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回 12月1日(四)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如何?」璦媛對可綸問。

  「不怎麼樣。」可綸看著手中的期中考成績單,

  因為蠟燭兩頭燒,所以她的成績下滑嚴重。

  「反正不是妳的目標,應該還好。」璦媛安慰可綸。

  「妳呢?」可綸收起成績單。

  「還不錯。」璦媛也收起成績單。

  「可綸同學!」李婷在教室外呼喊。

  「是。」可綸站起。

  「過來一下。我有通知。」李婷招手,

  要可綸過來。

  可綸點頭,走了過去。

  「剛剛醫院來電,說通知妳,但妳沒接電話……」李婷的聲音傳進教室,但因兩人逐漸走遠,所以聲音愈來愈小聲。

  璦媛頗好奇,從教室偷窺兩人對談,但聽不見她們的聲音。

  「很在意?」梓歆從一旁問。

  「噓!我聽不見了……確實很在意!」璦媛將右食指豎在嘴邊,

  梓歆則站在一旁,默默陪著璦媛,嘗試聽出兩人的對話。

  雖然兩人聽不見對話內容,但可以看到可綸本來平靜的表情,突然變得驚訝,接著激動,然後開心,最後猶豫。

  「我建議可綸同學現在去探望妳父親,畢竟你們很久沒說話,而且能見到彼此,心裡會比較踏實!」李婷耐心地說。

  「也是。」可綸回覆。

  「那妳收拾東西去醫院吧。請假我會幫妳處理。」

  「謝謝老師!」可綸向李婷鞠躬,

  奔回教室。

  「怎麼了?」梓歆問。

  「我要去醫院,我爸醒來了!」可綸激動地大喊。

  「恭喜耶!」璦媛興奮地說。

  「謝謝!」可綸迅速收拾書包。

  「需要讓俊騰載妳一程嗎?或是幫妳叫便車?」璦媛問。

  「不用!」可綸背上書包,

  飛奔出教室。

  「路上小心!」梓歆喊道。

  「幫我們跟妳爸道好!」璦媛跟著喊道。

  「可綸?」剛回到教室外的方淨,看著奔出教室的可綸。

  「怎麼了?」方淨一旁的曉倩問。

  「可綸父親醒來了!」梓歆走出教室。

  「欸——」大家既興奮又意外。

  「晚點去看看他們?這次總可以一起去了吧?」跟曉倩和方淨走在一起的巧蓉問。

  「好啊!」梓歆點頭。

  「我晚上有事,今天無法。」方淨婉拒。

  璦媛看著可綸離開的方向,露出一絲擔憂。




  可綸站在昌宏的病房外,舉起左手,準備敲響房門。此時她內心極度焦慮,全都呈現在她顫抖的左手。可綸呼氣,讓自己冷靜,敲響房門。

  敲完後,可綸開門,走了進去。

  穿過走廊,可綸終於見到憔悴的昌宏,一旁則是近段時間,照顧有方的女社工。

  「可綸!」昌宏泛著淚光,欣慰地看著可綸。

  可綸再也無法壓抑內心情緒,喜極而泣,走向昌宏,與他緊緊相擁,宣洩和彌補這段無法言語的自責與遺憾。

  社工見狀,也因父女情緒渲染,默默流下眼淚,暗自祝福他們。

  溫情相聚後,主治醫生來病房問診。

  「所以我癱瘓了嗎?」昌宏緊張地問。

  「徐先生,別緊張。你還感覺得到吧?」醫生耐心地反問。

  「嗯。」昌宏點頭。

  「那就不是癱瘓,但因為長時間沒有下床活動,所以您暫時無法自由行走……而且您需要復健科支持,才能恢復勉強自理。」醫生嚴肅地說。

  「『勉強自理』?這是什麼意思?」可綸激動地站起。

  「可綸!」昌宏出言制止。

