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小記事📝〕無法往前或許是因為我們尚未好好道別👋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個月我將【💖知心尋己–自我覺察陪伴諮詢服務💖】改版,

推出了「單張牌卡文字解析」的新服務模式,

不知道大家是否會擔心,

因為這個服務只會抽一張牌卡,

到底能不能給予真正的協助呢?


因此這次要來分享,

去年我舉辦慶祝活動,

讓大家免費提問一題,

我替大家抽牌給予文字解析所收到的回饋,

希望能夠讓大家更了解這個服務模式的好處😎



當時這位個案的問題是,

不知道要選擇購買哪一輛車子,

又或者暫時先不用換車呢🚗


老實說看到這提問的當下我有點愣住,

因為過去我向牌卡提問的多是「開放式」的問題,

而且會是比較抽象的內容,

像是:「這個困境要帶給我的學習是什麼呢?」


第一次遇到這麼實際面向的二選一提問,

我本來擔心牌卡會無法提供協助,

所幸我有找到可行的提問方向,

而牌卡也給出了令人意想不到但又合理的回應😆


因為個案其實很清楚所有利弊得失,

但仍然無法做出選擇,

代表他內心應該還有某些課題沒有被看見,

因此我設定的問題是:

「關於買車,我的內在課題是什麼呢?」🤓


抽出來的牌卡是「懷念.感傷」,

牌卡中有一個人坐著,

看著牆上已經過世的寵物貓咪的照片,

感覺很思念已經去當天使的貓咪😿


我想很多人一定摸不著頭緒,

無法理解這跟個案問題的連結是什麼,

但非常惜物的我很快地聯想到,

個案之所以無法選擇要購買哪一輛新車,

會不會是因為還對現在的車子有感情呢😳

raw-image


很多時候我們之所以無法邁開腳步、

朝新的、更好的生活或選項前進,

並不是因為我們個性優柔寡斷或不夠勇敢,

可能只是因為我們比較戀舊惜物,

雖然理智上知道未來有更好的可能性,

但情感上因為捨不得現有的人事物,

因此才會矛盾無法做出決定🥺


此時只要能夠好好地向現有的人事物告別,

讓念舊捨不得心情有被看見及回應,

我相信就能清爽地繼續往前邁進的😊


後續雖然我沒有再追蹤個案的情況,

但很高興個案當下就能夠理解及接受我提供的覺察訊息🥰

raw-image



而這次的經驗讓我再次意識到,

很多時候我們認為的問題其實都不是真正的問題,

會卡住我們的往往都是內在更深層的議題,

需要我們穿越表象、

向內更深的自我探問才有機會解套🧐


如果你最近也有些困擾不知該如何是好,

想要尋求牌卡的建議或指引,

目前粉專有舉辦

「牌卡免費文字解析」的慶祝活動🥳

只要同時按讚臉書粉絲專頁IG

並在指定貼文留言,

即可私訊提問一個問題,

我將免費為你抽牌提供解析唷~

趕快一起來參加活動吧🤩

46會員
1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