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2# 低低低低低,累累累累累。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蒙古]

回到烏蘭巴托只睡了幾個小時,清晨4點半我們的民宿老闆就趕緊把我們送到機場,怕我們趕不上早上6點半從烏蘭巴托飛往木綸(Murun)的飛機。但左等右等,一路等到7點半,我們四個人還是傻呼呼地坐在原地。

raw-image

「為什麼還不能登機?為什麼啊?」我哥據說清晨三點就起床梳洗了,因為太早起床已經吃了兩輪的早餐,但無奈到了8點我們都還只能坐在原地。

「啊!講過很多次了,原因就是Delay,低低低低低,累累累累累。不要再問了!」長谷川看起來好像在跟五歲的小朋友說話。

「Dalay是結果,我要的是原因!」我哥的邏輯神又降臨了。但,沒有人理他。

8點半、9點、9點半,每半點我哥都要焦躁一次,但看板上始終顯示著Delay。歐陽太太來回走了不知道幾趟,但最後居然給我們帶來一個了不起的好消息。

「你們知道機場的洗手間,水是熱的嗎?」歐陽太太興奮極了,我們聽到這個消息馬上都衝到洗手間。這件事情真的是玄妙極了!烏蘭巴托的水,據說是萬年地下水,非常非常冷,只差沒結冰而已,連洗個手都會凍到覺得痛。民宿的熱水器只能把冰冰水加熱成冰水,擦澡勉強可以忍耐,但洗頭恐怕會感冒,出門在外感冒可就麻煩了。機場的水是熱的這個驚人的發現,讓我完全原諒飛機的誤點,拿著洗髮精跟毛巾,完全無視旁人的側目就在洗手間洗起頭來。我感受到每個毛孔舒展開來的輕鬆感,隨著洗髮精淡淡的香氣,整個人都愉悅的起來,但這樣的蓬鬆蓬鬆的愉悅感還是無法維持很久。

「10點半,頭也洗好了,狼人殺也殺完了,撲克牌也玩好幾輪了,飛機再不來我連衣服都要拿出來洗了!」長谷川發出絕望的怒吼。我哥兩眼發直,找了三位機場航務來問,一致的說詞都是,「嗯,大概是中午吧?」

最後,我們踏上飛機的時間是11點半,距離我哥起床的時間快10小時。

「太好了,終於可以出發了,我們這趟飛機要飛多久?」歐陽太太像興奮的小女孩一般。

「其實只有50分鐘....」

「....」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