  「徐先生的狀況並不樂觀。我們評估很可能是輕度身障。復健最多讓身體不至快速退化,並且可以自理一般生活起居。」醫生解釋。

  「那工作呢?」父親擔心地問。

  「我很抱歉!」醫生搖搖頭。

  父女倆頓時沉默。

  「我先失陪了,有任何問題都歡迎找我。」醫生說,

  轉身離開病房。

  「我告辭了,也歡迎你們找我討論。」社工鞠躬,

  走出病房。

  昌宏憂心忡忡地看著可綸,可綸則呆坐一旁,眼神空洞地盯著左手的醫療明細。

  「過得還好嗎?」昌宏虛弱地問。

  可綸面有難色,放下明細,望向昌宏。

  「妳瘦了!」昌宏勉強擠出笑容。

  「先別說話,身體還沒完全恢復。」可綸低語。

  「別這樣!我們很久沒說話。我挺懷念妳的聲音,難道妳不會嗎?」昌宏試著討可綸歡心。

  「我來幫你。」可綸起身,走向昌宏,

  準備幫他復健。

  「謝謝。」昌宏點點頭。

  可綸掀開被子,開始幫昌宏推拿雙腳。

  「抱歉啊!這段時間給妳和大家添麻煩了!」昌宏很慚愧,

  可綸則不發一語,搖搖頭,繼續手上的動作。

  「學校還好嗎?」昌宏問,

  可綸點頭,表示還好。

  「這樣嘛!」昌宏感嘆。

  「工作呢?」父親用顫抖的聲音問,

  可綸則強忍淚水,搖搖頭。

  「這樣嘛!」昌宏同樣強忍淚水,

  希望不讓可綸看見。

  可綸協助復健完,失落地朝病房外,緩緩走去。

  「可綸。」昌宏有氣無力。

  「爸……抱歉……我想靜一靜。」可綸難過地回覆,

  她背對父親,雙手放在身前,右手緊握左腕不放。

  昌宏沒有回話,只是讓可綸默默離去。

  等可綸離開,昌宏才嘆氣,看著天花板,流下眼淚。

  可綸坐在病房外,同樣流淚,看著天花板。

  為了父親的醫療費,父女倆實際已經透支。如果不是社會局以及健保協助,不然他們根本無法支撐。

  「找到了!」巧蓉從遠處招手,

  可綸便看向大家。

  璦媛、芳齡、康宇、梓歆和巧蓉,五人向可綸走來。

  可綸打起精神,左手將淚水擦拭而去。

  「哈囉!」巧蓉來到可綸面前,

  可綸則點頭。

  「如何?」梓歆問。

  「人醒了,但還有段路要走。」可綸無奈地回應。

  「至少人醒了。」芳齡安慰可綸。

  「打起精神!」巧蓉打氣。

  「一點心意……餅乾之類的小點心。」康宇將裝有餅乾的塑膠袋遞給可綸。

  「謝謝。」可綸接下慰問。

  「現在探望妳的父親,方便嗎?」璦媛看著病房。

  「不太適合……人剛醒來,蠻虛弱的。我希望他有多一點時間休息。」可綸也看向病房。

  「也是啊!那妳呢?」璦媛轉頭,盯著可綸。

  「跟平常一樣,晚餐後回去。」可綸回頭,看著大家。

  「我們本來想一起用餐的。」梓歆說。

  「抱歉!」可綸勉強擠出笑容。

  「掰掰。」大家跟可綸道別。

  「掰掰。」可綸也跟大家告別。

  等其他人稍微走開後,留在原地的璦媛,開口說話。

  「沒事吧?看妳有點勉強。」璦媛出言關心。

  「不太好……但……還可以過去。」可綸搖搖頭。

  「嗯……姑且提醒一聲,週末面試……」璦媛話還沒說完,「我知道。」就被可綸直接打斷。

  璦媛點點頭,不再說什麼,揮手道別,快步跟上其他人。

  璦媛離開後,可綸仰頭長嘆——一切都亂了套!


0會員
50內容數
請坐 這裡是晉子的寫作小窩 將不定時更新寫作小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