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實質小學生遠足的二十幾歲鄉下人都市散步兼有的沒的(2024.06.1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簡單寫一下就好了。

raw-image


星期五九點多關燈之後就是一種隔天要遠足的小朋友前一天睡不著覺的那種感覺直接醒到凌晨一點,檢討這半年的kpi(笑死)還不達標(畢竟我前幾天拿到的稿費是禮券而不是實質的現金收入)的同時為了我的期末再苟延殘喘一下,外頭的風太大了,窗簾上的夾子被吹起不斷敲窗框的聲音很吵,當然還有其他的理由就是了。

我:藍藍怎麼還沒睡(隔空

藍藍:因為晚上是大人的時間(???)

然後快四點的時候又起床一次,隨便睡了一下又在快五點時正式起床。忘了順便帶小台相機出來,好在其實最近手機的空間被清出來之後隨便拍幾小段影片都還撐得過去。

為什麼只有七分鐘?七分鐘沒問題嗎?

raw-image

上次這時間起床出門天都沒亮呢,這就是夏天吧。

在火車上看了了什十台灣paro二次創作《寶島萬花鏡》。模仿○果日報人間○語的風格寫十六位偶像在別的世界線裡可能存在的模樣,原作粉絲可以從裡面注意到的各種令人發笑的設定細節。這位作者其他台灣paro創作也非常好看。即使是2024年的現在,這些文章依舊有趣值得一讀再讀。真的太好看了。

看完之後回頭繼續看書。火車上的冷氣真涼,涼得讓只睡了三小時不到的失敗人類有點不適。有點想吐應該不是冷氣溫度的問題,是二十幾歲仍舊不會為自己身體負責的人一再犯下的錯誤。大人沒教過不要在火車上看書嗎?

繼續用這種態度生活的話就已經邁進成為ダメ人間的道路了。

早晨七點多的北車,早晨七點多的台北。鄉下人挑戰不裝google導航也能在陌生的環境裡找到路到達目的地,但我還真的是只認識忠孝站,18號公車還有和平幹線公車那類的。

車子真多。腳踏車也多。

台大,絲毫沒有給我任何一點迷路機會。

raw-image

來旁聽的不必簽到,但是拿到了提袋跟大會手冊跟學刊。

聽發表然後做筆記,這部分我就跳過不寫了會變流水帳,有時候真想有個分身去聽一下不同場地但我也有興趣的主題……

150元感受一下天龍人的菜色豐富豪華(當社比)素食便當,菜的份量很夠,這部分吃起來很愉快。

raw-image

然而遇到了我本來想說學期結束了應該是不會再遇到的……應該沒發現我就是了,發現了也不會怎樣。

順便決定下次要寫的歌(持續走錯系遊手好閒)

raw-image

吃完飯後逛了逛報到處旁邊的攤位。時間到了繼續回去聽演講和發表。

逃跑前去了廁所,可能大家都放假了廁所變成狗屎蠅聚集地。

早上的時候天空還是那種不必開濾鏡也很漂亮的顏色,到了下午的時候已經變成多雲的白色,即將輕微飄雨似的。一些到處走走時的雜事我懶得寫了,其實大都市什麼真的是蠻有意思的,走路不會累的話我還蠻想真的到處爬行(?),到處看看這個每次都只用小朋友校外教學名義來過不到幾次的地方(天氣這麼熱好歹騎腳踏車吧)

