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吹嘛~~~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公司有一項大型的「戰略合作計劃」要展開,已經忙得昏天暗地了,壓力大到幾乎天天在PO烹飪文。

 

剛才,又在和董事們開臨時討論會。董事要求要看到資金預測比較,想也知道一定會要的,只是因為我愈來愈了解我們老大的性格。我發覺我事先講太清楚是不行的,會被他罵,【他一定要董事修理他】,他才要做。

 

約一年前,有次吵太兇,差點遞辭呈。就是因為如此。

 

從此以後,我就知道,一定要裝傻,交由「有財務背景的董事」去罵他,這是借刀殺人。


雖然他開會時會說「是是是,我們財務漏掉了」,但結束會議後,他會露出本性,改罵董事,然後再好聲好氣的叫我做。

 

結果是一樣的,只是程序不一樣。

 

反正老大「急匆匆,喜歡讓下屬崩潰」的性格,董事也知道。

 

只是資金預測,需要有前端資料,「合作前」的現況,我可以做,就把我平常的資金預估稍微改一下就可以,但「合作後」的,我不知。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整個完整的合作計劃,預估帶來多少收益,預估要砸多少成本。

 

結果,業務主管說:你就吹嘛~~~~~

 

吹個頭!!!最討厭這種了,到時差太多,董事又要叫我解釋!

 

而且業務最愛胡扯說之前是大公司出來的,大公司的合作計劃都是財會單會自己吹出來的嗎?沒有任何相關單位的數據支撐嗎?怎麼可能。

 

所以我經常都說他們這些愛吹噓「自己是大公司出來」的,都是「大公司」裡的「小角色」,所以很多事根本沒有經手,就跳到一般公司招搖撞騙!!哼!哼!哼!


raw-image




🍀2023/05/11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職涯有關說明及目錄,見→一妖還有一妖妖,連綿不絕到天邊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職場捉妖記傻有理的新新約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新新的廢文抽屜旅程AI小書僮陪我讀古文

102會員
341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