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回 5月23日(一)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上學時間,可綸照常拿著單字本,穿過穿堂。

  平常會有璦媛喋喋不休的聲音,但今天缺了她,顯得格外清淨。

  離開旋轉樓梯,來到走廊,可綸向盡頭的教室走去,正巧芷玲從左側辦公室走出,與她四目相視。

  兩人愣在原地,不知如何給予回應。

  「早……」可綸率先抬起左手,

  但話還沒說完,芷玲就猛然點頭,倉促低頭逃去。

  可綸放下左手,向教室走去。雖然失望,但顯然芷玲還沒準備好,自己還是給對方時間,等她好了,再來聊聊。

  進入教室,可綸立刻見到璦媛座位是空的,因為就在自己後面,實在無法避開。覺得古怪的她,來到自己的位子,溫習晨考範圍。

  早修時間。

  拿到考卷的可綸,向後看了一眼,依然是空的。她開始擔心,會不會出什麼事,但又無法確認,所以只能將對方的考卷放在她桌上,專心考試。

  下課,考卷收回後,巧蓉帶著曉倩,來到可綸座位旁。

  「璦媛沒來嗎?」巧蓉問。

  「嗯。」可綸左側身,看向後頭的空座位。

  「昨天還好好的,今天卻缺席?」曉倩皺眉。

  「問問芳齡。」可綸看向正在講桌後,在上頭寫什麼的吳芳齡。

  「芳齡!」曉倩大喊。

  「嗯——怎麼了?」芳齡抬頭,望向三人,

  曉倩和巧蓉則向她揮舞右手,要她過來。

  「怎麼了?」芳齡來到三人面前。

  「妳知道璦媛為什麼沒來嗎?」曉倩問。

  「妳們怎麼開始關心她了?」

  「沒,只是好奇。」

  「關心同學是應該的!」巧蓉微笑。

  「病假。」芳齡說。

  「怪了!昨天沒事,今天卻病假?」曉倩看向巧蓉和徐可綸,

  而芳齡覺得沒事,轉身回到講桌後。

  「感冒本來就不可預測。」可綸說。

  「這種天氣耶!」曉倩大喊,

  因為天氣很熱,在她認知不該生病。

  「昨天冷氣開著,可能睡覺著涼。」可綸說。

  「妳還真清楚!」曉倩的語氣和表情,暗示她們睡過。

  「沒有。」

  雖然她們沒睡過,但出於兩人長時待在一起,加上璦媛不是玩,就是睡,所以可綸確實多次看過璦媛的睡相。

  巧蓉擺出臭臉,右手軸輕撞曉倩左側腹,要她適可而止,對方才稍息。

  「我再跟她確認。」可綸轉身,左手伸進書包,取出手機,

  另外兩人便離去,交由她處理。

  可綸打開通訊軟體,開始打字。

                              08:18(沒事嗎?)

                             08:18(聽說妳病假)

                           08:18(有問題都可以說)

                             08:18(大家會幫忙)

                       08:18(巧蓉和曉倩剛剛也來關心)

