳舞還好聽咧,稀奇人只是需要運動而已。我們跟著螢幕,暖身操,一首發燒冰淇淋還是巧克力的律動歌,一首你的微笑兒童律動的歌,忽然被cue到新來的要點一首歌,我說出印象中的「心花開」,對,不要問我為什麼會跳過這首,幸好大家都很上道,沒有問。


休息完是打掃時間,我因為是新人所以沒有分配到打掃任務,我還徵求到帥主任的同意將二樓的電風扇拿到三樓教室去吹我自己。不過,我還是沒有在教室裡面做出甚麼有產值的事情。然後就準備接近三點半的時候,收拾收拾先掰掰離開去也。


順帶一提,不是稀奇人的工作人員和我會談時的會談要點,是跟我確認了我會有穩定的出席率並且可以在稀奇中心從九點待到下午三點。其實工作人員本來說的是十點到位,是我自己提議九點到位好了,理由是這樣比較像所謂的工作時間。


我個人認為,我這篇報告寫得好像沒有甚麼精彩的重點,但不知不覺也超過一千字了,我的稀奇中心報到日的紀錄,可以打完收工了。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