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回 11月11日(五)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起床囉!」璦媛試著搖醒可綸,

  可綸猛然睜開眼睛。

  此時清晨,陽光稍微露出。

  「我睡著了?」可綸確認。

  「睡得可熟了!」璦媛微笑。

  「璦媛……」可綸看著璦媛,

  不知道該接著說什麼。

  「別發呆了,快去洗洗,還要上學呢!」璦媛催促可綸。

  「啊!上學!」可綸趕緊站起,衝向廁所。

  「可是衣服……」可綸突然急煞,轉頭看向璦媛。

  「都準備好了。」璦媛將裝有衣服的紙袋遞給可綸。

  「謝謝!」可綸接過紙袋。

  「不會。」璦媛笑著。

  看到可綸稍微恢復精神,璦媛心情也稍微舒展開來。

  梳洗完畢,可綸走出廁所,她的神情恢復以往冷淡,至少不再愁眉苦臉。

  「走吧。」璦媛說。

  「嗯。」可綸走到昌宏的病床。

  「我出發了。」

  來到俊騰的車上,裡頭已經準備好兩人的書包。

  「早安……來,早餐。」坐在駕駛座的俊騰,將早餐遞給兩人。

  可綸的是三明治,璦媛的則是鐵板麵。

  接過早餐的可綸僅點頭致謝,而非開口道謝,因為她還困惑中。

  「早啊……早餐感謝。」璦媛接過早餐盒。

  「剛才我就有疑問,衣服和書包怎麼來的?」可綸疑惑地問。

  「這就不好說了。」俊騰尷尬地看著前方。

  「當然是跟妳借鑰匙囉!」璦媛笑著。

  「我先出發了。」俊騰小聲地說,

  他想起昨晚與其他同僚,闖進可綸家的場景。

  「欸!什麼時候?」可綸很驚訝,

  因為她不記得自己有將鑰匙借給璦媛等人。

  「抱歉,我只是隨口說說的!實際是我擅自拿給俊騰他們使用,東西我已經放回原位。」璦媛見可綸處於混亂,便道出事實。

  「這樣嘛。」可綸取出鑰匙。

  「姑且可綸小姐的衣物,是請女傭拿的。我實在不方便拿取。」俊騰趕緊澄清。

  可綸聽完兩人解釋,非但沒有生氣,反倒輕鬆地笑出聲,讓璦媛和俊騰鬆了口氣。

  「謝謝!」可綸撇頭,輕輕一語。




  來到學校,高三同學參加運動會開幕式後,通通返回教室自習,而巧蓉與曉倩也趁這段時間,最先找上可綸。

  「還可以嗎?」巧蓉擔心地問。

  「不太樂觀。」可綸勉強地回道。

  「別勉強喔!」璦媛提醒可綸。

  「別擔心……我還可以。總之這次給大家添麻煩了,謝謝妳們。」可綸向三人鞠躬。

  「別這樣,這是大家一點心意!」方淨走來。

  「有任何困難都歡迎找我們商量。」梓歆也走了過來,

  恆恩和正銘看見大家聚在一起後,自動靠了過來。

  「大家都在。」康宇躲在眾人的後頭說。

  可綸聽見後,特意對著康宇點頭致謝。

  「好了,大家回座位吧!」李婷走進教室,

  大家便紛紛回到自己的座位。

  「可綸同學,等等來找我!」李婷特別叫到可綸。

  「好的。」可綸點頭。

  下課後,可綸獨自與李婷和輔導老師,做進一步打算,並在確認後,回到教室。

  「怎麼樣?」璦媛關心。

  「就跟之前討論一樣……短時間,我可以照顧自己。長時間……」可綸說到一半,不再開口。

  「抱歉……不想講也沒有關係。」

  「還有……家教得告一段落。晚上我必須去照顧我爸。」可綸有些自責。

  「沒關係。可綸這段時間已經幫助我很多。我可以自己處理。妳專心照顧妳爸吧,祝他早日康復!」璦媛揮手示意不要緊。

  可綸點點頭,試著振作。


0會員
50內容數
請坐 這裡是晉子的寫作小窩 將不定時更新寫作小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