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該/該看新聞投資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台灣愚人節巴菲特事件懶人包

昨天因為是4/1愚人節,一個網紅用彭博 (Bloomberg)的新聞頁面改了一篇「巴菲特全數買回台積電持股」,剛好美股TSM開盤又從漲1%開始到漲4%,雖然大家都找不到來源,但以股價拉抬幅度來說,很有可能是真的。

所以動能派的該追的,該調整持倉的,網紅們該分享的都開始一窩蜂分享這個消息,後來網紅發現事情大條了大家都當真,就出來道歉說是他做的愚人節假新聞。

raw-image

台灣媒體素質

我在工作上媒體公關是我的業務一部分,對於媒體的運作算是略懂,很多媒體為了搶時效(因為時效等於流量,流量等於績效),很常不管真偽就直接發新聞搶流量,反正很常出錯,到時候再刪或是再發一個平衡報導就可以了。

現在大家都在搶時效,媒體記者也只有一個人,哪有這麼多心力COVER這麼多消息,此時「媒體互助群組」就成立了,今天我的消息丟出來讓你抄,明天你的消息丟出來讓我抄,只要第一個人丟消息之後就會大家一起抄。

問題就出在那「第一個人」,第一個人沒把關好就會弄的全部媒體都發一樣的假新聞,就如同我在粉專曾經提過,某惡意媒體因為支持某位候選人,把本機關兩個無關的案件惡意連結成同一案,這一件也是超多新聞在報導。

後來選舉過了,那位記者還厚臉皮的說,大家都是朋友咩,當時只是「善意提醒」你們要注意而已啦,而我們身為公務機關因為不能得罪記者,也只能說「沒關係啦,大家都是好朋友,以後要請多報導我們的好新聞」(E04)。

亂抄一通的媒體

亂抄一通的媒體

停看聽各種消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9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投資理財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