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屋 ARTFX J 五條悟|文濤開箱:第四講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依舊是慣例的一篇古玩一篇老公,這次終於要講講比例模型大廠的作品了,這次是壽屋(KOTOBUKIYA)ARTFX J系列的五條悟,首先還是要來點模型收藏家的精神做了科普(其實就是查一下資料)如下:

這隻五條日本販售的時間是2022年5月,販售價格為11900日圓,以當時匯率換算為2856元,比例為1/8,全長高為255mm,算壽屋咒術迴戰系列出的第四個PVC。

模型師是武藤直哉,他的作品早期是以漫威人物為主,近兩年開始設計日系動漫角色的PVC,不過主要還是男角,但蠻意外跟漫威設計的風格不太一樣……

武藤直哉的個人首頁

當時在蝦皮看到時其實算是藏家買回家卻沒有擺的全新貨,由於不是雙頭雕版本,所以是以2000元出售,於是向店家確認商品情形後,便在老公生日那一天下單,3天後準時收到貨物,由於家裡實在找不出位置來放他,於是一直都收到盒子裡,反而意外逃過4月3日的強震……好了,跑題了,拉回主題上。

目前為止,排除景品和一番賞外,有出比例模型(指開窗盒的這種)的F:NEX、GSC的 Popup、eStream、MegaHouse(包含DX系列)和壽屋,各家各有長短,而我覺得壽烏這一隻,雖然外觀上並沒有像eStream還原,色彩艷麗度也沒有MegaHouse那邊華麗亮眼,但無可否認這一隻的細膩度和自然感卻非常有特色,重點是……他應該是目前價得偏低的五條之一。

慣例先放上幾張盒子外觀:


接著來看看底台,底台採用的是帶著金屬樁的壓克力板,重點是湖水綠配合潑墨效果應該可以跟燈光布置達到不錯的效果,雖然我沒錢這樣弄就是了(ry

當然金屬樁有好有壞,但說真的如果不是可以縮退,要不然插上去再拆掉真的很麻煩(深怕毀把五條變成2.5條......)。

再來進入賞心悅目(?)的本體,首先不得不說這臉部的面雕真的用心,光是頭髮這一部份必須先給個讚,採用了霧性的材質再加上淺淺的芋色增加了頭髮的飄逸感,除了髮絲細膩外,就連層次感都做得不錯,包含後腦杓的髮根都處理得像一根一根一樣,實在是很可怕XD

要不是咒術被定義是戰鬥漫,這頭髮要我吸幾遍都可以(太太請住手!)

而五官部分,大抵用「清秀帥氣」兩字形容,雖然沒像MegaHouse一開箱就抓住眼球的色彩華麗感,但在臉型塑造、五官比例和嘴角的處理上我個人覺得算是佳作,尤其是這嘴角的弧度連放到側面都有聲音,又配上乾淨修長的臉蛋和俐落卻層次分明的短髮,的確百轉不膩。


另外,手勢的部分本身不似M家或E家的那般誇飾,但卻靠著順暢卻有力度表現的衣摺刻畫和巧妙地塗色分布彌補了姿勢的單調感,足以讓光影給了攝影可增加的深邃感及拉深感,而且有趣的是這隻連背影都做的不含糊,從某角度拍出來感覺是有點肌肉感的……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另外皮鞋和口袋這些細節都做得不錯,真的買2000元把玩起來很划算。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唯一真要講有什麼不足的話,其中不還原原作這個見仁見智的問題外,另外一個以偏藍色調的塗色導致色調不夠艷麗,這個就連官圖都顯示出來這個問題,明明色彩是藍紫和普魯士藍,但拍起來完全是黑的......要不是我的燈可以調暖色燈,說真的我以為相機壞了(手機色調判讀和相機調色還是差距甚大的)

raw-image
raw-image

總結來說,我老公真的很帥,以上。



1會員
20內容數
目前這裡暫時堆一些小說存稿,之後有在考慮一些開箱文或是拍攝心得之類的文章。 小說-我居然是神明大人嗎? 日記-隨拍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