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奇遇:瑞典森林裡的驚險與國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天來了!

現在好像應該要認真考慮,是不是應該到健身房,而不是像冬天一樣固定到森林裡面運動?

都說台灣山裡蛇多,可是來瑞典以後,春夏的季節,只要在森林裡面走動,就是會和蛇打上照面;如果以機率來說,在這裡碰到蛇的次數好像還比在台灣還多。

事情是這樣的,我原本只是想看看一座舊的建物,它現在的狀況怎麼樣;於是我靠近建物的窗邊,目光往窗子裡面探,等我往後退,才發現距離腳邊不到兩公尺的地方有蛇,而且還是兩條。

我嚇得只差沒有摔倒,下意識的飆出台灣的國罵來,這個字雖然不雅,可是卻宣洩了我心裡極度的恐懼。

記得心理學上有個"逃避-避免理論",就是當人們面對恐懼或是壓力的時候,他們可能會表現出逃避或避免的情況;逃避的衝動有各種形式,其中罵髒話也是一種反應,可以幫助人們釋放情緒,減輕壓力。

最近我飆出國罵的機會好像比從前多,這是不是在說,我意識到或沒有意識到的壓力比從前多?還是年紀大了,歐巴桑連氣質、形象也可以拋棄了?😁

瑞典的國罵碰巧也是第四聲,表達起來著實鏗鏘有力,但畢竟不是自己的母語,很難融入到自己的血液裡。

記得從前在課堂上學過這樣的概念,大抵是說”第四聲”的聲調特點比較激昂,有著強烈的情感表達能力,所以在展現激動和強烈的情緒時,能有很好的表現。

這種發音方式,似乎很容易將內心的情緒透過聲音表達出來;所以是不是可以說,在人類本能,第四聲的髒話似乎成為一種很好的釋放情緒、減輕壓力的方式,讓人感受到更深的情感共鳴?





    6會員
    37內容數
    歡迎來到《北歐碎片》! 這裡是我的生活日誌,記錄著我在北歐的點點滴滴 ,從漫長的冬季到夏季的午夜陽光,我分享著生活中的片段,以文字為筆,捕捉每一個珍貴的時刻。 跟隨著我的筆跡,一起探索北歐的美麗與奧秘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北歐碎片 的其他內容
    選擇:喜歡與適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滅菌人日誌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巧合與共時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己的名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夏令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春日陽一的沙龍介紹本沙龍現有兩個專題房間: |國際政治雜誌| ,以及一首彷彿永遠也寫不完的詩—— |都市風情畫|; 前者專注國際政經局勢的深度分析,後者是一首以概念為軸的詩。
    Thumbnail
    avatar
    春日陽一
    2024-01-14
    春日的偶遇:白色恐怖、我的阿公黃溫恭與家族記憶追尋白色恐怖的故事,從第一代有幸留下來的口述歷史與自傳書寫,第二代的補述,再到第三代的追尋,期間不過七十年。若一九五0是的籠統的稱法,七十多年過後的現在,拾遺仍有所獲,張旖容試著寫出,三代間的白色家族記憶。 記憶是很神秘的東西,許多不可見不可知的歷史時空,因為記憶而被保存了下來。隨著不同言說者記憶的立
    Thumbnail
    avatar
    月讀聚樂部
    2023-11-28
    創建一個每個人都想居住並繼續居住的SDGs城市~埼⽟県春⽇部市春日部市位於埼玉縣東部關東平原的中心,距離東京都心約35公里,面積66.00 平方公里,目前人口230,868人,是蠟筆小新的故鄉,從東京的「淺草站」出發,乘坐「東武伊勢崎線」不需換乘,就能直通「春日部」站,一到車站就會發現到處都是蠟筆小新的要素。在江戶時代春日部是傳統的「桐木衣櫃」和「桐木箱」的生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3-11-15
    春日宴應景|嘲哳社和詩:詠蝴蝶蘭,與海棠社同韻【Rereading the Stone是一個英文播客,在Spotify上可以找到,是關於《紅樓夢》(《石頭記》)的。春日,Rereading the Stone發起嘲哳社和詩,採取《紅樓夢》中第三十七回「秋爽齋偶結海棠社 蘅蕪苑夜擬菊花題」中的和詩方法與韻腳來集思廣益。下面👇是我的春日宴應景。】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1-05-08
    春日諾曼第:造訪Caen 與 Clécy在新的落腳處諾曼第區已度過了好幾個月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Lili HSU
    2021-04-16
    春日正好,進音樂廳聽音樂會吧年少的布拉姆斯 日子是奇妙的,不知何原因,每年春日總教人特別疲憊,特別想去音樂廳聽音樂會,也許會聽到睡著,卻也是一種享受,讓音樂洗過自己,我總能在對的時間睜開眼睛,為台上音樂家鼓掌。 而在意識漫遊的狀態下聽音樂,總能有特別的收穫和禮物,作為一整年度的支撐,這已經成為我生命裡不成文的儀式,每年在三月份
    Thumbnail
    avatar
    李欣恬
    2019-03-29
    春日劉克襄書房:關於台中的田野調查4月11日,劉克襄再次來到靜宜大學,身為老台中人的他,以老台中的田野調查,告訴我們什麼是老台中獨有的文化。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生活誌
    2018-05-06
    春日劉克襄書房:只要走得夠遠,就會被看見。3月21日,劉克襄來到靜宜大學,與紙飛機和靜宜的同學們分享,關於他年輕時如何愛上自然,如何提起筆,寫下他的所看所聞,那些他關心的。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生活誌
    2018-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