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乖錯了嗎?🌵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人應該為了成全別人而委曲自己


從小就被讚是個乖寶寶,長輩們都會圍在一起,說誰做了什麼壞事、又打破了什麼?只有我,他們整齊劃一的說我從小到大就很乖。其實那裏是乖呢,是我知道我只能乖。


家裏有個弟弟,我是姐姐,最常聽到一句說話就是你比弟弟大,要處處讓着他,愛護他。家中長輩重男輕女我又怎能不知道呢,我很乖,想讓他注意到我。誰料原來乖才會使我變成透明人,無人注意到我的需要、我的不安、我的忍讓……


後來我已經沒有希望了,就是把自己關在房裏面,只有一人才是最快樂。當然我也很愛我的弟弟,只是我知道我並不想成為這樣的人。性格已然,都成為大人了,又怎能改變些什麼?


中學畢業以後,才開始慢慢發覺自己隱藏的性格。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在反叛期時努力隱藏自己的人往往很危險,因為過處忍讓,無人能估計他們反叛起來是什麼樣子。我脾氣很暴躁,現在一點小事,只要我不想做我就不去做,現在身邊的人都覺得我有點變了,其實這才是我。


一個人很乖很乖,乖得太久了,原來也是一種罪。


願我能繼續好好善待自己,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0會員
8內容數
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