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的進度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過了四個月,兩段朋友的外遇,都有了結局。

一個是下定決心與老公離婚,因為本來就是老公外遇在先,遇到職業騙子,現在還執迷不悔,中間也發生一些誇張事,我那朋友斷了自己的外遇,也委任律師去簽離婚協議了。

另一個是算命後發現這是流年影響,並且農曆年後真的對方就主動拒絕她了,於是因著這個事件走上了中年的覺醒之路,現在還在重新學習愛自己、成為自己力量的來源,而不是過度期待老公來扮演拯救她的角色。

我對這兩位朋友的結局都感到開心,倒不是外遇事件本身有沒有結束、有誰受到傷害,而是她們都度過了這個痛苦,並在痛苦中不放棄探索自己、努力理解這份功課。現在她們都成為了一個更有力量、更清楚自己要什麼的人,我替她們感到開心!

看著她們的同時,我也思考著自己,是在什麼時候進行跟她們一樣的功課呢?我很慶幸自己在二十幾歲時、結婚前,就開始做這份功課,甚至是從小開始,就沒有停止過與自己的對話,並且寫了下來。

小時候這叫做自我了解,中年接觸了榮格心理學知道這叫做個體化。個體化之路十分漫長,可能也沒有終點,不過只要開始上路,總是比懵懂過生活來得好些,希望我的朋友們在這條路上都能慢慢前進。

    6會員
    1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