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古早味黑糖糕|享受單純的美好!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覺得黑糖糕就是一個很無害的甜點,不用想太多,嚼一嚼吞下去、再拿一塊,不會有太多罪惡感,反而令人感到心情很踏實,我覺得這就是最單純的美好了!精緻甜點做多了,中間就是需要穿插一些這樣的存在。步驟很簡單,麵糊攪一攪丟入電鍋,不用幾分鐘就能開吃。餐具餐盤也不重要,切成適口大小,隨手抓了就往嘴裡送,實在是CP值非常高的日常點心啊!

大學時經常需要去光華商場買材料,每次從忠孝新生捷運站出來就會聞到黑糖香。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以前那裏有幾個攤子,沒掛什麼招牌,總是冒著煙來昭告路人這裡有好吃的黑糖糕。我…倒是沒買過,真抱歉。黑糖糕就是一個我每次看到都會想著如果哪天有誰買了,我一定舉手大喊:「我也要吃!」的食物,但我一直沒等到那天!

raw-image


前陣子我最喜歡的烘焙網紅aka我的偶像蘿拉廚房做了黑糖糕,她用杯子蛋糕矽膠模來做,一個個圓胖胖的真是有夠可愛,而且做法看起來相當平易近人,我馬上存起來納入我的待做清單。最近額外的任務太多了,這周打算拍一個簡單食譜放過自己,一調出我的待做清單,馬上就相中黑糖糕。「啊,我想吃這個!」大概是這種心情。

延伸閱讀,蘿拉的黑糖糕:
黑糖糕 Brown Sugar Cake
raw-image


決定要做黑糖糕,再來就是做功課的時間了。蘿拉的黑糖糕主要使用低筋麵粉,並以地瓜粉來增加QQ口感。但我沒有地瓜粉了,只有做蘿蔔糕用剩的在來米粉,畢竟不是沒事在做蘿蔔糕,這包米粉也得想辦法消耗掉,拿來做黑糖糕是個好主意!總之我最後沒有做蘿拉的食譜,不過倒是參考了一些食材的比例。

黑糖糕的做法大同小異,但使用的材料卻是人各有異。我猜是因為黑糖糕沒搭到節日也就不常吃,所以大家似乎對於什麼是好吃的黑糖糕並沒有很大的共識。我以前甚至不知道黑糖糕是澎湖名產,是這次查資料發現很多人的標題都掛著澎湖黑糖糕。因為到底傳統是用什麼粉、哪個做法是後來改的我都搞不清楚,我甚至查了幾間澎湖黑糖糕名店的成分表!看起來超不傳統的阿哈哈哈!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91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5K會員
35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