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6 日記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決定在方格子寫日記了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每天寫

但為了讓自己越來越好

就試著寫寫看


今天星期二,天氣有點太陽沒有很冷或很熱,今天工作很忙,門市現場客人來了又走,走了又來,線上回覆像回不完一樣,奇怪的人、奇怪的問題,連輸入帳號密碼登入網頁一直出現的google叫你選圖片驗證,都可以來反應是店家的問題,叫店家改善,有夠傻眼!

還有社群企劃工作,EDM內容規劃好像永遠改不完,社群貼文製作零進度,今天又剛好進貨,東西亂七八糟還要整理,事情一件接著一件來,重點是只有我和一隻兩個人!

好不容易下班時間到了,整理收尾今天的進度,延後了半小時才下班,然後阿姨叫我去阿嬤家一起吃飯,結果吃完飯洗碗,媽媽打來叫我回去陪她看醫生,我說好等一下就回去,結果不到十分鐘,碗都還沒洗完又打來了,還說已經叫計程車要去看醫生了,問我有沒有要回家陪她去,沒有的話她就自己去,我就說都可以看你,然後就讓我趕快回家,幸好碗已經洗好,剩下一個因為乾掉硬掉有點難刷的裝飯鍋子,只能繼續讓鍋子用泡水的方式軟化,不能強硬的刷洗,然後趕快回家,結果騎車回到家,媽媽已在家樓下等計程車,我先停車上樓放東西,上班的包包、厚外套、買東西的包裹,都只能先在家門口,然後拿出手機錢包,想說簡單的出門就好,結果媽媽又打來問我好了嗎?要下去了嗎?

一直在催我趕我,第三次我就忍不住了,我就說你很急你自己去好了!然後她就自己去了!


我真的超級傻眼!也超級不爽!

我原本覺得是不是我不夠好,還是不夠快,陷入自責的腦迴路,但我越想越覺得不對,覺得這不是我的錯!

從頭到尾一直打電話來叫我回家陪她去,連我都還沒到家就先叫計程車,我也很快就趕回家,結果到家我機車亂停、包包東西亂放,都只是想趕快下去陪你看醫生,結果你又打電話來催,根本就沒有在尊重我,要別人陪你去,你還好意思給別人時間壓力,既然你很急,那你自己去吧!

活在這個家,不管我做多少,這家人永遠都覺得不夠,永遠都覺得是應該的!

一個覺得我的薪水就應該拿出來給他養老、另一個覺得我的薪水就應該貼補家用,水電費單子來了就是直接丟在我桌上,家裡的碗永遠都是我在洗,我如果沒洗,也不會有人去洗!甚至隔天還會問我,為什麼昨天沒洗碗!

另一個不洗的人永遠都不會洗!還理所當然的說過,不想洗就放著啊!讓我非常傻眼!

自從我狀態不好後我想了很多,也想清楚了很多事,覺得我根本就不是這家的人,他們三個人才是真正的一家人,要爛你們自己去爛,我不知道這些人對我是怎麼想,但我一直以來都是家裡最小的,除了忍耐還是忍耐,你們一定也有覺得我不好的地方,那也不用勉強一定要是一家人,想來想去我明白原來我是對你們感到失望,心裡還有期待你們的好,這樣想你們的我簡直就是個白痴!

意識到是失望之後,反而自己心裡好過一點,今天這樣更是證明了我的失望,這家人不懂什麼是尊重,也不知道什麼是包容,不奢望你們的理解,畢竟你們從來也沒有接住我的情緒。

我曾想過,不知道有一天如果你們知道我死掉了,會有什麼反應?又有誰會真心為我難過,就像我為嘟嘟一樣那樣的難過。

這段時間我想過,到現在為止,我好像沒有真正為自己活過,永遠都在考慮別人,自己明明沒有那麼厲害,心裡明明就很脆弱,但卻偏偏大家都覺得是你應該成長。

真可悲


4會員
36內容數
插圖、文字都是我的創作,篇幅不長,就算只看圖片也可以理解。 一些簡單的日常小故事,主角是一個可愛的小企鵝,名字是Mo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