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流水帳的每一天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本身是無趣的,偶然需要彩帶繁星點綴。有趣的靈魂週末找朋友聚會,看看哪裡有活動湊熱鬧,再不然就出門旅行,尋幽探險。無趣的靈魂週末在家扮趴地熊,亂亂家裡人找樂子,或做些無聊的事過過癮。


身為千千萬萬無趣靈魂之一的我,改變不了這無趣的生活,就將所有無趣紀錄得徹底,也是一種使命和滿足感。


早上起来,開啟模板打印出來般的时间线和家务事。打開冰箱尋找可以治療全家饥饿症的药物,最近搬了家,之前租房的冰箱小,也還能容納一星期的食材,这次的冰箱更小,估計每次能承受的购物份量是三天。


煮了白饭,隨便清炒花野菜,煎个洋蔥鸡蛋和午餐肉,最後把它們分別裝進午餐和晚餐的盒子裏。菜色一般般,主要為了填飽肚子。隨著洗洗刷刷完畢,时间也就悄悄地用完了。我今天又遲起了,最近老這樣。


把老大吵醒,偶尔会发小脾气的他有時會表现不错。催催抱抱拉拉完成梳洗,恭送出門。再來,把内心戏飽滿的弟弟叫醒,我觀賞了一场毛毛蟲變身翻滚熊猫再變身獅子的個人秀,催催抱抱拉拉完成梳洗,也恭送出門。



抵達工作室,怎麼今天没停電?

吃了早餐喝了咖啡,開始處理店里一袋袋一箩筐的客人物件。同樣的動作,同樣的位置,同樣的按鈕,同樣的運行,同樣的包装,我講不出什么不同的。


工作室只有我和火腿先生,我们平常只聊工作,工作聊完就聊未来的工作,再不然就是問一句喝咖啡嗎?沉默佔領大部分時間。幸好工作室有機器在卖力的活動, 最佳员工非它莫属了。運轉的聲響,轰隆隆,剛好蓋过了空氣中的安靜。


午餐時間使用微波爐微翻热早上準備的食物。屬於晚餐的盒子就放進小冰箱,偶爾不夠就叫个外賣加菜。週末晚餐大多數都是外食,小朋友不喜歡吃兩頓一樣的菜。


午餐後重複早上的工作,如果没有新訂單,那就完成舊訂單订单,身體覺得累就打開電腦找其他事情做。電腦里需要學習的很多,需要做的事情排著隊,但最後時間都会莫名其妙贡献给心中的魔鬼,後知後觉才告訴自己,明天不能這樣啊。。。。然而,這也重覆多次了。


傍晚接了孩子回来,那些嘻哗争吵哭闹怪笑聲才稍微打破这無趣的氛围。一个星期六天都在工作室,這是經營門店的缺點。火腿先生在努力為他的夢想奮鬥,我在不停地處理每日任務和修補內心的傷口。


生活,嫌它無趣時,它沉静埋伏然後徒然來個刺激和波動。嫌它麻烦事一桩一桩来时,它又來個大翻轉。它磨練著人的心態,讓人不得不埋頭尋找各類修行,把思維控制在悲傷和樂觀的平衡點上。或許這就是成為人類的意義。


42會員
63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