raw-image

經過裡面的各種商店街想到已經很久很久不需要出遠門順便給家裡的人帶點伴手禮這種事了,食物類的沒有人會吃,其他類型的也幾乎是沒有人會用到。

回程把沒寫完的同人文修訂完,寫完一股睡意湧上直接快要睡著。原本想著到火車站後繞去刷一下簿子順便買鹹酥雞但是鹹酥雞假日沒開,好吧。

回到一般的日常裡又即將開始不想做事,但已經不得不做。之後交完期末要去找打工了。


看到周遭的陌生人和曾經的熟人如此認真生活的姿態,又覺得現在的自己羞恥至極。




學生的日常生活和長文日記,也包含夢境紀錄,生活雜感自我省思,所見所聞的感想,文字創作,插畫,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進擊日誌|畫畫紀錄生活中零零碎碎的時刻描繪日常生活中的顏色和瞬間為特色,表現溫暖的情感、日常的心靈饗宴。
Thumbnail
avatar
可啵kobold
2024-03-23
高敏感人寫日記|240102 有時候,一件毫不起眼的小事,也可能成為人生巨大改變的起點 啓發你下定決心,付諸行動的小事是什麼呢? 前陣子無意間滑到一則影片,內容讓我印象很深刻。影片中的女生談到她之前在美甲店上班了好幾年,有一天,她看到一個客人提了一個愛馬仕包走了進來,當下被她的優雅氣質跟自信給吸引,在言談中得知她有自己的一份事業,也能感受到她很享受自己目前的生活,這件事讓美甲
Thumbnail
avatar
小事敏感體質
2024-01-02
📝📝:失智症觀察日記. Ep 33|其實對與錯並不重要當我們在跟失智症長輩爭辯對錯的時候,我們就失去了理解對方的機會;跟長輩的互動永遠都是出於對與錯的驗證,而不是出於同理心的理解。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3-10-03
環歐日記|比利時根特12月26日,收拾好宿舍和行李,離開了C4號房,搭上前往機場的交通車,一想到真的要開始我們的旅程了,心情難免有些忐忑不安,卻也充滿期待。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2-11-21
修練日記|催眠其實沒有電影演的那麼戲劇化|NGH催眠師證照班.Day1大家第一次聽到催眠的時候,是不是腦海都浮現催眠師手上拿著懷錶、倒數三二一,被催眠者就失去意識,然後對催眠師的命令言聽計從?不瞞你說,我以前也是這樣,畢竟電視上都演得這麼誇張😬
Thumbnail
avatar
親愛的翎嫣
2022-02-13
瑪琪特日誌|amazon的面試筆記-掌握黃金發問時間無論是在amazon面試機制的設計之中必定保留3-5分鐘的發問時間、亦或是其他工作的面試尾聲,這絕對是整場面試對話中最佳的時機點,讓你充分了解團隊工作氛圍、主管領導風格、企業文化等,我們總說不管去哪裡、跟對的人都好,跟對的主管上天堂,怎麼在面試時掌握這樣的精華技巧呢?
Thumbnail
avatar
蓋爾
2021-11-27
台灣郎的疫情日記|在這時刻,我想成為這樣的人我是一位學生,以下,是我的停課疫情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葞澐miyun
2021-05-25
思維增長日記04|知識焦慮到資訊肥胖,建立自己的知識體系得到 APP 在 2016 年上線,知識經濟的浪潮更加巨大,開始加速台灣的知識傳遞,開始燒起知識焦慮,意思是對於吸收知識產生自我危機感,普遍因為目前知識的碎片化,因此擔心自己學得不完整、落後別人。資訊肥胖症則是過度吸收資訊而未內化,導致許多想法壓在心理產生負擔。
Thumbnail
avatar
張家惟 Evan Chang
2020-10-10
思維增長日記03|隨時為自己準備悼詞美德悼詞美德出自戴維.布魯克斯的《品格之路》,羅振宇在《知識就是力量》特別提出的概念,意思是人過世後,親朋好友在他的葬禮上,根據對他的印象,會想到、念出的那段詞,例如友善、英勇、誠實、忠實等。另一個對照詞-簡歷美德,意思是履歷中列出的那些豐功偉績。
Thumbnail
avatar
張家惟 Evan Chang
2020-10-08
訂閱經濟|蘋果日報借鏡紐時的訂閱制之路,3大因素決定成敗作為臺灣最具影響力的傳統商業媒體之一的蘋果日報(以下簡稱蘋果),在10 日下午3 時起正式將旗下的「蘋果新聞網」轉型成為會員訂閱制,目前已累積了265萬的會員,在網路上針對其訂閱制的前景有許多議論,這篇文章利用幾個實際案例來探討蘋果的訂閱制。
Thumbnail
avatar
Yo Chen
2019-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