  可綸關上手機螢幕,將手機收回書包,取出課本,準備第一節課。




  午休。

  璦媛依然沒有回覆訊息,但教室後門外卻出現身影。

  嬌小帶著墨鏡和口罩的少女,小心打開後門,躡手躡腳穿過教室後,深怕驚動午休的同學們,來到可綸後面的座位,拉開座椅,但移動時,卻還是發出些許刺耳聲,驚醒可綸。

  可綸猛然抬起身,看向後方,少女則因剛剛的聲音,正好停下動作,碰巧看著可綸。

  「嗨。」璦媛低語。

  「沒事吧?」可綸問,

  但璦媛遲疑。

  「我沒感冒……樓上方便嗎?」璦媛將椅子四角著地。

  可綸點頭,即便她不是很好對應他人,但璦媛明顯異常,連她都能注意。可綸站起,璦媛則將書包掛上課桌左旁,然後兩人來到頂樓。

  「妳真的沒事嗎?」可綸再三確認。

  「不!我很不好!」璦媛恢復聲音,雙手取下墨鏡和口罩。

  可綸表情震驚,接著恢復平靜,但不代表心中毫無波瀾。相反的,她內心憤怒無比。

  璦媛臉上除了曾經的傷痕,右眼角和臉頰兩側都有明顯瘀青。

  「誰弄的?」可綸問。

  「當然是該死的老爸!」璦媛回答。

  「我不懂,哪個父親會……或許我該問『妳爸為何打妳』?」

  「還記得那個婊子嗎?」

  可綸腦海浮現子薇得意的笑容,雖然她不喜歡對方,但她也不喜歡璦媛稱呼對方的方式。

  「記得。」可綸說。

  「她把我帶妳回家的事說出來!」璦媛右手將墨鏡扔出,

  而墨鏡砸在地面,鏡面應聲碎裂。

  「妳爸不歡迎我?」可綸確認。

  「當然了!但我不知道他那麼介意,我帶妳回家。」璦媛激動地說。

  「這是家暴!妳應該打家暴專線,或是跟老師說。」

  「妳想讓我被打得更慘嗎?」

  「不是!這件事……」可綸試圖辯解,

  但璦媛抬起右手,打住話題。

  「妳顯然沒有從上次的事,記取教訓。」璦媛搖搖頭。

  「我爸很清楚如何止血,通過買通或混淆視聽,反正沒什麼好手段。上次的事,他頂多失去家長會長,被大家罵罵,然後當季營收受到一些影響。過了風頭,依舊好漢,沒人記得……妳看還有人再聊這件事嗎?除了自己人以外。」

  璦媛一連串的話,讓可綸無法消化,尤其她父親做的事,以及事件後影響,完全超出認知,讓她無法思考判斷。

  「事情就到這,謝謝妳關心,但真的得打住!」璦媛懇求。

  好一陣子,可綸才勉強點點頭,做出回應,但因為事情複雜,所以她也不知道是否妥當。

  「還有讀書會地點得換。」璦媛右手掏出手機。

  「對。」可綸點頭,

  她依然混亂。

                              12:52(不好意思)

                       12:52(讀書會開在我家還是作罷)

                           12:52(家裡出了點狀況)

                             12:52(所以不方便)

                                12:52(抱歉)

  璦媛將手機收進口袋。

  「回去吧,快下課了。」璦媛走向門口。

  「嗯。」可綸點頭。




  下課。

  讀書會成員圍到可綸和璦媛座位旁,因為那裡空位較大,能容納所有人。

  「妳這樣真的很怪!」恆恩盯著戴著口罩的林璦媛。

  「沒事?」巧蓉關心。

  「我沒病,但也沒多好。謝謝關心。」璦媛左手捏住口罩底部,右手盡可能拉開,  不想讓其他人發現瘀青。

  「所以地點得換,換去哪?」方淨問。

  「圖書館不就好了。」梓歆回應。

  「不過璦媛家真的不錯!有吃有喝,坐起來還很舒服!」恆恩說。

  「真是感謝喔!」璦媛瞪向張恆恩。

  「既然家最舒適,誰家可以嗎?」正銘問。

  「可綸?」曉倩望向徐可綸。

  「我家不適合。」可綸否決。

  「我家也不行。」巧蓉揮舞右手。

  「我應該也不行。」康宇附和。

  「你呢?」璦媛看向正銘,

  因為問題是他提出,但他沒有回答。

  「妳覺得呢?」正銘瞪著林璦媛。

  「喔……抱歉!」璦媛心虛,

  因為她清楚原因。

  「剩下的人是要跟家裡確認吧?」方淨確認。

  「嗯。得跟家裡確認。」梓歆點頭。

  「那麻煩大家跟家裡確認,行或不行都通知一聲。」

  「用通訊軟體問就可以了,應該很快就回覆,搞不好等等就知道去誰家。」巧蓉右手從口袋拿出手機。

  「好主意!」曉倩右拇指點開手機畫面。

  「還有其他問題嗎?沒有的話,我們群組聊。」方淨環視大家,

  大夥則沉默或搖頭,表示沒意見後,各自解散。

  「我不想去圖書館!」璦媛上半身前趴,癱在桌上。

  「妳最好祈禱。」可綸左手從抽屜取出課本。

  「還真是有用喔!」璦媛苦笑。




  歆兒(好消息)14:02

  歆兒(我家可以)14:02

  小倩(我家也可以)14:02

  Luna(等等統計誰家可以)14:02

  Luna(再開投票)14:02

  小倩(好喔)14:02

  Luna([投票] 去誰家)14:09

  Luna([投票已結束] 去誰家)15:04

  Luna(結果是梓歆家喔)15:04

  張恆恩(覺得很有趣)15:04

  Luna(蛤)15:04

  張恆恩(大家根本不知道誰家長什麼樣子)15:04

  Luna(無所謂)15:05

  Luna(結果都出來了)15:05

  張恆恩(只是想確認梓歆家夠大嗎)15:05

  歆兒(沒有璦媛家誇張)15:05

  歆兒(但擠九個人還是可以)15:05

  張恆恩(那就好)15:05


0會員
50內容數
請坐 這裡是晉子的寫作小窩 將不定時更新寫作小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